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你还的并不是这个。”卫庄离青尘越来越近,不同与和盖聂在一起的那种感觉,他总是给人一种压迫感。青尘有些不知所错的往后退了一步,也只有在面对他时,自己才会那么心慌。从他救下自己的那一刻,以她对他的了解,她就知道,他对自己是有目的的。他从不做没价的事,不救没有价值的人。
“这件事我可以暂时不勉强你,可是……”眼眸中杀意尽显,“你必须告诉我盖聂在那?”卫庄说着又进一步,两人之间已没有了距离,“我知道你知道。”
“你就这么肯定。”青尘抬起头,直视他冰冷的目色。
“哼……”卫庄斜着头,嘴角上扬,“你好像没有拒绝的理由。”就算不舍得,我也不介意处理掉可能会变成危险的东西。你对我还没重要到那种地步,你和盖聂是不同的。“他现在应该是和楚家的人在去前往镜湖医庄的路上。”青尘缓缓的答道,反正原本就应该这样的。青尘走到赤练的身边,解开了她的穴道。赤练笑着抱起手看着青尘,“妹妹现在怎么又愿意说了?”
“我只是让一切合乎天道而已。”青尘把头转向卫庄,“不是我不愿意帮你,只是这是我的选择。”你对我的好,我永远都会记得……青尘自顾自的说着慢慢离去,这一次,卫庄没有拦她,唇角依旧似笑非笑,却有些黯然神伤……盖聂是这样,她也是这样。鲨齿的温度浸透了血的冰凉……赤练偷偷的瞥了一眼卫庄,心想:她对你真的那么重要吗?
青尘走了一半,突然哎呀叫了起来。我怎么这么大条啊,那么好的机会可以拿来撮合卫练,我竟然就这么……让它从手里溜走了……《读者作者赞成的点头》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唯这件最深。青尘很是心痛,痛的又路痴的走错了方向。那么没脑子的狐狸,在这个世上恐怕已经绝无仅有了。天色一点一滴的暗了下来,月亮渐渐上了枝头。路痴狐狸依旧在林子里转呀转的,她后悔自己为什么没去跟着卫庄。
我的鼻子是摆设吗?青尘黑着脸在黑暗中前行,自己明明是循着气味走的。“嗷――”远方传来一声狼鸣,划破夜的寂静。青尘轻点脚尖,一跃至空中,映着月光,于风声狼嚎中朝声音传来的方向飞去。
虽然灵力只剩十分之一,但飞行的能力还是有的。过去,因为自己特殊的身份,强大的力量,自己就像是一个被宠坏的小孩,无论做错什么事都有父母护着照着,永远不用去担心什么万一,即使犹犹豫豫,也可以把事情办的完完美美。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稍稍的一点迟疑,可能就会酿成无法弥补的后果,她必须学会成长。失去并不意味着失败,它反而会是一个新的开始……镜湖畔的医庄里,天使般的女孩已备好了指路的明灯,为黑夜中摸索着的人们照亮前行的路……
《读者:看到练姐吃醋我好心酸,差点儿就讨厌女主了。作者拍飞读者》
墨家巨子
狼嚎声响彻树林于耳边不歇,夜色渐浓。青尘记得,盖聂对战苍狼王是在荒原之上,如今自己深陷与密林之中,且空气中盖聂的气味越来越淡,结论只有一个,路痴的她听错了声音,走错了方向。狼嚎虽是狼嚎,却不是苍狼王之音。
青尘徐徐降落下来,右手指尖聚光,移自左肩,幽蓝火焰在面前散成蓝莲,手平推向外,蓝弧划过半空,幻成橘色火光,朝远处正在捕食的狼群射去,于狼群中间落下,环成一圈,护住中央那只楚楚可怜的白狐,狼群立即四散开来,窜入灌木丛中,橘色火焰随即渐渐平息。
“好可爱的小狐狸啊。”青尘弯腰抱起眼神凄迷的白狐。白狐用一种惊恐的目光看着青尘,在她怀中不住的挣扎,想要往外逃窜。
呵呵~~青尘笑着竖起了两只俏皮的耳朵,怀中的白狐见此情形,不安的情绪也慢慢的平复,把身子往青尘的怀里靠了靠,甜嘻嘻的用头不住的蹭着青尘。青尘抱着狐狸,环顾了一下四周。这里,到底是哪呢?我已经耽搁了很长时间了,也不知道,盖聂他……
地面有些许震动,常人或许无法察觉,但青尘知道,是有人往这边来了。听声音,应该有十二匹马,两匹在前,十匹在后。是谁,会在夜晚也依旧马不停蹄?青尘脚尖轻点,跳到了树上。马蹄扬尘,由远及近,前面两人,一位仙风道骨,身背名剑雪霁,一位目光坚毅,手执无锋墨眉,后几位则是随行的随从。怎么就他们两个,张良呢?哎,青尘摇了摇头,抱着狐狸跳了下来。虽然开口问路有点糗,可是……谁让我……路痴呢?这就是平日里喜欢宅的好处,青尘有些自嘲的笑了笑。
青尘出现的突然使得飞奔在最前面的两匹马被惊得鬼叫着向上高高抬起了前腿,幸亏他们的主人都是功力深厚之人,才不至于酿出坠马的闹剧。为什么我的每一次出场都这么惊天地泣鬼神呢?第一次,被盖聂当不法分子对待,第二次,被赤练当第三者对待,这一次,我又要被当做什么对待呢?青尘无奈的摇了摇头,摸着怀中的小狐狸,等待着未知的“审讯”。
“姑娘是……”带着斗笠,身披黑色披风的墨家巨子问道,嘴上虽是如此言语,而心中想的则是:是那天在残月谷见到的那个女子,她怎么会在这?她拦住我们的去路又是有何目的?眉宇随之深锁,谨慎之意油然而生。
于此同时,道家逍遥子也把目光投向青尘,可他心中所思却与巨子大不相同,他见青尘眉清目秀,虽有一丝乖张邪魅,却难掩体态间那一段自然的风流态度,且此女灵气逼人,若通透之玉,想来身份定是非比寻常。其余众人,则是在一旁为青尘之绝色暗自叫惊,月色在是朦胧亦藏不住世人爱美之心。
青尘微微一笑,抱着狐狸,上前切身一礼,颔首学着古代淑女的口吻说道:“小女适才莽撞,
惊扰了诸位前辈,还请诸位多多见谅,原谅小女的无心之失。”一句话扭成绕口令的来说,古代的人还真是麻烦。青尘在心里暗自叫骂到。《作者举手我赞成,被众位古代名人打跑。》
由于眼前之人是墨家与道家的两位boss级别的人物,故而青尘在言行举止上才有所收敛,毕竟,她现在只想快点赶到镜湖医庄,不想再节外生枝。可巨子却不是这么想,青尘越是知书达礼,他心中对青尘的疑虑就更是经进了一分。
巨子的这番思虑也不无道理。古代女子大多幽居深闺之中,极少有抛头露面之人,更别说是在夜晚。青尘如此贸然出现,又表现的彬彬有礼,真的很难让人不对其有所揣测。
巨子与逍遥子微微点头,表示对青尘方才的突然之举予以原谅,随后墨家巨子又问道:“不知姑娘拦住我们去路是所谓何事?”青尘慢慢的抬起头,轻声言到:“不知儒家的张子房先生可在?”青尘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明明是想问要去镜湖医庄怎么走,可话一到嘴边却转起了弯,成了张良在哪?“不知姑娘找张良先生所谓何事?”巨子继续问道。
青尘心里想笑,却硬是强憋了回去。她那里有事啊,只不过是在泛花痴罢了。“其实也没什么事,只是好奇问问而已。”这淑女,青尘是在是装不下去了,“不知巨子可不可已告诉我去镜湖医庄要怎么走?”
她到底要做什么,先是像我询问张良在哪,现在又是要去镜湖医庄。巨子沉声道:“姑娘为何要去镜湖医庄。”拜托,哪来那么多为什么啊!青尘感觉自己血压上升,“既然是巨子相问,青尘也不好意思在转弯抹角,我去镜湖医庄是想找一个人。”“谁?”巨子眉头微皱。
青尘有些犹豫,她不知道她是该说端木蓉呢还是说盖聂。她也不太清楚现在剧情具体发生到哪里了,而且,自己一直用飞的,这速度……估计盖聂在镜湖医庄的消息还没有传来吧,但同时她又想到了在机关城将会发生的那些事,归根到底,不就是一个“信”字吗?所以,青尘淡淡的开口说道:“想必巨子应该已经知道盖聂离开秦国一事吧。”巨子是聪明人,自是知道青尘所指。“你是要去找他?”“没错。”青尘答道。
巨子微笑,“姑娘怎会觉得盖聂在医庄。”“在于不在,想必日后定会有人穿消息过来,”青尘顿了顿,“又或者巨子已经知道了。”“姑娘为何要找盖聂?”巨子试图问出青尘的身份,进而猜出她的意图。哎,青尘在心底叹了一口气,怎么那么多“为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