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又能忆起哪般些许?
在他没有到来之前,我是绝对平常的一个生活在人间的普通人。
期待着自己的小幸福,期待着明天会不会有一把火将学校烧掉……诸如此类的事情。
但总之是很平常的幸福。
现在我唯一能忆起的,就是那天我背着单肩书包,像平常一样出了校门,然后仰头望着有些晦涩的天,嘴里叼着一根牛奶冰棒。
然后他就从拐弯处朝我走了过来,头上戴的是压得很低的帽子,但仍遮不住他一头暗红色尾端却又是黑色的奇异长发,我看得呆了一下,接着他就低着头在我的眼前顿了一下,而又飞快的与我擦肩而过,他的长发只来得及一扫我的耳际:
他说:“曼珠,你要回来。”
刹那间我嘴中的冰棒就掉在了地上,断成了两节。
我的左眼开始隐隐的痛了起来,于是我捂着它飞奔回家,在镜子前面我慢慢的挪开了手:
我看见。
在我黑色的瞳仁中,是一朵正在悄然成型的曼珠沙华。
镂空的花,红的瓣,黑的茎,像是要滴出血来。
我捂住头,缓缓的在镜子前蹲了下来,大脑像是要裂开了般的疼痛,像是有人正撕开了我的记忆,然后让更多的记忆流逝进去……
片刻,我站起了身,我喃喃道:
“是的,沙华,我要回来。”
我的眼盯着面前的镜子,镜子从上碎成了无数。
——往返的红尘间
轮回的镜前
是谁
又羁绊上了谁?
我轻轻摇摆着船桨,船桨边是一圈圈漾开了的忘川水。
忘川水,孟婆汤好像就是用这水煮成的吧?要不怎会有那般使人失忆的效果。
我的指尖轻点水面,然后将它举回眼前,细细地端赏粘在上面的一点水滴:如果喝上一点,是不是又可以再次忘了这些事?可惜最终依旧是要记起。
我甩甩手,将那滴水甩出我的视线。
船缓缓的靠岸,岸边是一簇又一簇的曼珠沙华,根茎依旧黑,花也是依旧的火红,可惜无叶。
我抚摸了一下它们火似得花瓣,不禁叹惋:“无叶的花,只得盛开在地狱的岸上,却依旧开得如此美丽,真是罪过呵。”
头顶上传来声声戏谑:“曼珠,你还是依旧这样的喜爱这些花呐。”
我仰起头,他站在高处正向我缓缓走来,我嘴角微勾:“沙华,你也依旧是这样的爱站在高处俯视一切。”
他笑了,伸出一只手朝我,他说:“曼珠,欢迎回来。”
我顿了顿,并没有伸出手,而是抬头望着红灰色的天空,我说:“是呐,这千百年来的轮回,该回来的,终究是要回来。你逃不过,我也亦逃不过。”
但他却笑着摇了摇头:“不,曼珠,你错了,我是自愿回来的。”
我诧异,我说:“为什么?不要告诉我你是为了这些花,虽然我们的工作便是守卫这些花儿,但你绝没有这么敬业。”
“当然。”他又看着我,悄然一笑,他慢慢的动了动嘴角:“曼珠,因为我想你,这千百年的轮回,依旧抵挡不住我对你的思念,孟婆汤的效果,大概是退化了。”
我转过头去不再望着他,然后也动了动嘴角,从牙缝中挤出一声“啐。”
忘川河的水静静地从我的脚边流过。
——此刻的尘世已零
叶已枯黄
花已谢
可为何我还依旧要俯视那些芸芸众生?
我看着忘川河的水面,一艘艘小舟从河上流荡而过,最终汇入了那无尽的地狱尽头的深渊,我折下一枝曼珠沙华,丢给了离我最近的一艘小舟上。舟上的灵魂茫然的将它接住,而后望着我。
我微微一笑,嘴角勾出妖异的弧度,我说:“恭喜你,接住了通往地狱的曼珠沙华。”
舟上的灵魂猛地一惊,随之就迅速的将花从舟上丢下,花朵渐渐的隐没在了忘川河中。
我看着那灵魂惊恐的浑身颤抖,不禁幽幽的叹了口气,我说:“沙华,你看呐,多可怜的花,仅仅就因为它代表了地狱,再开的怎样好看也将无济于事,因为地狱,只将令人厌恶。”
他冲我一笑:“但我们不正是身在着地狱中吗?你,与我。”
“呵呵,是呐。”我呵呵一笑,继而又面无表情的俯视着身下划过的一艘艘小舟。
——我甘愿燃起熊熊的火焰
将你同我一起陨于这焦枯的曼珠沙华之下
亡这无尽的轮回。
当最后一艘小舟的身影也渐渐隐于那地狱的深渊,我慢慢转过身,唇角勾起。
我说:“不然,这样无尽的轮回我已厌倦,我将不会再身于这地狱当中。”
我看着沙华的脸开始失去了以往的那种平静,那种淡的如水般的感觉,我笑笑,将手指慢慢附上左眼,然后将指尖狠狠的插了进去。
转瞬间,那瞳仁中的曼珠沙华顷刻破碎,有血顺着我的脸颊细细的溢了出来,然后流淌,最终滴落在了这岸上……
猛然间,大火开始席卷,舔抵着这岸上的一切,他冲到了我的面前,我的身形却已在他拥到我之前重重地跌了下去,他蹲下了身,抚着我的脸,我感到有泪水滴在了我的额上。
然后我也有泪水从我的右眼中涌了出来,很缓很慢的涌了出来。
我听到有个声音在对我说:“曼珠,你好傻,我们虽然是能脱离这轮回,但终究还是会有人步上我们的后尘。”
“因为这曼珠沙华,终将再次开放。”
我也将手伏在了他的脸上,我说:“沙华,在无尽的轮回中看守着永不会凋谢的曼珠沙华……这都是罪。”
“是罪,那就必将有人要背负。”
火也将漫上他的身子,他也将会陨落在这一片曼珠沙华的火海中。
我轻轻的闭上了眼睛,
我说:
“再见,沙华。”
我说:
“再见,曼珠沙华。”
烟在空中慢慢的凝聚,沙华的头在我的胸口上缓缓的低了下来。
这岸上是一片无尽的火海,烈火终将燃尽一切。
彼岸花仍存,却叹人已去。
尾声:
——这是一个美丽而又凄惨的故事,然而我却不希望它过早的结束。
哪怕故事必将结束。【落疏璃】
我是落疏璃。
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哪怕现在是正午,窗外也依旧是阴灰的一片。
于是我去了图书馆,我没有穿平时经常穿的高跟鞋,而是换上了另一双平底鞋,平底鞋走路时像猫一般的不会发出任何声音,因此我其实是很讨厌穿高跟鞋的。
不过我们又有何能力去选择讨厌,与喜欢呢?
我想会不会是这双鞋给我带来了好运气,我今天很意外的在最里面的书柜中偶然看到了这本书,它上面布满了厚厚的灰尘,然而当我看到这个故事时,却是非常仔细的将它从第一个字读到最后一个字。
读完后真的很想叹息。
这真的是一个很美丽但又凄惨的故事,无尽的轮回,浩大的忘川河,最终葬身于曼珠沙华的火海……
我在想,如果,文中的女主角没有回到那彼岸,这样的事,是不是就不会发生了?
那她现在,该会不会得到了自己的幸福呢?
我留恋的望了一眼这本书,然后将它又放了回去。
就在刚刚放回的时候,另一双手将它拿了出来,纤细修长的素手在纸面上快速的翻阅着,她一头的黑发遮住了脸,但我想她应该是个漂亮可人的女孩。
她看的速度比我快上很多,看完后,她嘴角勾出了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随即将书又插了回去。
“我说……”我刚刚想开口问她她看完这本书的感受时,却突然看见了她黑发下的左眼。
那是一朵隐隐约约的曼珠沙华!
然而当我从呆卸状态中回过神来,她已经不在我的视线内了。
“我说……”我开始自语,而后也是微微一笑:“每个故事大概都会有它自己发展下去的途径吧?”
那么这个故事的结局,终将是美好的。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