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她缓缓地睁开了眼,简单的四周环视一圈,只有一个人伏在她身旁的一张小床上睡着。她感到四肢无力,忘记了前不久发生的事,反记得好像被一些穿白衣服的人围着,推进了一个房间。她不在去想了,这让他有些头痛。
她试着动了动手,才注意到自己在挂水。
这时她旁边的那人抬起了了头,的眼里透出惊喜:“苒儿,你没事了?你总算醒了!”
她动了动嘴唇,试图想说话,可喉咙实在是干燥极了。眼前的这个人马上说:“苒儿你现在别说话了,有啥话喝了水再说。”说着就去倒水。
她没再说话了,只是看着眼前这位倒水的男生。
“来,喝点水吧。小心点!”
她抿了两小口润湿了一下喉咙,用极其微弱的声音问:“哥,我这是怎么了?这儿是医院么?”那声音就像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的,无力并并有些沙哑。
那人回答道:“这里是医院,我已经和爸联系了,他应该三天内会到。可不知这大雨会不会拖延时间。”他不知是没听清她的话,还是故意闭口不谈她的病情。
苒儿似乎有几许惊讶:“爸?他来?”但马上又马上把头微微向左转去,收敛了脸上的一丝惊讶,淡淡的说:“我不指望他也不需要他来!”
男生没说什么,按了床头上的铃。一会儿一名医生和两名护士推门而入,为苒儿做检查。
男生趁机走了出去。
(二)
“在一个庭院里,遍地绿茵茵闪着光泽的小草,靠栅栏的一排向日葵正朝气蓬勃的挺立这。一阵阵银铃版天真的笑声传播开来,两个小孩,一男一女,正坐在一个秋千上。一位满脸洋溢着慈爱笑容的男人正在推着那个秋千,在屋内一位母亲般德女人端坐在一张凳子上望着院里欢笑的三人,脸上同样挂满幸福的笑。
‘好了,好了,爸爸。我头晕了!’那小女孩嚷到。男人用手扶稳秋千,把小男孩先抱了下来,又抱起了小女孩,对她说:‘苒儿,爸爸以后赚大钱,为你们做个游乐厂好不好?’
小女孩点点头:‘我要和爸爸妈妈一起玩!’
男人笑了笑,把她放了下来。这时邮差送来封信,男人顺手接过打开一看,脸色聚变。走到女人身边说了几句,又走向院门。头夜不回,急匆匆地走了。”
苒儿躺在病床上,从梦中醒来,惊奇又做了这个梦。梦到她八岁时父母、哥哥再一起的时光,这回忆如何都摸不去。她对父母的记忆十分深刻,不知出于爱还是恨。她还是盯着天花板想着,听见走廊里有脚步声传来,接着听见男生喊到:“爸!你来了!”
她不觉心中一惊,仔细听着门外的对话。
“苒儿在里面?现在怎么样了?”
“恩。她正在休息,现在情况相对稳定些了。医生说像这样下去一个月左右就可以出院了,只不过还要长期服药。但现在还随时可能发生意外,要好好观察。
“知道了。”这就话说的十分轻,苒儿根本听不清楚。
沉默了片刻后,那男人低声说:“涛,这事你先别和你妹说。你出去买点好吃的晚饭去吃,这几天都没吃啥东西吧。我再去医生那儿问问,看看需不需要转院”。
这段话依然底到苒儿无法听清。
“知道了,那我去了。说完他就走了,可才走了几步,又转身说:“爸,要不你进去看她吧!”
对面无声。
过了好久,病房门终于被推开了。苒儿赶紧闭上双眼,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对对十年未见的父爱。
那男人慢慢走到她身边,没有脚步声,连呼吸此刻都听得清清楚楚。他望着苒儿的脸,伸出手,但又收了回来。轻轻的叹了口气后,他低声的说:“苒儿,希望你能原谅我,我回来了。”之后就转身走向房门。
苒儿微微睁开眼来,那是一个十分陌生,却又有些熟悉的背影。有些高大,也有些苍老……
房门被轻轻关上了。苒儿的眼角,泪已经不自觉中流了下来。好似窗外的雨,一直下着,下着……
(三)
“男人正在合上两个装的满满的箱子,一脸的愁苦无法描述,铁青的脸上写满了坚定。
两个小孩正靠在女人你的腿边。女人微皱着眉问:‘非要走吗?’
男人顿了顿,停下手中的活计。抬头说:‘难道你还不了解情况?公司快倒闭了!不出去,死守在一棵树上能有出息!只能到外面闯荡,不然没有钱,你知道吗?名声和钱!’男人显得有些激动。
女人呜咽这说:‘你心里只有这些吗?孩子们呢?’
男人低下头,拎着两个箱子往外走,‘我会给你们定时寄来钱的,等我回来’男人看着天空说。说着一步一步往门外走去女人已经泣不成声了,可两个天真的孩子还呆呆着看着离去的父亲。”
苒儿醒了,她的眼眶又红了,想到了母亲去世时,父亲竟因为工作上的事,没参加送葬仪式!这十年父亲除了每个月寄生活费外,从未联系过他们,十年未见!
苒儿坐了起来,不知道现在几点,只知道窗外黑压压的,下着雨。
她环顾四周无人,却发现枕边有一张留言。她伸手小心的拿起来看,“我出去一会儿,如果醒了别乱走,等我回来!”
看着看着,她忽然觉得那些字模糊不清了,闪亮的东西如雨般滑落。外面的雨已经小了许多,看样子快停了。
苒儿嘴角颤抖着,想说些什么,可好一会才喃喃的说出:“等我回来这四个字,不是十年前也说过吗?一会是多久,难道又是十年的等待!”
她抬起头跳下了床,不禁冷笑起来,一摇一摆的向房门走去。突然她猛地冲出房门,跑到楼下,奔进了雨中。
雨水顺着她的头发流了下来,眼睛早已模糊了,两脚在不知疲倦的摆动着,有一种无法言语的痛!
忽然前方出现了一个背影,那十分陌生又有些熟悉。苒儿奔向他去,忘了难以表达的痛,忘了深藏心底的苦,只觉得有着一种潜在的力量推动她去奔跑。
那背影近了!越来越近了!近在咫尺了!她双腿一软,整个人重重倒在地上,雨不住的落在落在她弱小的身上。她慢慢闭上了双眼,在心里已经紧紧抱住了那背影……
(完结篇)
男人发现病房里苒儿不见了,从窗户里看见倒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她,手里的转院手续单落在了地上。
他似乎还听得见苒儿在心里叫的一声响亮的:“爸”!
可他身体却僵住了,一滴浑浊的泪从苍老的脸上,滑下……
在残雨中,有一朵备受挫折的花在彻悟彻迷中落下了,那么悄无声息,背后却伴随着一片迟到的不被知情的悔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