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果家住在离学校很远的菊花谷。一到秋天,放眼望去一片菊花,一片片规则的白、黄。空气沁入了淡淡的香,淡淡的涩,颇有一番“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境,仿佛时空交叠穿越千年回到过去。而唐果家,就在这么一片菊花包围的地上,是一栋白色的木楼。若不是距离远,苏可儿总会天天去找她。
认识舒可儿是在一个午后。苏可儿骑着自行车找唐果玩,回来时带了一大束菊花,用白丝带系着放在车篮里,一路嘀铃铃打着车铃回了家。到了家,苏可儿把花插进花瓶里,突然听见房间里有声音。一进去,看见妈妈正和一个女孩子说话。正当苏可儿觉得那个身影有点眼熟时,那个女孩也转过头。目光相碰,苏可儿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个女孩子也瞪大双眼说不出话来。
听妈妈说,这是她朋友的女儿,姓舒,叫舒可儿。
“你说那人名字和你一模一样,长得也和你一模一样?”唐果简直不敢相信。她自己和苏可儿已经是几年的好朋友了,和谁呆的时间长就越长的像谁,唐果觉得自己已经和苏可儿长的很相似了,但还不至于一模一样。现在又窜出个这么个人来……
“名字不一样啦……”
“你们不会是失散多年的姐妹吧?”
“哇你想象力够丰富的哎。”
唐果耸耸肩:“你什么时候让我见见她,我倒要看她是何方神圣。”
周六,唐果照常来找苏可儿,正好舒可儿也在。唐果真的被折服了,拉着苏可儿的衣袖:“哇,你们像照镜子哎。”
舒可儿正在拉苏可儿的小提琴,唐果低声嘀咕:“她居然可以拉苏可儿的小提琴……”
要知道,苏可儿最不容忍别人动她的小提琴了,唐果也是学小提琴的,但从没有拉过她的小提琴,别人就更不用说了,碰都不许碰,但这个苏可儿认识才认识几天的朋友,却……
唐果看了看苏可儿,她居然满脸赞赏的样子,一点不情愿或讨厌的表现都没有、。唐果再看看舒可儿,不得不承认他们两都很像,都很漂亮。但凭唐果2.0的视力还是看出了他们两人不同之处,那就是耳朵和穿着、发型。舒可儿耳朵有一颗痣,很小的黑点,而苏可儿没有。
舒可儿在拉《少女的祈祷》。倚着窗口,缕缕清风从窗中吹进,吹动着舒可儿的长发,金色的小提琴抵着下颚,纯净如水的音符飘出,丝丝缕缕缠绕心弦。
明明很美好的场面嘛,但自己就像一个路人甲,不,分明就是空气嘛。你看苏可儿和舒可儿那样子,不是情侣真可惜啊!虽然两人都是女的但也可以做好朋友啦。看看,才认识几天,就好成这样,自己和苏可儿可是从幼儿园就开始同学了哎!算了,在这种情况下,还是不打扰她们好了。
唐果转身就走,还不忘帮他们把门带上。恍惚之间唐果觉得舒可儿好像在很久、很久之前就见过了,不止是因为她长得像,好像,上辈子,就看见过了……
曲罢,苏可儿兴奋地鼓掌:“哇,好棒!你考过级没有,考了几级?”
“我没有考过级。相比小提琴个,我更喜欢古筝,因为古筝带有一种其他乐器无法比拟的古韵,安静,渗透心灵的感觉。”
苏可儿点点头。突然,她发现唐果不见了。“哎,唐果呢,刚才还看见她进来来着。”
“谁是糖果?”
“就刚才进来过的头发梳成两股,穿着款式像日本制服一样的裙子的女孩。”苏可儿一边说,一边推开窗子,也没有看见唐果,看来她已经走了一段时间了。“坏了,她一定生我气了。”苏可儿想,不过马上就不担心了。那个萌系的名字叫唐果也超爱糖果的女孩,买盒巧克力就可以和解。
舒可儿回家吃饭了,苏可儿望着她的身影,嘴角微微一扬。这个和她长相酷似名字也很相似的女孩,会和自己成为很好的朋友。
只不过,她不会想到,伴随这场友谊,一个秘密和危险,也随之降临……
(未完待续)
-----------------------------我是分割线----------------------------------这只是一个平淡的开头,接下来会有好戏。请大家拭目以待,我会在两年之内连载完,目标是出一本书,我要加油!=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