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真情么?问世间情为何物。
“玄女,这是孤崖,独霞,寂夜,悬芸,他(她)们会保护你安全下山的。”
“嗯。”
“孤崖,独霞,寂夜,悬芸,你们以后就要叫她小姐,负责保护独孤玄女的安全”老人转身吩咐道。
“是。”四人异口同声地回答。
“师父,为什么晗顔要叫独孤玄女?”晗熙问道。至少,至少让他还有名字和她有些相似吧。
“因为她本来就是这个名字。”老人回答道。
“可……”晗熙欲言又止。
“熙儿,这事等玄女下山后,为师就告诉你。不要再问了。”老人难得的解释道。
“玄女,你们下山去吧。”老人挥挥衣袖,意示玄女她们下山的方向。
从头至尾,玄女没有一句道别,没有一眼依依不舍的注视,没有一次向众人挥手道别。唯一拥有的只是一个王者般孤寂的背影。
然而,脑海里不断呈现出一幅画面:是玄女小时在和一个男孩玩耍的场面。那男孩就是——晗熙。不经意的回视,玄女的眼神与晗熙的眼神相对。四目相对,和她还是女婴时一样的眼神,只不过现在喝下绝情泉水的她,再也没有当年清澈透明的眼瞳了,无情,冷漠早已取代了她的清澈,而晗熙也没有往日欣喜的眼神了。两种眼神交汇,没有当年的安详,只有在对方无尽灰暗的瞳孔中尽力寻找那一抹绚烂,然而,只有无尽的灰暗和落寞。延伸,延伸,至永远,永远到无尽,无尽……
十个时辰的下山时间,玄女他们也自成队形。乍一看:前面带头的是一个面无表情的倾世少女,柔美的紫发直至腰间,精致的五官均匀的分布在脸上,冷酷的淡紫色的衣裙完美的勾勒出她完美身材,配着她不可一世的孤傲冷漠的气质,显得十分高贵。身后的两男两女则是清一色的素白,飘游不定的轻快的步法让人看的好似仙人下凡一般。
五个人的冷漠与城市里喧闹的环境氛围截然不同。可奇怪的是这集市里的喧闹并不是小贩的叫卖声或是与顾客讨价还价的争吵声,而是——打斗声。再仔细一看,这附近真的没有什么小贩,偶尔看见一个两个都是伪装的差几分的护卫,因为若是真的小贩绝不会不顾自己的生意而暗暗盯着别处了,所以他们绝不是单纯的小贩。玄女顺着他们时有时无的偷瞄,看到了一个隐蔽的地方——一品楼下方的一个习武的武擂。因为那个地方就算下狠手也可以以武擂之上生死有命为由,推得干干净净。
孤崖和独霞也注意到了那里,转身问道:“小姐,要不要去看看是怎么回事?”
“好,去看看罢。”玄女漫不经心的回答。
于是,五人一致的向武擂走去。
只听他们在大声说着什么:
“飞天悬墨,今天你就别想活着回去!”一个大男孩说道。仔细一看,那男子身边应该有5个以上的帮手,大约都是16~18岁的。
“那就手下见真章吧!”与他对面的一个男孩说道。
话音未落,几人便打了起来。
虽然那名叫飞天悬墨的男子武功超群,但对方也不是小角色。而且英雄难敌四手,不一会就占下风了。
这时,悬芸问道:“小姐,你看现在我们怎么办?”
“看戏。”玄女冷冷地说。
“是。”四人一致的说。
谈话间,那几人的打斗渐渐推向高潮。但由于飞天悬墨的寡不敌众,加之又被他们偷袭一掌,一时受不住,吐了一口血。
玄女见状,凌空一跃,跳上武擂。以受伤的飞天悬墨为中心,迅速向周围的那几个人进攻,那剑法快的绕人的眼神。一时间,那些人全部倒地,再也没有起来。(别误会,只是暂时昏了,伤了,没死奈。)
飞天悬墨也毫不逞英雄的答谢:“多谢姑娘出手相助,请问姑娘芳名?”
“独孤玄女。”玄女用极其冰冷的语气和带有王者气势的话语回答道。
这话的语气让飞天悬墨一怔。方才没有听到她说话,只是留意她的表情知道她是一个冷漠的人。现今听了她说话,想不到竟那么冰冷无情。本以为这世上只有自己无情,没想到她竟比他还冰冷无情。或许,是他了解的她不够吧。
“在下先告辞。”飞天悬墨有礼的抱拳道别。随即悄然离去,离去的方式倒和玄女有几分相似。
当他离开她们的视线时,他走向那些“小贩”,吩咐道:“你去查查她们的身份。越快越好。”“是。”“小贩”听完扔掉了身上的破旧斗篷,露出一身黑衣,不动声息的离开。
飞天悬墨的嘴角露出一个不易察觉的笑容。呵,这个女子还真有趣呢。她到底经历了什么,让她如此无情?无情么?也许是因为自己了解不够吧。还真是神秘呢。她的神秘真的想让他解开呢。自己怎么会那么留意她呢?呵。独孤玄女么?好,记住这个名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