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太阳,它总不改变,虽然小雨洒在脸上。
云上太阳,它总不改变,哈,它不改变。
一个人看过一次日出。在无遮无拦的平原看东方朝阳冉冉,起初云绕着一点点微光翻滚,像是要将那一点点微光也吞噬。我看着它一点点的变得明亮,虽然中途像是飞上天空的小鸟折伤了翅膀,重重地跌了下去,可随即又挣扎起来,一隅天空上因它而金光闪闪。
刚认识小杨,我大有白云的张牙舞爪,一次次熄灭他的信心似的。
犀利如这般,是我没想到的。“不管是哪个方面,请往那个方面走,其它废话不要说那么多!除去纠结的语言,主题搞没搞明白还是一件重要的事!改改改,或删删删!”回复如那般,曾经的愤懑现在的看后微笑。“你们这样说,只能证明没有分析文章,只看文章的故事。”愤懑过后,一如既往地评文:这小孩的文真是太有看头了。
也许我们就是在不断折腾中踏着年华渐长大吧。我开始学着欣赏文章的优点,而你的文字由稚拙变得精到,对好评如潮或骂声不断宠辱不惊。再回首,看那些激烈的辩驳是否觉得好笑,18篇进精是否会觉得this result is worth the effort,每次的“发文求推求评!”是否会温暖心的某一个角落,长长的评论里是否都是我的唠唠叨叨没完没了……
白云看着朝阳升起,微微笑了。
不经意地诗意过一会,提着行李去赶车时,路边全是很高很高的大树直指苍穹,有凉风袭,树影婆娑,仿佛是青春的律动。
也经历席慕容笔下那有着云影月光风声水语的夜晚,只记得那晚月光极浅极朦胧,习习凉风,湖水静静,和小珏在校园里晃,心里满满当当的闲适。
生命中的美丽何尝没有用一颗敏感的心去感受过呢?小杨的个签上写着:“是的,那是光。”我并不知道他看到了什么,我只知自己也曾说过类似的话,——“我看到了诗意!”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于是,美好的文字就这样催生。如今小杨给我印象深刻的文好像只有几篇,《被遗忘的狗》那句“在一个中国地图找不到的地方。”道尽多少世事薄凉。《时间的帷幕不落》中的“那么我们每个人活着又有什么意思呢?曲折中生长,崎岖中强健。命运的自由、曲折是我们每个人的最幸福的事。”勇敢无畏。才发现,这孩子文的看头便是,他的思想火焰一直在跳动,他从未停止过迷茫清醒惆怅乐观,——青春的感受。
写下这个题目的时候,心里相当乐呵,终于找到个有点感觉的题目了!听丹丹放这首歌,想象纷飞啊。
云上太阳,它总不改变,虽然小雨洒在脸上。永远温暖着的太阳总不改变,就像我们一直最最珍惜的亲情友情,小雨就像我们曾经有过的争吵摩擦;太阳就像我们心中守望的信仰,小雨就像我们曾经经历过的跌跌撞撞;太阳就像我们前方的明亮,日子的愉快,小雨就像阴霾暂时驻留,可谢谢,它们都曾来过,让青春更为完整……
可是,《云上太阳》原是首基督教的歌曲,赞美的是上帝的爱,我不信教我唯物,所以不喜欢这首歌的其他歌词,这两句,足够徜徉想象,就够了。
这几天一直听小杨说期末考考得很烂,还专门写了篇文来表达,我倒觉得好笑,好像看见远方五百里微弱的火焰也以为起了大火,一棵苇草圧下来也把你给吓倒了。真的,那点挫折,不算什么。不过,未来的苦难有多沉重我也不可知,但请记住头上还有云上太阳,总不改变。
我说过在小荷里我只有文字可以温暖彼此。
向来我是个唠唠叨叨的人,最爱在妈妈旁边喋喋不休,回到家和妈妈谈才知道没有我在她身边她好孤单,没有她在身边我也好孤单,两个人一起孤单,就不孤单了呀!我可以给妈妈的,是陪伴。
而在小荷,我则会一直固守自己的朴实,刚刚看了自己以前的评论,发现小杨的文必详评,陌儿文必看,浅浅文一直欣赏着,小仪文一直鼓励着,音子文一直认真关注着,还有啊些个选看的。我不是用文字证明自己的存在,可有时想想屏幕前有个人看着我评论会很温暖就挺高兴诶。
小杨还是不是曾经跟我说过的那个,在现实生活中很自卑的人呢,还是不是那个说自己的文都是编的都是假的的人呢,曾经这些都让我怪闹心的事,我想都是杨杨蜕变之前干的了罢。
小杨这个称呼挺好听的嘞。今天看表妹小丫和她妈非常和谐,相当温馨。
“小丫你晾衣服了没?”
“没有。不是我洗衣服你晾吗?”
“小丫你勤劳的同志,你去晾嘞。”
“我妈妈煮的剁椒鱼头可好吃了。”
“就是没放醋。”
“没放醋也好吃。”
祝杨杨生日快乐。
For auld lang sy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