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再年老些,更懂得深秋的意境和等待的语言,我将写下一封信,婉婉辞去年少的花季,留一阶苔痕尤碧,等你来启。在一片绿过的岁月上。”陌生的风里,陌生的女子,在同自己言语。
没有人知道,她来自哪里。总是同自己言语。于是,我叫她,同自己言语的女子。
眸子里,映着她的一半明媚和一半忧伤。
风突然就乱了尘世。
她说:“马不停蹄地错过,轻而易举地辜负,不知不觉地陌路。”清凉的忧伤,刺破寒风,直达我的掌心。
我仰起脸,望见的,是整片的忧伤。连一半的明媚也被掩埋。默念那句“马不停蹄地错过,轻而易举地辜负,不知不觉地陌路。”刹那,忧伤掠过心头,苍白了岁月。
她,从未同我言语。也许,应该说,她从未同任何人言语吧。不,至少,她还在同自己言语。
我的心,丢失在同自己言语的女子那里。原来,我也在马不停蹄地错过。
”错了,过了,便是错过。“千年般沉重的叹息越过时光,敲打着我这浅愁无眠的人。
发丝间,缱绻了多少无处寄托的梦。无人知晓。
同自己言语的女子,高挑,婀娜,眉宇间透出一丝淡淡的忧伤,发丝间缱绻着朦胧的愁思。只是脸庞,却一直笑容荡漾。
我于是跟在她身后,小心翼翼地寻找她的秘密。
良久,她没有同自己言语。也许,她发现了身后的我吧;也许,她正在思考下一句言语;也许,她已无力去言语……
“开始的开始,是我们在唱歌;最后的最后,是我在走。”熟悉的声线再度响起。那一刻,她转了身。
时光错乱了生命。
她如雾般,瞬间消散。只是,我已变成了爱同自己言语的女子。
“枝间的新绿,如一弯浅浅的溪流,偃卧在心谷深处,空灵、静谧。惊醒了我的诗。”某个午后,伏在窗边的我,同自己言语。
我想,我愿意做一个同自己言语的女子。
只是,我的言语,不似她那般,深刻、忧伤。
好怀念她在的日子。于是,走在她曾经走过的路上,寻找氤氲在空气中那份久违的气息。哦,其实,我并不知道,她的气息是什么味道。只是,心中怀揣着一份念想。
我记得,她的每一句言语。
其实,我知道的。同自己言语的女子,一定是孤寂、忧伤的。忽然,就忆起她那双深邃似海洋般的眸子。
只是,我是如此吗?我是孤寂、忧伤、同自己言语的女子吗?我无从知晓。
长发,是女子最独特的吧。喜欢让长发随风拂着,让发间氤氲着风的气息。“我其实,一直都像风一样流离失所吧。”蔚蓝的天空下,我握住自己的长发,淡淡地说。
长发,是我的思念。只是,剪不断,理还乱。仿佛记得,她说过,“年少的爱意,是黎明前的薄雾。”对啊,长发里,藏着年少的爱意,风一吹,就落了满地,再也,拾不起。
也许,我们是命运相同的女子。只是,她的美丽,又能同谁相似?恬淡的云在深蓝的天空中,白得耀眼,白得夺目。“只是,没有了天空的云,依旧是天空;没有了天空的云,还是云吗?”窗边的我,仰望天空,呆呆地诉说。
没有了你的我,还会是我吗?错乱命运的转身,错乱了我们的缘分。
依稀记得,她也是爱雪之人。因为,总是一个人漫步于宁静的纯白世界。一世界的白,没有耀眼的红。风拂起似沙般细碎的雪粒,仿佛她在言语,“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霎时,就就想起了遥远的大漠。也许,她是来自大漠的女子吧。所以,才会如大漠般神秘、迷人。
忘记了是在哪本书中读过,来自大漠的女子,缘结于大漠。她是回大漠去了吧。须臾间,就听到了驼铃的声音,似天籁。
我喜欢大漠,喜欢黄沙漫漫。也许,今生,我无缘与大漠相见。“有些事情,在梦中做过,足矣。”梦中的我,脚下是金灿灿的黄沙,一世界的灿烂。
我想,她是了解我的吧。虽然,我们不知道彼此姓甚名谁。但四目交对的那一刻,就己注定,她把她的心事交与了我,我把我的心事交与了她。两个同自己言语的女子,其实,也渴望着幸福。
她转身,留下一句虚无飘渺的言语,“怎样好的岁月,都轻轻碎裂在我们指间。来不及眨眼的,从前。”
岁月,如月光般碎了一地。往事别经年。
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如今只剩我一个,同自己言语的女子。
倏尔,想起了那句诗:少年听雨阁楼上,红烛昏罗帐;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而今听雨僧录下,鬓已星星也。仰天长叹,“未到双鬓斑白时,愁思如雾皱心间。何人能解吾心伤,月下回闻刹那凉。”多想,多想,再见她,握着她的手,不再同自己言语,诉说一句,“我们,我们一起,哼一首歌,等日落。”
只是,我忘记了,我们是同自己言语的女子。
夏日的雨后,坐在树下的我,被晶莹的雨珠打湿。“好吧,我答应你,我的心和向日葵一样,在剩下的岁月里,继续朝着太阳开放。”向着远方,我轻轻诉说。我想,我们依旧会是同自己言语的女子。
只是,我们会学着,把一首悲歌,唱得很快乐。
因为:
Never  frown , even  when  you  are  sad  ,because  you  never  know  who  is  following in  here  with  youe  smi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