今天是开学的第二天,可昨天的事情却仿佛在今天将要发生的一样。
看来我真是记性还好了,唉,看来我是被吓坏了。
那个很丑的男生对于我来说就是一种惊吓,而那个酷似王子的男生对我来说就是惊喜,我憧憬着与他再次相遇。
我真不相信,有哪个人可以抵挡两个人的“惊”哎。
“啊,终于天亮了,真是倒霉,昨天遇到了那两个人,害的我一闭上眼睛就会做噩梦耶!”
我收拾好书包,随手拿起一片面包片,匆匆地锁好家门,就下楼去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莫名其妙地想看看小巷或是望望那个十字路口,看来我是被吓坏了。
今天早上不像昨天那样,那么的巧合,反而很平静,这让我有了一个好心情,虽然不是那种心潮澎湃的,但在我小小的心灵世界中,却已经足够了将我的心点亮。
“Hi,你好啊!”
“啊,谁在叫我?”我还真的被她们吓了一跳哎,做出一副见到魔鬼的样子,用左手挡住眼睛。
“是我们啦,凌菲和凌薇,你不要大惊小怪啦!”
“你昨天为什么要把带我们跑啊?”
听到这个问题,我还是挺尴尬的啊,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好,所以很推辞地说:“额,对不起啊,额,对,我是想让你们别迟到,对,就是这样的。”
没想到我会说出这样的谎话,我想,要是我是凌薇或是凌菲的话一定不会相信的。
“好吧,暂且相信了,你是怎么知道我们两个是桃李中学的?”凌薇一副很不懂地样子,似乎她把我想成那种会特异功能的人啦。
看着她问这句话,我突然觉得这个问题比刚才那个问题还让我尴尬。
看着凌薇傻得可爱的样子,我只是惊呆了,迟疑了一会儿,呆呆地说:“你们不是穿着学校的制服吗?桃李中学的字,好大啊!”
凌菲和凌薇不知道是装的还是真的,挠挠头一副很尴尬的表情,互相看了看对方,勉强地笑了一下。
“走,我们上学去吧。”
“你在几班?”
凌薇把脸转向我,眼皮一直眨个不停,眼睛扑朔迷离,闪啊,闪啊,像夜空中的小星星。
这个问题让我感觉她泼了我一桶冰水,寒遍全身。
本以为,她们和我已有两面之缘,应该认识我吧,没想到,那只不过是她们本有的热情。
也许,我可能应该高兴吧,她们认识我这么久,与我交谈这么多,这可是史无前例。
不过,我却没有半点的开心,反而流露出一丝伤感。
“喂,你在想什么啊!”
“啊,没有什么。”
“你在几班?”凌薇再一次天真地问我,没想到我本想绕过这个问题,没想到我还是逃不过回答这个问题的命运啊。
我很不耐烦地说:“我和你们是一个班的,我还有些事情,今天得早到学校,学校见!”
说完我就匆匆地走了。我心里真是有许多的不愉快,没想到自己和她们差得那么远……
“喂,我们一块走吧。”凌薇大声地喊过来。
我瞟了一眼,看见她正和我招手。
不知道为什么,一股执着的冲劲从我体内发出,我没有回答她们,只是向她们挥挥手,头也不回地走了。
接着,她们再也没向我喊话。
我也没有回头,只是一往直前地向前走,而也速度快得惊人,像在小跑。
我一边走一边想,我做得是对还是错呢?
我不敢相信,自己为何变得如此冷血?
不过,我觉得不管怎样,也许,我的决定并没有错。
向她们这样美丽的女孩怎么会和我成为朋友呢?
唉,没有希望总比希望落空来的好,反正,我也孤单惯了,这一切对我来说,无所谓啦。
到了学校,推开教室的门,大家谈论欢笑地声音也随之即散,从教室里喧闹变得冷清,这就是最明显的无声逐客令。接着,他们便将我撞开一个个地板着脸离开教室,然后,一阵阵欢笑声又在楼道绽开了花。
“凌薇,凌菲你们来了!”
“嗨,我们去外面玩吧!”
一个甜美的声音从楼道中传出:“你们怎么还去外面啊,快回教室吧!”
对,这是凌菲地声音,我毫不犹豫地转过头来,看见凌菲和凌薇正拉着他们回教室。
我见他们要回教室就马上坐到座位,放下书包,拿出书来看书装出一副认真学习、唯我独尊的样子。
凌薇和凌菲、还有许多出去地同学说说笑笑地走进了教室。我现在才觉得她们就像是两颗夜明珠似的,不管是白昼,还是夜晚,哪里都掩饰不住她们的光芒。
而我就好似一颗透明的珠子一样,在哪里总是最不起眼儿的一个。
我瞥了她们一眼,眼看着她们开心的从我身边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