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毕,浪静就扬起嘴角,闭上她那双美丽的眼睛,尾随死神而去。风平仍记得浪静在死前是笑得多么的安详。自与他搭档以来,风平从未见她笑得如此开心、漂亮……
只可惜,他再也见不着了。
在一个夜晚,星星还是一样照耀着大地;月亮依然挂在天空上;夜莺仍然用甜美的鸟歌声唱歌。但是,风平还有浪静在这平凡的一晚,进行着一个不平凡的任务。
风平在混乱中对浪静喊道:“喂,目标已到手了,扯呼吧!”说毕,手中的双刃又多了两个刀下之魂。浪静的死神镰刀斩下一个头颅后,说道:“你先撤退,我随后来。”
风平把双刃收回,一手捉住一名男孩的衣领,纵出围墙外。浪静见风平已脱身,在身前用镰刀横扫,吓退逼得最近的三人后,也跃出那面围墙。
屋中的人大声喧哗,无奈谁也没本事一跃就跃出围墙,而且等到开门去追,风平浪静早去得远了。
浪静随着风平足迹追去,走了几十步,见风平在面前打了个哈欠,显得有点不耐烦。那个男孩则跌在地上。风平说道:“走吧!快点把这一个男孩交给组织。交差后,我可要回家睡我的大觉了。还真是的,遍遍要我们在半夜进行任务。”
浪静望着吓得全身发抖的男孩,在一旁默不作声。
风平瞧出有点不对劲,关心地问道:“怎么啦,浪静?你怎么怪怪的,难道是时刚才被打伤了?”
浪静摇了摇头,深吸了一口气,说道:“风平,不如我们退出组织吧。”浪静望了望夜空。“我其实已经厌倦了这种生活。风平你不觉得吗,这种生活实在是太没有意义了。不如我们跟组织说我们洗手不干了,我想首领也是会同意的。”
风平被浪静的这一番话吓得说不出话来,结结巴巴地道:“你…你想清楚了?组织那里会这么容易让我们退出呢?你忘了吗,前个月,老林才刚想首领说项退隐不干,隔天就不见人影了。虽然…。然大家不说,但大家…都心知肚明,是首领派人把他杀了,难道你不要命了吗?”
浪静望了望风平,又望了望在地上的男孩。“我也知道这件事,因为我亲耳听见是首领委派狐道长去把老林干掉的。”
风平吓得跳了起来,惊讶地问道:“是首领派狐道长干的?不是吧!”
浪静续道:“我知道我若去向首领告诉我们不想干了的话,也许隔天我们就身首异处了。但是我真的不想再继续过这种生活了。”说着,浪静竟然语带哭音了。“因为组织上一次委派我们杀的那一个少年,我发现他…他竟然就是我…我的童年的一个跟要好的玩伴。”说毕,浪静放声大哭起来。
风平从未见过浪静流眼泪,顿时使他感到不知所措,连忙安慰浪静:“你也不想的啊。首领在你七岁就收养了你,隔了十三年,你那里会记得他的样貌啊。所以也不可说是你有心的。”浪静听了风平的话,却越哭越大声了。最后,还不断掴自己******掌。
风平见状,急忙拉住浪静的手。风平猛地想起一事,问道:“那你是怎么知道的?连首领委派狐道长杀老林你也知道。”浪静挣脱风平的手,试了试眼泪,说道:“是上一次,我本想独自去跟首领说我不想干这一行了,让我偷听到首领对狐道长说的话。原来最近首领打算派遣给我们的任务都是让我们去杀我们亲近的人,以让我们可以毫无牵挂的依序为组织卖命。不知我们,组织里的杀手都是一样。”
风平顿时只觉得天旋地转,几乎欲晕了过去。他问道:“那我们是从几时开始杀亲近的人的。”风平不愧是风平,说这一句话时,竟然面不改色地说出来。
浪静胸口不断起伏,努力压抑着悲伤的情绪。过了好一会儿,浪静才说道:“上次所杀的,是第一个。”
“那这一个是……”
浪静看了看男孩,说道:“你的弟弟。”
风平这时已经被在这短短的时间所知道的事实给搅的头脑心理乱纷纷,怎么也不能镇定下来。一时觉得一口学子后头涌了出来,就这样不省人事。
这时,曙光初现,风平慢慢地醒转过来,见浪静倒在地下,男孩则不知所终。风平急了,喊道:“浪静,你怎么啦?”
浪静胸前不断用出血,虚弱地道:“你放心,你弟弟没事。”
“是谁干的?”
浪静不答风平的问话。“风平,原来早晨是那么的美丽。只可惜,我无法再看到的了。”就这样,浪静闭上了眼。
风平禁不住悲伤,放声大哭。而上天也为浪静悲伤,天空迅速变色,朵朵乌云纷涌而出,天空下起倾盆大雨,雨如一根根的针,打在浪静的尸身上。风平的这一场豪哭,哭了好久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