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溜说:“不对吧,椰子长在南海岛!”
牛猛挠挠头:“呃……对呀,从没有椰子的北戴河都能带回椰子来,这才更加珍贵呢!”
“算了,还是看我的真家伙吧!”倪微微说,“放假我去了一趟神农架,这只毛笔的笔尖,就是用野人的毛发做成的!”
“野人的头发?”溜溜吃惊,“属于珍稀生物原料啊!这毛笔还不得是天价?”
“不贵,”倪微微满不在乎地摆摆手,“地摊上有的是,一块钱一只!”
同学们哄笑大堂:“什么呀,你被忽悠了!”
终于轮到球球了,他拿出一个透明的广口瓶,神秘兮兮地说:“我跟老爸去了美国加利福尼亚海滩度假,你们猜瓶子里装了什么?”
大家仔细观察:里面是浑浊的半瓶水。牛猛推测:“吃剩的美国水果罐头?”
“错!”球球大声说:“告诉你们吧,瓶子里装了一片海,里面还有海滩呢!”
“喂,吹牛也要有个边吧!”牛猛撇嘴,“装点沙子,也能叫沙滩?”
“真的!”球球对天发誓,“不信你们用放大镜看,水里还有鲨鱼呢!”
“这么小的瓶子,怎么能装得下鲨鱼?”溜溜说,“球球,你的假期作业还没交呢!”
“好的,马上给你。”球球装模做样地翻翻书包,突然恍然大悟地一拍脑门,
“哎呀,作业忘在加利福尼亚了!”
“我帮你找回来!”说着,溜溜从球球的书包里一抽,嗖,假期作业暴露无遗!打开一看,里面大片空白,好像加利福尼亚的海滩一样!
不用说,后面的主角换成了司马老师,正如大文豪高尔基所说:“让批评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球球一边嘴里说:“是,是。”一边心想,“这个溜溜,太不够意思了!不就是作业没写嘛,你借我抄抄不就行了吗?嫌我抄的慢,你帮我写好了!”
一上午,球球都捉摸着怎样给溜溜一点颜色看看。下午,机会终于来了。体育课上,同学们都走出教室,球球举着瓶子挡住溜溜:“溜溜,瓶子里真的有鱼,不信你用放大镜看看!”
溜溜说:“我没有放大镜。”
“那……”球球假装挠挠头,“这样吧,你把眼睛凑到瓶口,就能看到了。”
溜溜也有点好奇,就把眼睛凑到了瓶口。令人惊奇的事情发生了:广口瓶好像变成了魔瓶,嗖的一声,把溜溜吸了进去!只见溜溜在里面一下子缩小成沙滩上的一个小黑点,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
球球把瓶口旋上,放进桌筐。“哼,关你一节课,让你尝尝我的厉害!”
球球跑去打球,累得满头大汗。体育老师一边当裁判,一边左顾右盼:“咦,溜溜怎么没来?”
球球可逮住机会了,大声叫道:“溜溜旷课,快去告诉司马老师!”
体育老师摇摇头,说:“溜溜从来不旷课,她没来一定有原因,不能随便告诉班主任!”
球球鼓起嘴:“不公平,重女轻男!”
下课后,球球准备把溜溜放出来。可是手往桌筐里一摸,顿时浑身冰凉:瓶子不见了!
球球急了,跳上讲台跺脚大吼:“谁偷了我的瓶子?”
同学们都吃惊地望着球球。球球是调皮的,但从没有见过他这样疯狂过,好像要闹出人命似的。
“不就是个瓶子嘛?”倪微微说,“丢了就丢了呗。”
“不能丢!”球球眼珠都红了,“我把溜溜关里面了!”
什么,把溜溜关在瓶子里了?虽然大家听不明白,但还是有同学说:“我刚才看见牛猛把瓶子拿走了。”
球球急忙满校园寻找,终于在小水池旁发现了牛猛。
“老牛,把瓶子还给我!”球球揪出牛猛的脖领子。
牛猛一甩手,扑通,球球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牛猛说:“借你的瓶子捞金鱼玩玩,别那么小气!”
“捞金鱼?”球球预感不妙,“瓶子里的水呢?”
“倒了呗!”
“倒了?你把溜溜也倒……”球球本想上前拼命,突然想起什么,“不对,你没倒!瓶子里装的是大海,一倒,学校就会被淹没!”
“拿来!”球球夺了瓶子就跑,一进教室,发现司马老师正威严地盯着他,“同学们报告说,你把溜溜关进瓶子里了?”
“对……呃,不对……”
“快把溜溜放出来!”
“我有办法!”倪微微说,“那勺子把她舀出来!”
勺子伸进瓶子,里面的部分居然变得有小又细!
“这是什么鬼瓶子?”司马老师等不及了,“我去救她!”
司马老师的脑袋往瓶口一凑,嗖,他也被吸进去了!司马老师是找到溜溜了,可他自己也变成一个小黑点,根本爬不上来!
“球球!”同学们愤怒了,“你的瓶子是不是从金角大王那偷来的?”
“不是不是!”球球连忙摆手,“这是我爸爸单位的高科技产品,具有缩小物体的功能。瓶子里真的装了一片大海,是缩小过的!所有进去的东西,都会缩小一百倍!”
“那怎么救司马老师和溜溜?”
“要用特殊物品:‘反缩小天梯’。”球球从文具盒里抽出一个东西,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金属做的直尺,“这可是世界上最小的太阳能电梯!”
“少罗嗦,快救人!”
“反缩小天梯”放进瓶口,果然没有缩小。只见两个黑点慢吞吞的移向电梯。呼呼,司马老师和溜溜蹦出瓶口,恢复了原来的大小!
球球赶快主动认错:“司马老师,我错了,我认打认罚!”
“打学生犯法哦,”没想到司马老师心情不错,“瓶子里真的装了一片海,挺好玩的!在海滩上漫步,我突然产生了一个绝妙的想法……”
“是什么?”
“我们有地方度假了!”
星期天,同学们聚集在教室里,准备去加利福尼亚海滩游玩。先把门锁好,以免有人进来拿瓶子制造危险;第二步是架好“天梯”,免得进去出不来;最后一步,
大家钻进瓶子里,在异国的海滩上尽情玩耍起来!
“哈哈……”同学们欢乐的笑声,响彻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