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瑟和萧冰冰看见后很本能性地叫了一声‘老师’,年老的老师听见后笑了笑,然后对他们说道:“你们两个就是萧瑟和萧冰冰吧?”萧瑟兄妹俩‘嗯’了一声,随后继续说:“既然如此,那这间房子的钥匙你要收好了。”老师拿出了钥匙,叹了一口气,缓缓说道:“里面一共有两间床,有洗手间,厕所,四个房间一个厅,注意,小心防火,遇到危险要……”虽然老师讲得不亦乐乎,但他们两人可是受罪了。
终于,老师终于唠叨完了,他们两可是有够受罪的了,现在看了一下时辰钟,竟然已经九点半了,萧瑟和萧冰冰跑回了房间,过了漫长的一夜。
————————————————————————————
到了第二点早晨,这天应该是要上学的了,所以他们两早早就起床了,虽然有点困。
两人来到了学校,发现教室里空无一人,问了问同学,才知道后这是一年一次的属性检查,据同学说,虚无属性在古代人可是说是神,对与任何乐章,前三章都能完全领悟,即使在第三章以后的章节,也能快速领悟(比起平常人来说,应该是1:20吧)。从中还得知了一个消息,原来属性有时候会异变的,但虚无属性是永久性的,有时候属性会添加,甚至还有些减少,变成无音人(文中指的是没有任何属性的音乐白痴)除了四象属性之外还有一个属性——光属性,他能克住所有的属性,但有这种属性的人真是少之又少,传闻是虚无属性的仆人(比率大约是1:100000000(一亿))。
萧瑟他们来到了检查区里面,发现里面全都堆满了人,忽然大家一起“哇”了一声,把萧瑟和萧冰冰给吓倒了,原来学校竟然出了一个异变四种属性的,不过这也不关自己事,他们兄妹俩就是这种性格。
时间过得匆匆,去得匆匆,转眼间就到了萧瑟的检查了,只见医生拿了一块似玉非玉,似铁非铁的一块巴掌大的石头,放在了萧瑟头上,石头由翠绿变深红,医生正想说是朱雀属性的时候,却又变成了深蓝色,然后变成黑色,变成黄色,随便变成白色,医生已经吃惊得不得了了,认为这人是光属性的时候,石头忽然间消失了,但却可以摸得着,此时医生想说话却又说不出来,楞了好半天后才回过神来,医生不得不惊讶,但心里却不怎么相信,又找了一块尝试一下,结果还是一样,以上又找了几块来尝试,结果一如既往,医生此时才相信,对萧瑟不情愿地说:“萧瑟,虚无属性。”
每一个人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都跑过去拉拢,一切原本以为自己很漂亮的女生想占点优势,但看见了萧冰冰的俏丽花容之后,不得不失去了信心,不过此时估计有上万人围拢在了萧瑟旁边(比歌星还强悍)。
校长当时也在场,虽然吃惊不小,但还是反映很快,大喊了一声‘安静’后,同学们口安分的回到了原来的地方,随后纵使有些不悦。
校长走到了萧瑟面前,对萧瑟露出了敬佩的眼神,并单脚跪下,右手放在胸前,礼貌地说:“主人,我叫艾丝·落伊特·月阳,主人叫我小阳就可以了。”同学们听到后再一次惊讶,因为自己校长竟然是一个光属性的人。
萧瑟知道自己是虚无属性后也是大为惊讶,但却想了想,估计自己真有一身麻烦了,不过礼仪方面还是要做的,萧瑟马上把月阳给扶起来,因为要让校长给学生跪下,这无论是什么人都是高不可攀的。
现在继续了检查。
一位年迈的医生说着:“下一位,萧冰冰。”萧冰冰虽然有些害羞,但还是走了上去,结果石头的反应跟萧瑟的一模一样,他们两开始郁闷了,自己是虚无属性的,人家烦都会烦死你,原本只想做个无音人,快快乐乐地过下半辈子可是人算不如天算,他们将要背上寻找零之乐章的重要使命。
今天没有课程,检查完后就回去休息了。
————————————————————————————
萧瑟从口袋里拿出钥匙,打开了门,校长像鬼魂一样坐在沙发上,把萧瑟兄妹吓了一跳,校长发现他们两后,单脚跪下,右手放在胸前:“主人们,你们回来了,饭已经煮好了,你们可是吃了。”萧瑟用力握紧拳头,手抖了两下,然后一拳揍到下巴,校长身子飞了起来,随后一脚用力踹过去,整个人倒在了门外,萧瑟把们给上锁了,这下校长可进不来了,只听见他敲门的声音。
萧瑟和萧冰冰两人正在聊得高兴呢,怎么会理校长呢,可怜的校长在门口外等了足足三个小时,旁边的同学正在窃窃丝语。
中午到了,他们两也应该吃午饭了,校长在却还在门口外像冤魂似的守候在门口,比五星级酒店里的VIP服务还周到,萧瑟兄妹两正在冷笑,旁边等人看见他们出门,也纷纷让出了位置,如同大明星一样。
萧瑟出了校园门口,到学校最近的餐厅吃饭,萧瑟点了两份快餐,缓缓吃了起来,还时不时用纸巾擦擦嘴,旁边几位女生看见萧瑟的英俊容貌后,马上来了个自我介绍,但却被萧瑟无视了,几位女生看见了萧冰冰如此艳丽的少女,都不时的羡慕了起来,两人在于任何世界都是如此惹人喜爱,不知是欢还是愁。
两人吃完了午饭,回到了学校,发现学校的学生面对他们竟然毫无反映?还没有等他们反映过来的时候,校长像鬼魂一般的飘了过来,面带笑容说道:“放心吧,我的主人们,我已经向学生们弹了忘忧曲(共十五章,校长弹的正是最高章节,此章能让人忘记某一件事情,甚至某一秒,除非有比施法者能力更强的施展破魂曲第六章以上的才可破解),没人记得你们是虚无属性的,我给你们安排到了VIP班,等过了今天,我会亲自出马给你们讲课的。”校长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但给人看上去的感觉却是城俯极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