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都是现实生活中发生的真实事情,想记录下来作为记忆的整理,首发QQ空间。
/叶涩
寒假开始后我看了徐娇演的《星空》,浓郁的青春忧伤气息很吸引人。很久没有什么电影能合我的胃口了,于是理所当然地在微博上感慨了一番。某些场景要是让某些色狼看了是绝对会被萌翻了的,所以我并没有告诉某些人。
直到后来班上某个女生买了一套几十块钱的星空拼图,就是和徐娇手里的那套一样的那种,有上千块拼纸。
我感觉到自己的眼眶里像是有什么东西满满的,将要溢出来。
1、
是感动了吧。阿夕瞄了我一眼,嘴里嚼着硬得像盐巴似的香菇肥牛。此产品曾一度受学生欢迎,和咬起来不那么困难的咪咪虾条在学校超市中的货架上交锋过。可惜那场比赛我没有去看,大概貌似也许是因为我正好在教室里奋笔疾书赶我的稿子。据可信情报所说,咪咪虾条以74秒超低价抢购零剩余战胜了香菇肥牛53秒后无人再光顾的意外状况。
于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五下午,我拖着极不情愿的阿夕去超市买咪咪虾条吃,却意外发现咪咪虾条已被咪咪蟹粒取而代之。当时我的表情绝对是恨铁不成钢,天地作证啊。后来我才知道虾条和蟹粒的滋味其实一模一样,只是一个是条状,一个是块状罢了。阿夕幸灾乐祸地笑我人品不好。
所以我在看到阿夕吃香菇肥牛的时候,第六感使我一把抢过她手里的棕榈色塑料袋。义正言辞地指桑骂槐:
对于你在得知香菇肥牛从此不再风华正茂之后仍然一如既往地买来吃这种行为我很是感动,所以我哭得体内水分已剩余不多,因此给我点水喝吧。
我知道我很无聊,所以我马上低下头做沉默状。阿夕无奈地再次瞄了我一眼,递过一盒莫斯利安,并把我手中的香菇肥牛拽回去继续“吧唧”着吃,正所谓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2、
我在放假的第三天开始看宫崎骏的动漫作品,为此我还特意去百度查了有关宫崎骏的资料。并且找到了一张半身像,是很搓的老头子。无语。
一月中旬我看完了《魔女宅急便》和《借物少女艾莉缇》之后,发誓要将宫崎骏的所有作品全部看完。因为可能那个时候我正处于痴迷状态,所以当我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脑子里装满了《千与千寻》和《悬崖上的金鱼姬》,可是那好像是小学时候看的吧。
然后我就发现自己长大了好多,原因是不再看动画片了。
但是深刻的记忆是无法再忘记了的,谁要是和我谈起来,一定会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扯出这个话题的。
小千和小白好配好配,居然有人问我小白是男是女,我一定会撒泡尿告诉他废话是男的,不就是头发蘑菇式了点嘛,有必要问出这么无厘头的问题来么;圣司和阿雯的青涩恋情又让我感动得落泪了,于是我不得不感叹国家水资源不足的事实;还有就是那个娜乌西卡十足的飒爽英姿,但不是萌系的,所以我猜想你可能对她不感兴趣;但是艾莉缇和奇奇你总会喜欢的吧,你不觉得奇奇骑着扫帚的范儿太拉风了吗?
喂喂,不要以为我只会看影片或者向你滔滔不绝。其实我每天都乖乖的,五门作业各写一份。然后看一篇李静玮写的《小女巫的魔法周记》,据我所算,一共有七乘以十等于七十篇,所以以我每天看一篇的速度,要两个多月才能看完对吧。因为住了十几年的房子将要拆迁,于是我把陈年堆积在西部小阁楼里的旧书全都翻了出来统统整理了一遍,要的和不要的。完了之后就看会儿芒果台,最近在放《宫2》,很喜欢里面的女一号,但周围的同学都认为她丑得可以。后来又让阿夕帮我去订了《萌芽》,不定期走路去镇图书馆看会儿书,回来的时候顺带再借上几本。
什么?你说我太会挥霍时光了?好吧,我也这么认为。
嗯,是时候改变一下生活的方式了。
3、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 日子会是这样。阿夕照例和我黏在一块儿;我勤奋学习大清王朝的历史和于丹的论语心得,却依旧被别人说成无聊的人类;明明不想给同学抄答案,却还是忍不住把作业做得快一点然后给他们抄;我在一道很纠结的历史性语文题目中回答《因为爱情》这首歌里的王菲唱得不怎么好听,老师批了两个字“还行”,给阿夕看后她把手举起又放下说“你没用了”。
可能我真的没用了。上次和阿夕去图书馆做作业,我俩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因地制宜,她的社政好得令我膛目结舌,我的数学分数高得让她甘拜下风,于是我教她做数学难题,她指导我攻克历史的非选择题。后来我和她在图书馆大声地聊天,一边寻找一些好看的书。
暑假去横店吧亲爱的。
可以。话说横店在哪里啊?
你个废柴!跟你说过了在东阳,很近的。
你在吃什么?
香菇肥牛。你要么?
不要!
无语。
开学后我开始搞题海战术,消耗人力物力财力均为不足。
然后日子就这样每天过下去,2012年总会让人提心吊胆。《小女巫的魔法周记》已经看到第六周的星期四了,算一算这是第几篇,恭喜你答对了,就是第39篇,看来你的脑子里并不是空空的呀。
以下仍是我与阿夕之间令人擦汗的对话。
你知道三毛吧。我问道。
知道。三毛流浪记。
晕。不是这个啦,是台湾著名已故女作家三毛。
这个……我不大清楚。
由此得出结论:阿夕真是一个没有情趣的人类,即使有不少数人同样不知道三毛是谁。
不过我们还是有较多的相同嗜好的:喜欢的同一首轻音乐是《是忧伤还是快乐》;喜欢的文艺青年作家是夏茗悠,少年作家是嫣然;喜欢的同一句话是“你个废柴”;阿夕为了我去搜集三毛的各种信息并阅读大量三毛的作品,于是我们的梦想就都成了做一个三毛笔下的空心人,渴望拥有三毛与荷西的爱情……
于是这种狗血的片段又成功地赚到了我这种小女生的眼泪。
开学后的前半个月几乎每天都在下雨,这使我的心情又好又差。高兴的是我不用再担心水资源的问题了,苦恼的是每天都下雨会使我的心情变差,以至于每周定时发作的周末综合症愈发明显了。
第一个周末匆匆忙忙把作业做完后,意外地在镇上的图书馆发现了严歌苓的《小姨多鹤》,其实严歌苓和我是同月同日生的,以前一直埋怨自己为什么不再早出生五天就能在光棍节出生了,现在稍稍有些释怀了。以前还没看过TV版的时候,我以为“小姨有很多鹤”,看了剧情介绍才知道是“有个小姨叫多鹤”,顿时无语。在阿夕家翻到了一本杂志,里面介绍了一部古希腊动漫电影《凯尔经的秘密》,其实我不大能确定是不是古希腊,是古埃及也说不定。主旨好像是“高墙与自由”,看完后我又觉得自己仍是一副没有长大的心智。
后来又打算重看一遍雪小禅的《啊青春》和安妮宝贝的《清醒纪》,我和阿夕一致认为雪小禅比较有feel,比那“女童”萌多了,虽然我很喜欢后者给我的清新之感。还有就是上学期期末复习阶段的语文考卷上的课外文阅读全是迟子建写的,我也深觉“他”写得很不错,后来在书店里看到了“他”的长篇小说(忘了叫什么),里面居然介绍“他”是女的。上帝啊人不可貌名这是真理对吧。
《小女巫的魔法周记》在第三个星期的周末阅读告终,我无奈地决定把它重温一遍,于是就发现自己有严重的“恋旧”趋势,所以我又要浪费七乘以十等于七十天的时间了如果我没有算错的话。
_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