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蛮久才更,最近被作业狠狠折磨啊。希望各位喜欢,多多支持。
【二十】四方井(四)
跟刘琉的故事的开头一样——她,自报了一下自己的身份。却让洛雅听出来不同来。就好像一瞬间出现的念头——神女和神仙不一样,神女是可以有爱的。洛雅被自己下意识的反应吓了一跳。魁却没说话。
“对,神女跟仙和神是不同的。我们可以与他人恋爱,哪怕,他是个卑下的低等生物。”像是淡淡的陈述里,终是少不了一丝傲气与不甘,还有对人类的蔑视。
“但是……”魁不再说下去。
但是,就算再厌恶你也无可救药的喜欢上了毅。洛雅在脑中帮魁补完了未说的话。
“对,我是喜欢上了毅。就在……他……”魁又停了下来,很明显,她想让洛雅猜。
落井的时候?洛雅索性也陪她玩“你说一半我来猜”的游戏。
魁笑着摇摇头。
10、
魁看见毅的时候已是他被小妹西从神池里拉出来的时候了——一般误入四方井的凡人有一定几率会出现在天宫的神池中从而获救。毅很幸运的成为了那几万分之一。
而后,天上的主管便把他交由魁照顾。他们,便这样结识了……
别说,还挺浪漫……洛雅被锁在石柱上,实在是难以开口——一开口就呛水了。老天,为啥折磨她?为啥总是她受苦?为啥?洛雅再一次望天无语。
“你怨念深了点,”魁一哂,不以为然地看了她一眼。“小心被下面的妖魔拉了去。就像……”
当初的毅一样……洛雅再一次帮她补完了。魁倒是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
魁优越的生命感让她在刚开始时对受妖魔折磨而元气大伤的毅有点不理不睬,常常是把要一扔下,就转身走人了。是的,她甚至有点厌恶他:不与身边对他嘘寒问暖的神仙们攀关系;不屑于任何人想要对他进行的施舍;脸上总挂着看似温暖却疏离的微笑……为什么?为什么一个凡人会这样镇静?为什么……
于是,在强烈的自尊心的驱使下,某神女打翻了某凡间男人的药碗,大声质问他:“为何,为何要如此疏离?!为何要如此洁净?!为何要如此淡然?!为何…………”她大声的质问撕破了毅脸上的假面——他温文尔雅的笑容消失了。毅一把抓住了亏因失控而落在他身上的握成拳头的手——这招有用。原本盛怒的人儿低下头缓了几口气,正欲抬头与毅对峙,却没想看到了他明眸中的自己。一瞬间,她又鸵鸟似的低下了头。怎么,怎么会这样?!!她试着挣扎,却被毅钳制地更紧了。
“看着我。”毅不卑不亢地开了口,让魁抬起头来。他与她对视着。这回,魁没在避开也直视进毅的眼睛。
“听我说,”毅的声音低沉而缓慢,魁不禁沉醉了,“我只为我爱的人这样做。因为,我相信她会喜欢一个待她彬彬有礼的人。我不是故意疏离的。所以,不必有什么奇怪的怒意。”魁在神迷中点了点头。
缓了缓,魁忽然意识到哪不对劲。视线先是对上了毅深情的眸,下移下移……落在了还相“握”的两双手上。不觉耳根一烫,使劲甩开了“狼爪”,夺门而逃。嘴上还不忘找面子:“什么最爱的人嘛……跟我有什么关系…………真是不可理喻!”
咦?真是个奇怪的小妮子……毅看了看还停在空中做相握手势的手不禁失笑……真是的,原本,还有件是想拜托的……以后,再找机会吧……
这天晚上,月亮分外的圆。可惜,人还没圆啊……
11、
从此之后,毅还是一脸疏离的微笑。魁却觉得分外迷人了。现在,她见到他就会不可遏制地脸红,说什么话都小心翼翼的,唯恐惹毅生气。其实,毅也不是坏脾气的人啦。只是……
“魁,你为何一直跟着我?有什么话要说?”终于,毅同学被逼“急”了——不问大概是不会说的吧。
魁一下子脸红了,口吃到:“没、没有。我才没有……”说到一半,她停了下来。深吸一口气仿佛下定了决心:“我、我喜欢你!”说完,魁低着头快速跑开了,完全不给毅回答的时间。
不是吧,这样告白……洛雅翻了翻白眼,对魁无语了。想来,魁大概也会后悔吧。第一次喜欢上人,这么没气势的就输了。没办法,谁叫毅说“为了所爱的人”的时候那么深情了……不过,就这样推给毅也不是太负责啦……洛雅瞧一眼正陷入回忆的魁,看着她脸上少有的幸福的笑,没说话。就让她一个人再想一次,再明白一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