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布置的作文,课题作文…【帮我修改下格式】谢。
他是一个颓废的男孩,十六岁。逃学旷课,已成了他的专长;非主流,另类,成了他的形容词。父母对他已经绝望,再也不管他。小镇上的人都知道他是不良少年,网吧快成了他的家。
男孩说:“回到过去的朝代也可以么?”
“当然。”巴巴巫点点头。
“多少钱?”男孩想,这么好的事肯定要很多钱才对。
“不要钱。”巴巴巫笑了笑,“不过,要你最珍惜的一样东西来换。”
“最珍惜的东西?”男孩自嘲地看了看自己,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完完全全地变坏了,“我没什么好珍惜的了,你要什么就自己拿吧!”
巴巴巫要男孩脖子上的水晶月牙儿项链,这是妈妈送给男孩的,因为男孩就叫“月”。月迟疑了一下,还是从脖子上解下了项链,递给了巴巴巫。
“好,你想去哪里?”巴巴巫笑着问道
男孩想了一下,回答说:“三国吧。”他小时候,妈妈给他讲过三国的故事,他很喜欢。
“好的,请坐进时光机!”巴巴巫眨眼间变出了一个时光机,自己坐进了驾驶舱。月坐进了副驾驶座,并系好了安全带。
月闭上了眼睛,他想到了自己到三国以后可能会发生的事,不禁高兴起来,“到了。”巴巴巫说。月睁开眼睛一看,好像不太对啊!
“抱歉,时光机有点问题,到了侏罗纪了,既然这样,项链还是还给你吧!”巴巴巫把项链还给了月。
“算了,侏罗纪也不错。”月解开安全带,跳下时光机,向树林中跑去。
“一个月之后我来接你回去啊!”巴巴巫向已经远去的身影喊道,喊完才发现,这是很有损形象的,于是赶快看了一下左右,突然想到,反正这里是侏罗纪嘛,没关系的,然后高高兴兴的回去了。
月进了树林,看到一只小恐龙正趴在地上,边上躺着一只大恐龙,看上去像是它的妈妈,大恐龙身上全是伤口,流了好多血。月估计是小恐龙的妈妈死了,他上前,抱起了小恐龙,并说:“我叫月,你叫什么啊?”话一出口,就后悔了,因为恐龙应该听不懂人的话啊。
“呜呜。”小恐龙像是通了人性一样,叫了一身。
“你叫五五啊,好,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了喔”说这话时,月也吓了一跳,原本冷血的他,居然也能说出这么温柔的话!
“恩。”五五点了点头
“你妈妈怎么了?”月摸了摸五五的头,问道。
“妈妈,呜呜,她死了!”五五又开始抽泣,“刚才,我在这里吃草,吃得正高兴呢,突然有一只大恐龙从我背后偷袭我,它咬住了我的脖子,妈妈为了救我,上前咬住了大恐龙的腿,大恐龙就回过头来和妈妈打起来,妈妈偷偷暗示我快点跑,我跑到了深深的树林中,不敢出来。直到后来,我听见妈妈的一声惨叫,我立刻奔出来,可是,妈妈已经被大恐龙咬死了,呜呜呜。”
“……”月一时间想不出什么话来安慰它,突然想到了自己小时候妈妈经常带自己去游乐场,旋转木马,过山车,海盗船……那些日子,很快乐,可是现在,却变成了这样。
五五从月的怀里跳下来,在妈妈的边上跪了下来,开始用手刨地。月一开始不明白五五要干什么,呆呆的站在边上看,后来,月明白了,五五要帮妈妈挖一个墓。五五的手很嫩,挖了一会儿,已经渗出了血。
“五五,别挖了!你的手流血了!”月蹲下来劝它。
五五像是没有听到,还是继续干自己的。
“五五,妈妈已经死了,我们走吧!”月有些感动。
“……”
“五五,我知道你很伤心,妈妈如果看到你这样,她心里肯定也不好受啊!你要好好对自己啊。”
“……”
“五五!再挖你的手要烂了!我知道你爱妈妈,不舍得她,可是死都死了,不能复活啊!”月已经被五五和妈妈之间深深的爱感动了,眼眶湿润了。
“……”
月知道,五五很执着,劝不了它,就坐下来陪它。五五终于把妈妈埋好了,他飞奔进了树林,月想拉它,可是它跑得太快了。正在月纳闷的时候,五五回来了,嘴里衔着一束鲜花,它把鲜花插在妈妈的墓前,然后磕了三个头,失落地走了。
月跟了上去,抱起了它,他们一起消失在夕阳下。
往后的一个月里,五五天天去看妈妈,风雨无阻,月每次在五五看妈妈的时候,都会想到自己的妈妈,想到妈妈对自己的好,和自己的叛逆,第一次觉得好像,有点太过分了。
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到了,当巴巴巫出现在月的面前时,月哭了,他抱起五五,轻声说:“五五,再见了!谢谢你教会我那么多!”
五五的眼角似乎也有了泪水。时光机启动了,五五突然跳了上来,巴巴巫想要阻止,可是已经晚了。月闭上了眼睛,静静地睡着了。
当他醒来,恐龙依然在那儿。月抱起五五,向家走去。从此以后,他成了一个好孩子,小五也被镇上的人接受了,他们一家,幸福地生活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