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像一首歌,有开头,高潮与结尾……(此文曾发表在博客上)
泪夏
一。      爱的链条使我们紧紧相连
“ 怎么开始忘了我
你那黑色的微笑
抖落了快乐
却没有遗忘飞翔……’’
耳机传出幽幽的歌曲。
我走在被暮色浸透的小院里,望着远处安静的躺在天边的瑰紫色的薄云,一如既往。小姨说北凊就要回来了,听到这个消息,我丝毫感不到欣喜,即使北凊是我姐姐,她出国3年,这3年她在我生命里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在1095天里竟连一个电话也不打,至少很怨她把我和小姨独自留在家里,3年后才冒出人影,当然那个北敛--------我哥,至少他算上是个好人。
晴朗的夏夜,坐在台阶上,看着星空。可以看到父母的星座,不知他们在天堂里过得可好,每一次想到这里,我的心总会被孤独包围,但我知道,我们的心一直会相连。今晚依旧坐在星空下,但气氛却不同,小姨忙进忙出嘴里不停的念叨着:“北凊马上就要回来了,应该好好准备准备……’’我苦笑,她回不回来不都一样吗,难道还要这样高兴?
初夏的风吹着满天的星星,远处的流水声像极了母亲以往安慰我睡眠的歌曲,草丛中的萤火虫一闪一闪的,像为迷失的路人指导前进方向。我看着这一切,沉沉睡去,迷糊中我仿佛看到了那张3年前丝毫没变的脸出现在我面前,她轻轻摸着我的头,微微一笑说道:“北十长大了……”
——北凊回来后,我们的生活真的变了很多,多了欢笑,也多了几份亲情。我和北凊常会走在通往田野的小道上,小道两旁长着一排排杏树,树下洒着微黄的落英,偶尔和着风打旋。今天,我们依旧在小道上沉默着。‘‘小十,’’她突然开口道,“哥哥过几天也会回来。”“哦……”
我默默的点着头。“不过,他身体最近不好,回来后可能要去医院……”‘‘他身体一向很好,应该很快就会康复吧!”说到这,我不经意间看到了北凊脸上一闪而过的痛苦与落寞。
我们依旧沉默的走着,走到了田野的尽头才停了下来。田间的杂花,都在微风中微微颤抖着身姿。
北敛回来已经是几天后的事了。我远远就看到他海拔180的个子,但走进才发现他的脸竟如此苍白,心突然像揉进了一块碎冰,隐隐作痛,看到我,他勉强做出微笑的样子说:“北十长高了。”我笑笑,“是啊,哥哥越长越帅了呢……”
“你的意思是说,我没变化喽。”姐姐在一旁捋了捋头发看着我。
“你要这么说,我也没办法啊。”我嘴角扬起一丝笑。
“你……”姐姐赌气似地扭过头。
“北凊也会生妹妹的气呢。”从屋里端菜走出来的小姨见到这一幕笑着说道。
“谁生气了?”姐姐走进屋去端菜,半途突然转过头对我们大吼道:“吃饭啦。”呵呵。我与哥哥相视而笑。
-----------这样的情景就好像回到了小时候……
二 。苦涩的夏天
“真话总是最后出现
原来我们相距如此遥远
受伤到受伤早已不重要
因为我们还有心……’’
歌曲后面是这样唱的。
“北敛怎么了?”
“他,他只是感冒而已,你留在家里,我和北凊陪他去医院。”
我点点头,却发现北凊的眼里闪着一滴水。
——我发现我好傻。
……
微笑都比阳光活力四射,为什么插在脉搏中的针头会束缚住你,锁链般使你不能动弹,为什么,如今你却如此软弱无力。
我好不容易跟踪姐姐他们找到你的病房,为什么一切会变成这样:
白色的床单,白色的被子,长长地输液管掉在架子上,床上躺着的为什么会是你那张熟悉不过却异常苍白的脸
“哥,哥哥……”我止住泪轻声呼唤道,他眉毛微微颤抖了一下。慢慢的睁开了眼睛。
“……北十,你……”他一脸诧异——空气瞬间凝固,只听到吊瓶一滴一滴往下滴液体的声音。
“北十,”他颤抖着嘴唇,“既然这样,我也不瞒你了。哥哥得了白血病,也活不了多长时间了,你……你不要怪北凊与小姨一直瞒着你……”
什么?白血病!听到这个词,我似乎瞬间崩溃,瘫痪在地上,眼泪无助的往下流,早已模糊了视线。
“北十,原谅哥哥,不能再陪你了……”
我抬起头,看着北敛的脸,一股莫名的怒火冲上心头,我冲出了病房,没有回头理会北敛在后面大声的喊着我的名字。我跑出了医院,在空荡荡的街道上没有目标的奔着。
——为什么!爷爷死于白血病,爸爸死于白血病,而现在怎么又轮到了哥哥?难道白血病把我们家害的还不够惨吗?
是谁说要陪我,是谁说不再让我受到伤害,这一切——北敛你难  道都忘了吗。?!
为什么,你们都这么自私,这么无情,这么没良心,难道抛下我们一走了之你们就轻松了,不再受家族遗传的白血病的折磨了,  是吗?!
为什么?……
泪,一直顺着我的脸颊往下流,不知跑了多久,我才发现前面已经没路了,我从大街上跑到了田野的尽头。血红的天边一轮落日正驾着独轮车慢慢下沉。我握紧拳头,对着夕阳大喊:“白血病,我恨你,我恨你……’’
白血病——我,恨你。
……
“一切怎么会变成这样
为什么誓言很快就被打散
为什么永远不能永远
原来改变很快就会改变……”
哥哥走了,在那个夏天的结尾。
姐姐也走了——出于车祸!在哥哥离开后的第二天,因为眼睛哭肿而导致在过马路时把红灯错看成绿灯,被车撞,抢救无效!
小姨却毫不知道我知道这个消息。
我哭了,呆呆在院里坐了一整天。
夜里,我又望着天上的群星发呆,眼角的泪水早已被风吹干。小姨回来了,从医院里。她眼圈红红的,满头的白发在风中飘着。看到我,她悄悄擦去脸上的泪滴。
“他们怎么都走了?”
小姨听到我说的话,先是一怔。然后像想起什么似地,走了过来摸着我的头,“哥哥,他,他去别的医院治疗了,姐姐她,出国了……”
我嘴角浮出一丝苦笑——小姨,你还在骗我,你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吗?我扭过了头。
看着小院,月光无情的洒在地面上,一阵风起,树上的花纷纷扬扬落了一大片,已经嗅出了秋天凛然孤清的味道,夏天走了,我的亲人也走了……
三 。结局已尘埃落定
“为什么当我离开
你就早已不再
滴了血的声音
我始终不能明白
流过泪的夜晚
看着天上你的星座
愿我们来世再见。’’
——歌曲结尾。
我离开了,离开了那个充满悲伤与痛心的小院,到了另一个地方,继续我的学习生活。我不知道家族遗传的病是否会传到我身上,但面对死亡我也不再惧怕。大姨每周都会打电话给我,但直到有一年夏天,她连续几个月也没给我打电话,我的心顿时有了一丝不祥的预感,我又回到了原来的家,迎面接到的却是邻居递给我的一封小姨的遗书。
我怔住了,含着心痛读完了信,顿时脑中一片昏暗。拿着信我再次走进了小院。院里墙角的花依然开得肆意盎然,我呆呆站在院里,泪水在脸上安静的淌着。抬头望着充满了孤独的天空,我闭上眼,风轻轻带走了我的泪水 ,蓝盈盈的天空像一幅蓝色的梦,梦里的女孩正唱着寂寞的歌,声音带有些悲伤……
信是这样写的:
“北十,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但唯一使我放心不下的就是你,北十,我不能再瞒你了——这个一直隐藏在我心里的秘密:
北十,你不是我们家族的孩子,你曾是个被我们捡来的孤儿。当年因为看到还只有几个月大的你被人丢弃在路边,我们可怜你,所以把你抱回了家……
北十,你要好好活着,好好珍惜自己。’’
泪水又一次静静地划过脸颊,我抽噎着。
放心吧,我会好好活着,好好珍惜自己的。
小姨,爸爸妈妈,哥哥姐姐,你们放心吧,我一直会在星空下看着你们,所以,你们不要孤寂。
谢谢你们曾经给了我一个完整的家,我会好好的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