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一篇小熏没有完结的撒,好吧我承认,小熏有些懒,不过,这次小熏勤劳了!
(二)
刚想到这,又传来了那个令她不自在的声音:“希冉,你笑起来很好看啊,为什么不多笑笑呢?”苏慕慕走到她面前,漂亮的雪纺蕾丝裙刺到了希冉的双眼,她瞬间垂下了眼帘,无比冷漠地说:“我们很熟吗?”说完,便直接走到了自己的位置,看也不看苏慕慕一眼。
放学,苏慕慕和希冉一道,希冉正想舍近求远,却被苏慕慕叫住了,苏慕慕摇下车窗,疑惑地问道:“你很讨厌我吗?”希冉瞥了她一眼:“是,很讨厌。”“哦”声音带着许写失落……
第二天,希冉期盼已久的一天终于来了,看了看试卷,希冉突然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于是认真的做完了试卷,一路畅通,苏慕慕,我想,我绝对能超过你!
分数出来了,希冉排名第十,而苏慕慕始终保持着第一,那个至高无上的宝座,凌陌位居第二。老师在课堂上表扬了希冉,希冉却握紧了拳头,苏慕慕,你考差点会死啊?一节课就那么气愤的过去了,苏慕慕却又黏上了她,“希冉同学,祝贺你,你进步了哦!”希冉哦了一声,转身就走,根本不在乎苏慕慕的失落。
希冉走在学校的树林里,心里想的有两个人,苏慕慕和凌陌,自从进这个学校开始,苏慕慕就一直喜欢凌陌,凌陌几乎是每个女生心目中的完美男生,希冉一直暗暗地看着他,本以为自己会平静地过完这高中,却突然来了个苏慕慕,打破了她的生活规律,弄得她满脑子都是她,这还不算,更令人气愤的时,苏慕慕却是个比凌陌还完美的人……就这样想着,希冉不经意地一抬头,看到了苏慕慕正和谁说话,而那个人却是凌陌,希冉站在原地,将他们的对话听得清清楚楚。
“慕慕,你真的很完美,但是,为什么你要和那个格格不入的刘希冉在一起啊?”
“因为,她够平凡啊,只有这样,才能衬托出我来吧!”苏慕慕看了一眼希冉,微笑着。
“哦,果然是慕慕同学独特的思想呢,慕慕,嗯……我喜欢……你……”凌陌的声音此时像一把剑划破了希冉的心……凌陌原来从没有对任何一个女孩感兴趣,为什么……为什么他……
剩下的,希冉不愿意再听下去,流着泪跑出了树林。“谢谢你陪我演这出戏,凌陌同学。”苏慕慕看到希冉走后,对凌陌说。“没什么,我只想帮帮希冉。”
希冉走进了教室,教室里没有一个人,希冉突然有了一个念头,与此同时,她走向了苏慕慕的位置,可是稍稍迟疑了,“不可以,刘希冉,你不能这样,你难道是个坏女孩吗?不可以……”可是心的迟疑却阻止不了行动,希冉将苏慕慕的笔记本撕得粉碎……做完这一切,希冉愣住了……
泪水再也止不住了,刘希冉,你已经是坏女孩了,已经是了……
“苏慕慕,我求求你,求求你不要抢走凌陌,我本以为我努力就能改变,可是为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要求我?”希冉惊慌的看着门外的苏慕慕,有些气愤,“想抢走他你可以跟我比啊,为什么要求我?”她看着自己的笔记本,笑了:“你知不知道,我最瞧不起你这种懦弱的人!”说完,马尾轻扫过希冉流泪的脸颊,离开了教室……
(三)
苏慕慕的话似乎激励了希冉,希冉不再在乎这凌陌,比以前更刻苦学习了,而且,她不再像原来一样邋遢,而是剪短了刘海,扎起了马尾,穿着整洁的衣服,这样一打扮,丝毫不比苏慕慕逊色……
这一个月,希冉开朗了很多,“你知不知道,我最瞧不起你这种懦弱的人!”苏慕慕的话果然起了作用,我不是懦弱的人,刘希冉绝不是懦弱的人!
希冉的朋友开始多了,老师开始喜欢她了,而凌陌却也开始注意她了,希冉这才发现这种美好,而,苏慕慕却送给了她一颗琉璃花,希冉并没有扔掉,但是,却将它放在课桌的一角,不去注意……
这次的月考,希冉考了全年级第一,苏慕慕第二,希冉一举成名,分数出来后,她云淡清风地一笑,找到了苏慕慕,轻笑道:“怎么样?”苏慕慕依然那么优雅:“你赢了!不过今天下午放学,你到我家来一趟……一定要来……”
希冉疑惑地坐上了苏慕慕家的车,来到了一栋豪华的别墅面前,见到了苏慕慕的父亲,却没见到她母亲,希冉更加不解。
苏慕慕的父亲一见到希冉便不断地哭,希冉这下彻底无语了,这苏慕慕一家搞什么鬼东西,见到我很恐怖吗?可是,苏慕慕却突然握起希冉的手说:“希冉……你知道吗?你是我妹妹……苏玥……”在苏父断断续续地讲解加上苏慕慕的加工,希冉才明白,自己的父亲就是眼前的这个男人,而自己的母亲就是他的妻子,当初父亲的离开是因为工作原因到了俄罗斯,而并非离婚,那时候希冉刚出生,慕慕两岁,于是父亲带着慕慕到了俄罗斯,直到几周前,他们才找到了希冉的家,而希冉的父亲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母亲,毕竟多年没见……
可是,苏慕慕她,她为什么?苏慕慕看着希冉疑惑地眼睛,含着泪笑了:“凌陌那天是我找他演了一出戏,我可不相信我妹妹那么容易被打败,而且还是因为一个男生!不过我很想和你做朋友,等关系亲密了我再告诉你那样你就好接受些,可……”说着,慕慕的眼神黯淡了下去……
希冉这才知道自己误会了慕慕,慕慕是为自己着想,可是……希冉握紧了慕慕的手:“对不起,我不该说那样的话,谢谢你,姐姐……”慕慕愣了一下,紧紧地抱住希冉……希冉看到母亲来了,有些惊讶……
“希冉,不,小玥,欢迎你来到我们的新家!”母亲笑着说。
(四)
过了几周,老师对大家说:“由于这几天刘希冉没来上学,我们班转来一个新的同学!”希冉走进教室,在大家的惊讶之中,希冉微笑着对大家说:“大家好,我是苏慕慕的妹妹,苏玥。”
此时的苏玥穿着和慕慕一样的雪纺蕾丝连衣裙,带着微笑……而课桌中慕慕送给苏玥的琉璃花正闪烁着,记下了这美丽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