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尘,聪明吗?是天真,是自作聪明吧。她难道不知道如此做如此说,只会使事情变得更麻烦,巨子与其他人对她的怀疑更深?可这只狐狸还是如此这般的做了,因为这是一只任性的狐狸。
“姑娘如何得知机关城会有危险,”巨子略一停顿,低沉而言,“你到底是何人?”青尘看着怀中的狐狸,戏谑的笑道:“我和这小白狐一样啊!”实话虽是实话,但是又有谁会相信呢?这世上的人,你说真话他未必会信,但你若说假话,他却有可能深信不疑。
巨子脸色一沉,“我希望姑娘能够如实相告。”言辞恳切,又不乏其威。青尘眨了眨水灵灵的眼睛,“可以呀?不过……”“不过什么?”巨子追问道。马群有些急促,不时的扭扭脖子,抬抬腿。所有的人都有些不耐烦了。时间正在一分一秒的流逝……青尘到底在玩些什么花样?
以青尘狐狸的脑细胞能玩出什么高明的花招,无理取闹,故弄玄虚才是她的特长。
为什么拖了这么久张良还没出现,看样子,张良可能根本就没跟巨子他们在一起吧。罢了罢了,不等了,既然没有答案,那就自己去创造一个,人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其实我也没什么要求,只是希望巨子可以少问几句为什么,因为有些事要解释起来真的很麻烦。”青尘笑的一脸的无害。巨子点头应允,“那现在姑娘可以说出自己此举的意图了吧。”
“我是鬼谷子的孙女青尘,我想去镜湖医庄,但是迷路了,还有,顺便想问一下,张良在哪?”青尘流水账似的回答道。鬼谷子的孙女?对于每一个知道鬼谷的人,这或许都会有点雷吧?“我知道这很难让人相信,但事实就是事实,谁也更改不了,如果巨子不相信的话,那我也
没办法。但是正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虽说是女子,可也想尽一些绵薄之力,难道说素以非攻兼爱著称的墨家,连这个方便之门也不愿给吗?”青尘不等巨子回答,胡七八糟的乱扯一气的说道,却也摆出一副振振有词之态,显得大义凛然。
巨子微笑,“好一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可是经典的俗语,能不好吗?青尘想着轻叹一口气,终于搞定了。
为什么青尘无赖的脱了那么久都没见到张良呢?原因是,巨子他们根本就还没找到妖孽,此刻,正在敢往桑海的路上,青尘脚下现在所站的这条路就是通往桑海的。去镜湖医庄的路已经弄清楚了,可是,这小白狐要怎么办呢?
青尘一把把白狐塞进巨子怀里,笑道:“巨子,你就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山不转水转,好事轮流做,帮我好好照顾一下它吧!”说完一溜烟的就跑了,也不管别人同不同意。还是个孩子啊?巨子囧囧的抱着狐狸想到。
突然,巨子感到手背一麻,手一松,狐狸立马从他怀中飞窜出去,没入密林之中,消失不见了。唯剩,无辜的墨家巨子无奈的白眼看着自己手上那道被狐狸爪了的红爪印。
湖水若镜,映出烟霭医庄,微风拂过,荡出段段情丝,如伊人泪,扰乱剑客心。镜湖畔,医庄内,活宝天明正在对老小孩班老头死缠烂打要“木头鸟”玩,待缠至高潮时,
忽听远方有歌声由远及近,唱的是从未听过的曲子。天明眼珠一转,乘班老头专注于歌声之际,一把夺过木头鸟,玩了起来。“你……”班老头还未及开口,便听见砰地一声,木头鸟直直撞入不牢靠的门中,换来屋内
伊人的一张臭脸,明明是脱俗若空谷幽兰,心热似火,却偏偏要装作冷如冰山,不尽人情。奈何奈何,只缘身逢乱世,只为师父的一句叮咛。三不救,真的不救吗?
当缘来时,心却难如止水,注定情动成孽缘。青尘带着满心欢喜,一路哼着风の记忆而来,亦是亲耳听到了医仙端木蓉因气愤而对天明说的那句话:“我和月儿正在为你大叔疗伤,他的伤势很重,如果我要是在听到一点扰乱心神的声音,你就可以为她准备后事了,听明白了没有。”
“嗯嗯。”天明垂着脑袋坠着两收猛是点头。后事,你会舍得吗?青尘扑哧一笑,走入医庄言到:“真的端木蓉瞟了一眼来人,一头金发被随意的扎成俏皮的斜马尾,碎斜的刘海细密的覆在额前,
脖间笼着淡黄色的绒毛围脖,遮住了左肩。粉色的广袖随步态轻移而微微晃动,带着袖尾墨
色的莲花,咖啡色的牛皮束腰嵌着古老的暗粉色纹饰将纤细的腰身勾勒,一条蓬松的月白流
纹短裙宛若月华初洗,伴着不对称青莲银质小扣在浅黄偏白毛绒长靴上翩翩起舞。
“如果你不相信的话可以试试。”端木蓉也不问来人是谁,直接丢出这么一句没有温度的
话。
又闷又冷,卫庄的形容还真是不错。大叔啊大叔,你的眼光真的很有问题。青尘心里一声叹
息,调皮的看向天明宝宝,弄得他一身哆嗦。
天明胆战心惊的指着青尘,“疯女人,我告诉你,你可别乱来哦!”他担心青尘真照端木蓉
所说的去试试。
“如果我就是……”青尘慢慢靠近天明,“乱来呢?”
“楚姐姐,大叔他……伤的很重,只有这个怪女人可以……救大叔,所以,你……”天明有
些抽泣,表情萌的让人想哎呦呦的叫。
青尘抿嘴浅笑,“几天不见,天明宝宝懂事了许多吗!看样子,师哥可真是没白疼你。”
言外之意是她是绝对不会乱来的,还暗含对天明的赞赏,只是这话说的有点肉麻,天明恶寒呀
恶寒。
班老头听着两人的对话,自然而然的就料想到眼前这曾在残月谷见过的女孩是友非敌,于是
满脸堆笑,一副老不正紧样,“不知这位姑娘与这小子和盖先生是……”
“想必这位就是墨家赫赫有名,以精通机关术见长的班大师吧!小女青尘,是盖聂的师妹,
再此见过了。”青尘明知故问的说,故意讨好似的抱拳行礼,然后又自讨没趣似的走到端木
蓉面前,“家兄身受重伤,多亏有妙手医仙端木姑娘不惜前嫌破例相救,青尘在此谢过了,
方才戏言,还望姑娘多多见谅。”
虽然青尘陪了礼,也说了好话,可眼前的这位大美人依旧冷若冰山,“我只是救了,能不能
活,那就不关我的事了,要是他死了,你说我破不破例?”
这话听着怎么有点耳熟?青尘笑着投去邪邪的目光。
(我要是青尘…就直接问蓉儿舍不舍得…。最然很可能…那时候还没感觉…)
青尘坐在盖聂旁边,看着仍旧处于昏迷之中的盖聂,心里不觉有些愧疚。
她明明有能力去改变什么,却依旧……
一滴清泪从脸庞滑下,恰巧被正从屋外走过的端木蓉看到,不知道,对于往后聂蓉之间的关
系会不会产生什么影响。
十分之一的灵力,治愈好你身上所受的伤应当没有什么问题吧?青尘想着,右手五指错落而
分,手腕顺时针外翻,青影凝聚,左手由外向里,似水纹结印而动,幽蓝光华笼于盖聂全
身,双手交叉又分合,冰色透明莲影,于手间时隐时现……
天明坐在屋外,眨巴着大眼睛好奇的看着树上的牒翅,牒翅在树上也眨巴着小眼睛望着天
明,两眼相对,逗趣十足。
不一会儿,牒翅跳至另一枝桠,扑翅而飞,无声无息,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