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雨,对不起。我的今生都对不起你。我忽视了你,默默起舞的忧伤。
那时,麦可馨和沐之雨考取了舞蹈学校。她们偶然相遇了。
麦可馨下腰的时候,还在不住的打量着沐之雨美妙绝伦的舞蹈。哎,要是她能做到这么漂亮会有多好。于是,麦可馨没有站稳,差一点摔下去,但是,被一个人儿扶住了。
麦可馨抬头一看,竟然是沐之雨。麦可馨心里暗暗吃惊。沐之雨微笑着问:“你受伤了吗?”“嗯……没有啊……”麦可馨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语无伦次了。
但是,沐之雨的笑真的好迷人。麦可馨一节课都在想那个微笑。沐之雨的笑眸在她的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回荡。
中午在餐厅用餐的时候,麦可馨遇见了沐之雨。麦可馨鼓起勇气,走到沐之雨前面说:“请问……一起用餐好吗?”“当然可以。”沐之雨坐在了麦可馨的对面,三年后白小绵坐的位置。
麦可馨感觉好快乐。她尽量挑一些有趣的话题和沐之雨说。沐之雨也好快乐,那二个个迷人的红晕飞在她的脸颊边。餐后,沐之雨突然问麦可馨:“可馨同学,我感觉和你在一起很快乐。试问一下,你愿不愿意成为我中学生涯里永远最好的朋友?”
麦可馨好兴奋。她没有想到,沐之雨会主动提出与她成为朋友。她快乐无比的答应了这个请求。后来,麦可馨回忆这一幕时,总是怀疑当时耳朵有没有听错了。
结果,当然,她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经常手牵着手,永远不分离。任何一个女孩都没有办法后插入她们之间,成为第三者。她们的友情惹得女孩们羡慕又嫉妒,却又无可奈何。
美丽的友情就这样持续了快三年。但是,在麦可馨初三那年的一天,发生了一件悲伤的事情。那天早晨,沐之雨和麦可馨早早的去舞蹈教室练习,准备迎接中考。她们约定,中考之后,她们还在一起。在教室里,不仅有她们两个,还有一群女孩,不过她们是在玩一些无聊的事情。
麦可馨正在扶着栏杆做着一个柔软的下腰,沐之雨也是。但是沐之雨忽然稳住身子,停止了这个动作,站起来,坐在地板上,不知道在做什么。麦可馨想问你在干什么,忽然头触到一个硬硬的东西,她翻过身子想去看,忘记了自己在下腰,从栏杆上狠狠的栽了下来,脚腕扭了。
对于练习芭蕾舞的人儿来说,脚腕扭了是一件痛苦的事情。麦可馨虽然被送到医院及时治疗,但还是要慢慢恢复才好。
麦可馨找到了那个硬硬的东西。它是一个漂亮的弹珠。麦可馨定睛一看,它是沐之雨的弹珠。麦可馨知道了原因。以为,中考后,学校会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舞蹈比赛,夺冠的人高中毕业后可以到国外的著名艺术大学去深造,将来成为非常著名的芭蕾舞家。全校沐之雨芭蕾舞跳的最好。能和沐之雨争的,也只有麦可馨。
但是沐之雨否认这一切。她说她的弹珠前一天就不见了,她没有做这一件事情。麦可馨说:“我相信是你做的,你为什么不承认呢。我们不是好朋友吗,你要奖项我可以让给你啊,你为什么要这样呢。”沐之雨的眼睛里含满了泪水:“可馨,你为什么不相信我啊。为什么。”麦可馨不做声,她的心里好恨沐之雨:“从现在开始,我们就不再是朋友了。因为你做的一切,让我心寒。”沐之雨大叫:“不,麦可馨。不是我做的。”麦可馨强忍着不回头。
之后,沐之雨一直在为自己辩解,也一直在找麦可馨,希望挽回这段友情。
但是,麦可馨恨沐之雨,她冷冷的盯着沐之雨,让沐之雨不寒而栗。之后,麦可馨和白小绵成为了最好的朋友。这一切,让受伤的沐之雨无法接受。
这一切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沐之雨停课了半个月,又来到学校了。但是,她的眼神里充满着忧伤与寒冷。她不再与任何人说话,下课也默默的缩在角落里。
一天,沐之雨的身影不再出现在学校里。那天,春暖花开,白小绵和麦可馨在学校的亭子里。白小绵低下头,对麦可馨说:“你知不知道沐之雨为什么不来了?”“不知道。”“她得了严重的忧郁症,被父母送去英国治疗了。”麦可馨心里一震,但还是嘴硬:“活该。”“可是,沐之雨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情。那天我们再打弹珠。前一天我看见沐之雨的弹珠好漂亮,就拿过来做我的弹珠。但我不小心打到你的身后去了。我不敢去拿。于是你就出事了。”白小绵默默的拨着手指甲。麦可馨不相信的叫道:“不会的。那天我看见沐之雨低下身子去干什么的啊。”“我看见她的舞蹈鞋带子松了,她去系鞋带的。”
麦可馨忽的一下站起。她抱着头,跑向远方。她一边跑,一边嘤嘤的哭泣。一个那么美丽有真诚的女孩,被她的不信任折磨成一个忧郁症患者。哦,不。麦可馨躺在草坪上,任凭泪水四溢。”之雨,对不起。我的今生都对不起你。我忽视了你,默默起舞的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