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光与紫光在争执着,白光近了,更近了……“魂灵星火”化为乌有。
皮皮鲁之魔堡历险
皮皮鲁尽量小心翼翼地往前走,避免发出响声。因为在地板上布满了荆棘与白骨,有兽骨亦有人骨。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皮皮鲁忘了这魔堡是什么地方——“历险极地”呀!那儿的机关可不容小觑,绝没有这么简单。
果然,皮皮鲁早已启动了机关,从他跨进魔堡大门的那一刻起,那陌生而又熟悉的气味早已输入石怪与骷髅兵最敏感的气味中枢,之所以到现在还按兵不动,是因为魔烈冶达女王正等着他一步一步走近陷阱,成为手下的一份大餐呢!
魔烈冶达拥有着强大的军团,最要命的是她有着一个能看见一切的“魂灵星火”。这是一个由亡灵、邪恶世界里最邪恶的星星——颜魔达十二星以及魔烈冶达的老师星达完火的至宝——魔颜之眼的合成物,具有世界上最邪恶的力量!
皮皮鲁继续向前行走,魔烈冶达冷笑着发出指令。石怪与骷髅兵仿佛被赋予了生命,迈开大步朝皮皮鲁走来……
一场恶战是在所难免的了。皮皮鲁抽出集日月之灵气、天地之精华的“光寒剑”,它代表了光明与正义,是黑暗与邪恶的克星!
皮皮鲁握紧神剑,剑梢闪着寒光,有一种寒气直逼而来。
皮皮鲁一个箭步冲向前,用尽力气一跃,对准骷髅兵的头部,猛的一劈,白色的剑气顿时弥漫整个前厅。等到剑气散去,皮皮鲁却发现骷髅兵与石怪还完好无损的在那儿。
皮皮鲁跃上高高的房顶,思索对策。怎想那些怪物竟也擅长跳跃,这可使皮皮鲁大吃一惊,却找到了突破口。
皮皮鲁跳了下去,再次集中精力,对准它们的脚就是一砍,怪物应声倒地,化为粉末。
皮皮鲁拾起地上的碎片,居然有了惊喜的发现——“生灵之朵”。皮皮鲁欣喜欲狂,这“生灵之朵”可是打败女魔头魔烈冶达的宝贝呀,虽然只是一小片,但有总比没有好,“努力吧!只要找到剩下的碎片,将它们拼合,就能打败魔烈冶达了。”皮皮鲁在心里想着。
魔烈冶达这个女魔头,从“魂灵星火”中得知皮皮鲁已拿到了“生灵之朵”,虽然只是一小块,不能构成对她的威胁,却也让她感到忧心忡忡。
她气急败坏地说:“你们!马上利用隐身术,去找剩下的碎片!快去!”她这样做不仅仅为了自身的安全,只要她得到了“生灵之朵”的一部分,哪怕就像一只蚂蚁那么小点儿,正义与光明的化身马上就会在她强大的魔力下,变成黑暗与邪恶的走狗!只要它与“魂灵星火”相结合,那,魔烈冶达便是不败之身,她将是整个宇宙的主宰!
但是,梦想与现实总是相反的。搜寻结果让她大失所望。她跌落在椅子上:“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啊!”一道闪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落到小妖怪面前,冒起几缕青烟,地面,只留下了几抹灰……
皮皮鲁重整旗鼓,虽然找到“生灵之朵”的碎片很开心,但他在心里告诫自己,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光寒剑”忽然急速地振动起来。皮皮鲁知道,前面又有重重难关等待着他了!宝剑出鞘了,上面九颗闪闪发亮的“光明神石”为这把宝剑增添了不少威力。
突然间,他脚下的地面迅速开裂,皮皮鲁掉了下去,把神剑插在岩壁上,迸发出一阵阵火花。皮皮鲁在这黑暗之中不免有些害怕,他胆战心惊地向下望去,是岩浆!火红的岩浆冒着热气,一个个鲜红的小泡泡慢慢地上升,越变越大。到了最后,这些个大泡泡腥红的身体缓缓蠕动着,变幻为了一个个火浆战士。
皮皮鲁从腰间抽出一把锋利的匕首,在空中挥舞着,一道道令人眼花缭乱的弧线一闪而过。
火浆战士不仅一个都没有消灭,数量反而大大增加了。眼看着火浆战士张开血盆大口,朝自己扑来,就在这岌岌可危的时候,皮皮鲁的脑子里忽然闪过一条咒语的影子。
他想起来了,是赠与他宝剑的“广寒仙子”教给他的,可以助他在危难之时召唤出九颗神石里的精灵,帮他渡过难关。
皮皮鲁一咬牙,算了,死马当作活马医吧!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念出了咒语,“光明神石”在剑柄上旋转发亮,九道彩光一闪而出,九个手执武器的精灵便出现在皮皮鲁的面前。
九个精灵用强大的力量,帮皮皮鲁“解决”掉了火浆战士。还帮助皮皮鲁破开石壁,让他继续前进。
忽然间,魔烈冶达的头像出现在皮皮鲁的面前,那是一个多么丑陋的脸孔啊:头发像一堆蓬松的乱草,里面住着她最得意的士兵,也是她忠心的宠物——几条吐着新子的灵蛇;魔烈冶达的眼睛深深陷在眼窝里,像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洞,鼻子如同巨大的海泡石,嘴巴大而干瘪,还长着长长地獠牙。所谓的“青面獠牙”也莫过于此了。
魔烈冶达那狰狞的面孔还真是让人不寒而栗,皮皮鲁也吓了一大跳,急急往后退了几步。
魔烈冶达用如枯柴一般的手指指着皮皮鲁,邪恶地笑着:“哈哈哈哈,皮皮鲁啊,就你这样儿,也想打败我?可笑!”
皮皮鲁骂道:“你休想阻止我!想统治宇宙,做梦去吧!我决不会让你的阴谋得逞的,你的死期到了,魔烈冶达!”
说完拿起“光寒剑”向她狠狠刺去,但那头像却忽然消失了,只留下一串鬼魅般的笑声……
皮皮鲁大喊:“躲什么躲?出来单挑!”
“单挑?!哼,真是可笑至极!先打败我的灵蛇再说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恐怖的声音,但时间不容许皮皮鲁多想,他的双手紧握着宝剑,依稀嗅到了危险的气味。
“光明神石”似乎也预料到了会有危险,它们所发出的光芒比以往更加强烈,照耀着每一个角落。
忽然,所有的光芒躲在皮皮鲁身旁形成一个彩色光罩——灵蛇来袭!
两条小蛇吐着信子,越变越大,足足有三米多高,毒牙上的毒液“滴滴嗒嗒”往下掉,口中“咕噜咕噜”冒着黑气。
皮皮鲁愣了足有两秒钟……
两条灵蛇一前一后地爬来,眼中闪过一丝冷峻的光芒。
皮皮鲁转身就跑,可没跑几步,两个庞然大物就先行挡住了他的去路。
忽然,它们从口中射出毒汁儿,幸好皮皮鲁反应快,要不然,他就得对这个新新世界“say good”了。
彩色光罩的光愈来愈强,但至于能保护皮皮鲁多长时间,九个精灵也不好说,因为——灵蛇的力量太强大了!
灵蛇的力量实在是不容小觑。它们一前一后地撞击着彩色光罩。不久,光罩上就出现了裂纹,虽然微小,却是致命的打击!
“砰——”一声脆响,彩色光罩裂为碎片。
皮皮鲁借助强大的冲击力,跃上了其中一条的头部,灵蛇剧烈地晃动着,想把皮皮鲁甩下来,但“光寒剑”已深深刺入它的皮肤,皮皮鲁紧抓着神剑,像一只蚂蝗紧紧叮在上面。
另外一条灵蛇见同伴受挫,便来帮忙。用那条细长的蛇尾试图将皮皮鲁捆绑起来。皮皮鲁说时迟那时快,将宝剑轻轻抽出,借助宝剑的弹性,他跃上了另一条灵蛇的头顶。
皮皮鲁站住身子,便开始念出一条咒语,一根由红玉造成的棍棒出现在皮皮鲁面前。这时专门用来对付蛇的御蛇棒,别看它小,可威力无穷,若一棒击中要害,那可就回天乏术了。
皮皮鲁右手握住御蛇棒,看准灵蛇七寸的位置,狠狠地劈了下去,红色的光把灵蛇完全罩住,不一会儿,灵蛇便痛苦的死去了。
皮皮鲁转过身来,手里握着御蛇棒,出其不意地一击,也结果了最后一条灵蛇。
“生灵之朵”的碎片已经收集完毕,组成了一个完整的法器。它发出世界上最耀眼,最纯净的光芒,将一切的丑恶美化了。
皮皮鲁带着这朵晶莹剔透的“生灵之朵”,来到魔烈冶达面前。
“魔烈冶达,今天就是你的死期!”说完,他念起“光明咒”,发挥出“生灵之朵”的巨大能量。
魔烈冶达试图用“魂灵星火”抵挡,白光与紫光在争执着,白光近了,更近了……“魂灵星火”化为乌有。
魔烈冶达瘫软在地上,圣洁的光芒把一切都变回了原来的模样。趴在地板上的不是丑陋邪恶的魔烈冶达,而是一位楚楚动人的公主。原来,她受到了一个巫师的诅咒,邪恶把她的内心占据了,而邪恶源泉就是“魂灵星火”,毁掉了“魂灵星火”,就能把公主解救出来。
皮皮鲁回头看了看身后富丽堂皇的宫殿,没有人会知道这里所发生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