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里,涵陌去厨房榨了一杯柠檬汁,递给婉夏说:“给,多补点维C。”
婉夏很高兴,接过柠檬水就喝了下去,对涵陌说:“谢谢,很好喝。”
涵陌的眼圈红了,婉夏突然觉得头晕目眩,这柠檬水有问题!她不可思议的说:“陌儿,你对我下药?”
涵陌还未回答,婉夏就“咚”的一声向后倒去,涵陌的眼泪流了下来,晶莹的泪珠地在了地板上,轻声说:“对不起。”
涵陌抹了抹眼泪,对门口说了声:“进来吧。”
听到命令,门口走进来两个身材高大的人,涵陌有些颤抖的说:“把她绑起来带走。”
两个男人说:“是。”
他们用绳子把婉夏的手和脚绑住,抬起来走出家门扔在车子的后车厢。车子发动了,路路过上次那条巷子,来到一个仓库,涵陌下了车,望着天空,眼中满含痛苦,咬牙切齿的说道:“爸爸妈妈,我要给你们报仇!”
走进仓库,两个男人用绳子把婉夏五花大绑固定在椅子上。过了了一会儿,婉婉夏迷迷糊糊的睁开眼,想活动一下身体,却发现自己已经被绑了起来,抬头一看,涵陌正站在自己面前,问道:“你绑架我?”
涵陌没有回答,而是反问道:“还晕吗?”
婉夏愤怒的说:“我问你为什么!”
涵陌背过身,淡淡的说:“你会知道的。”
涵陌拿出手机说;“你的女儿在我这儿,你最好立马过来!”
凌苏成问道:“你把婉夏怎么了?你想要什么?”
涵陌冷笑着说:“你过来就知道了。”
凌苏成:“你们在哪儿?”
涵陌不屑的说:“我们在什么地方你会查不出来吗?”
凌苏成挂了电话,吩咐铭去查地址,又叫助理备车。铭查出了地址,递给了了凌苏成,凌苏成立马出发,来到了仓库,一脚踹开门,吼道:“雪涵陌!你把婉夏弄哪去了?”
“|您来了、挺快的嘛,凌总裁!”涵陌嘲笑的说。
凌苏成愤怒的说:“雪涵陌,你恩将仇报!你也不想想是谁把你抱回来当大小姐养着的”
“大小姐?我我告诉你姓凌的,你只是一条走狗!”涵陌也生气了。
“你说什么?”凌苏成生气的说
“难道不是吗?现在,我要你把雪家的东西还回来!”涵陌大吼着,她的脸有些涨红。
凌苏成向后退了几步,脸上写满了惊讶,涵陌冷笑,嘲讽的说:“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你以前只是雪氏的副总经理,我爸爸那么信任你,可是你呢?你居然找人设计了一场车祸!害死了我爸爸妈妈,到底是谁恩将仇报?”
凌苏成的脸由正常色,变成青色,又由青色变成红色,最后变成惨白,一脸惊慌,他颤抖的说:“可是你现在也是大小姐啊,再说你父母也已经死了,这么大一个公司交给你也没用啊。”
涵陌冷冷的说:“总而言之,你一定要把公司还给我,公司姓雪不姓凌!否则,我也会让你尝尝失去亲人的滋味!”说完,涵陌看了一眼已经呆住的婉夏。
婉夏没想到,原来自己大小姐的身份是这样来的,是从涵陌手里抢来的,婉夏心中早已不在愤怒,
听到涵陌的话,凌苏成愣住了,接着,他的目光开始变得凶狠。“把雪家的东西?”凌苏成双眼通红,,像是走火入魔了一般“哈哈,你以为你有什么筹码来跟我说这句话?有她?”凌苏成的手指向婉夏,挑衅的看着涵陌。
涵陌抿了抿嘴唇,望回凌苏成,四目相对,凌苏成又说:“你知道她是谁吗?她只不过是一个弃婴!是我捡来的,还有她姐姐,都是没人要的垃圾!”
涵陌愣住了,她没有想到婉夏还有一个姐姐,更没有想到婉夏是捡来的弃婴。回回头一看,婉夏被绑在那儿,显得如此瘦小,如此无助,她的心像是被狠狠的划了一刀,那可是自己从小到大的朋友,而自己却利用婉夏对自己的信任绑架她,结果,她们都成了最无辜的受害者。涵陌赶紧走上前把晚霞的绳子接了,拉住那冰冷的手。婉夏真的很受伤,可是,指尖传来的温暖,让她抬起头来,望着眼前这个女孩,这么漂亮,这么善良,明明自己都伤痕累累,却还要作出一副很强的样子保护自己,很累吧。这一刻,婉夏突然有些庆幸,也许,不是凌苏成的女儿会更好,比起凌苏成,涵陌更体贴不是吗?
婉夏还沉浸在自己的想法当中,仓库里就出现五六个人,凌苏成说:“既然你们已经知道了我的秘密,那你们也没有利用价值了。”
那五六个人想要抓住涵陌和婉夏,涵陌把婉夏拉到身后,抓起椅子砸去,那五六个人连忙后退,可是,涵陌毕竟是个女孩,过了一会儿,涵陌和婉夏就被抓住了。仓库外,路过的逸辰汐听到了打斗声,便叫上手下的人一起进去看看,没想到居然是婉夏和涵陌,连忙说:“快去帮忙!”
七八个人冲上去对付那五六个人,要知道,逸辰汐带的人可不是盖的,一下就占了上风,逸辰汐在打斗之中把还没反应过来的婉夏和涵陌拉走了,跑出仓库,三人坐上了逸辰溪的车,车子发动,行驶了一段时间,来到了一栋别墅钱,逸辰汐打开车门,依旧不冷不热地说;“下车吧,这是我家。”
婉夏和涵陌下了车,尽管婉夏的家境也很好,但看到逸辰汐的家时,心里还是小小的吃惊了一下。在大大的花园里有秋千,中央还有一个很大的喷泉,在阳光下,喷泉里的雕像闪闪发光。周围的绿化带上有各种少见的植物,在靠近家门口的地方海还种了大片的玫瑰。就像童话里的城堡,婉夏晃了眼,但心中还是有一个疑问,为什么逸辰汐出来一下回答这么多人?
逸辰汐的声音打断了婉夏的思绪,使婉夏回过神来:“进去吧。”
走进逸辰汐的家里,婉夏双目无神,所有华丽的装饰都黯淡了,朋友是假的,身份是假,就连爸爸都是假的,更何况这些看似华丽的装饰呢?突然婉夏眼前一亮,客厅的正中央挂着一张照片。照片里是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他们手上捧着奖杯。看这身打扮,应该是街舞比赛。不过,等等!这上面的男孩是逸辰汐,女孩,是姐姐!没错,这个奖杯就是当初姐姐欢天喜地捧回家的奖杯。可是,为什么逸辰汐会和姐姐拍照?
“你怎么会有和我姐姐拍下的照片?”婉夏墙上的照片,疑惑的问。
“什么!”逸辰汐一改漠的形象,激动地问:“你是婉凌的妹妹?”
“是啊!”婉夏的眼神黯淡了“可惜,她在几年前就出车祸去世了,是在去街舞比赛的路上。”
“可是我从来没听说过啊。”涵陌凑过来问
婉夏缓缓地说:“为我不愿去提这些往事,从来没和别人说过。”
“没想到啊,”逸辰汐笑着说“我们还真是有缘,那难怪我第一次看你跳舞的时候就像是看到了婉凌。”
“你和我姐姐是怎么认识的?”婉夏问道
“我和你姐姐,也就是婉凌,是在一场街舞比赛中认识的,从那以后我们成了对手,也成了朋友,但我从未战胜过她。直到有一比赛,她没来参加,我便得了冠军,但我一直觉得很奇怪,便叫人秘密打听,才知道她出了车祸,我以为我再也看不到那么好的街舞,但我看到了你,我从你身上看到了一股冲劲,看到了执着的梦想。只可惜…”逸辰汐耐心平静的讲完所有的事。
“只可惜我有严重脏病是吧?”婉夏缓缓地说
逸辰汐点点头,婉夏接着说:“其实,我不是不知道,跳街舞对我来说就是在玩命,但我不会放弃。”婉夏的语气很坚定,她的眼睛闪烁着光芒。
逸辰汐转移了话题:“那为什么你的爸爸要抓走你们?”直知道婉夏是婉凌的妹妹后,逸辰汐的态度不再那么冷淡,变得温和起来,话也多了起来,看来,他的本性还是挺阳光的嘛。
婉夏不是很想说话,但逸辰汐毕竟算是她的救命恩人,便说:“我不是凌苏成的亲生女儿,我姐也不是,他是陌儿的杀父仇人,我们知道了他的秘密,他就要杀了我们。”
婉夏刚说完,涵陌便纠正说:“谁说的,还是杀母仇人呢!”
逸辰汐有点哭笑不得的看着面前的两人,面对这种事居然这么…呃…怎么说呢?
婉夏也问逸辰汐:“那你呢?为什么出门要带那么多人?不要告诉我你带着好玩。”
逸辰汐一下子被噎的没话说,过了一会儿,才解释道:“呃,当然不是,只是我爸爸继承了我爷爷三分之二的财产,导致我爸爸的其他兄弟姐妹的不满,一直在找机会报复。”
婉夏点点头,看来,都是有故事的人啊。
“凌苏成不会放过你们吧?”逸辰汐问
“肯定。”婉夏简短的回答
“那怎么办?”逸辰汐担忧地问
“其实,办法也不是没有的,”涵陌若有所思的说“只不过…”涵陌看向了婉夏,幽幽的说:“我昨天晚上收到了一个包裹,不知道是谁寄来的。包裹里有一盘录音,里面是凌苏成和一个杀手的对话,这是很有利的证据,只要交给警方,凌苏成就玩完了。”
“那就这样做吧。”婉夏平静的说
涵陌愣住了,她没有想到婉夏不但不阻止,反而还叫他们这样做,以前的婉夏不是这样的,以前的婉夏无论收到了多大的伤害,都会很开朗很坦然,可是,这一次好像变了…
“好,我们明天就去把录音交给警方。”逸辰汐叹口气,他不了解婉夏的过去,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啦!我会想婉凌照顾你们那样照顾你们的。”
“真的吗?谢谢你啊。”涵陌巴眨巴眨眼睛
“不过,我比你们大两岁,”逸辰汐坏笑着说“所以,你都得乖乖的叫我哥!来,叫声哥听听。”
涵陌瘪了瘪嘴,不满的说:“不叫哥好不好?”
逸辰汐不容商量的说:“不好!”
好吧,涵陌说:“哥~”
逸辰汐笑着说:“这才对嘛。”
婉夏看着他们俩的打闹,一阵暖流,嘴角不经意间勾起,这是不是,家的感觉?这时,涵陌说:“那婉夏比我小,婉夏要叫我姐,还得叫你哥。”
婉夏露出难得的笑容,美丽的晃了眼。婉夏的声音很好听,轻柔地说:“姐~哥~”
“嗯,好了,不早了,你们赶紧休息吧,我带你们去你们的房间,今晚你们就先将就着吧,明天再带你们去看下你们喜欢的家具,饰品,按照你们的喜好改造你们的房间。”逸辰汐温和地说
“嗯,走吧,哥。”涵陌笑眯眯的说,真好,又有亲人了。
逸辰汐带着涵陌和婉夏来到楼上,说:“婉夏你住在我和涵陌之间,最右边的房间时涵沫的,最左边的是我的,这件是你的,你们有什么事就叫我吧,晚安。”
“嗯,晚安,哥,涵陌。”婉夏还是一贯轻柔,道了晚安后,打开房门,走进去,招了招手,就关上了门。
“那你也早点休息吧。”逸辰汐和涵陌都回到了个各自的房间。婉夏的房间是暖色系的,婉夏皱着眉,她不是很喜欢这个房间,她还是比较钟爱于冷色系的。涵陌这边也不是很好,她房间是大红的,她比较喜欢淡色的。两个人都认床,一晚上都没睡好。
其实,有些事,应该放下了吧。婉夏蜷缩这双腿,下巴抵着膝盖,我想要离开这儿,我要放下往事,曾经就让它永远成为曾经吧。婉夏揉揉眼睛,她要完成姐姐的梦想,谁也不能阻止。这是婉夏第一次学会用坚硬的外壳把自己封起来,不再受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