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不会为谁刮过第二个秋天。
那个季节?宛如紫色樱花烂漫绽开的时分,缠绕在情人怀里,秋风扫落,惆怅一番。也许是忘了,世上没有紫色的樱花,吹落情人心中伤情的大抵也不会是肆无忌惮狂刮着的秋风吧。
“哦,安熙。谢了呵,最近总是忘记一些东西”
说罢无奈的摇摇头。
“你不会还在想着释吧,你知道他不可能再回来了,何必要如此作践自己呢?”
女生脸色顿时煞白,眼神掠过一处忧伤,转而甩过秀发说道:
“安熙,送我回家好么?我不舒服”
安熙轻轻叹了口气,淡淡的回道:
“走吧”!
留下一地枫叶红透,枯黄。
估计谁也不会知道,一年前的秋天,此时此刻,谁采下了那片枫叶……
情人公园一隅。
“冷释,今年秋天的礼物”一女生挥舞着手指,欢跳着脸上有数不尽的幸福弥漫到枫树上,红了枫叶。女孩调皮的来回摇曳着冷释的胳膊,冷释松懒得任凭女孩的轻微拉扯,一脸的无奈,苦笑一番后,伸出修长的手指在脸颊上轻点了几下。女孩撅起樱桃般的小嘴,脸一歪,佯装生气的嘟囔着:“才不呢”!
冷释也执拗着:“不然今年的礼物可要泡汤喽!”
说完,转身就要走去。女生回头一看冷释要走,慌忙的去拉住冷释的胳膊,不料扑了空,反势即将摔到地上,冷释见状,一个完美的华丽转身用臂膀挽住了女生,女生顺势扑到男生怀里,冷释涨红一脸的焦急,倒是女生,回过神后,看见男生焦急的神情,“噗哧”一声笑了出来,然后猛地抬起头,kiss了冷释的左脸。冷释微微一笑,站起身,朝女孩又是神秘一笑,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朝着女孩打开,女生饱含期待的望着小盒子,
一把的抢过来。眨着大大的眼睛,待到盒盖慢慢翻起,一片红红的小枫叶静静的躺在里面,不过,此刻眼见到的枫叶流光溢彩,原来加工成了硬质金琥珀枫叶,带给人无限遐思。女孩的眼睛好像睁大了将近一倍,双手藏着礼物,沉浸在超幸福中不能自拔,就像小时候得到了超大根棒棒糖般的满足甜蜜。女孩快乐的抱住冷释的脖子,冷释则掩了掩上臂的伤口,轻抚着女生的头发,双双走离了这伤情浪漫的情人公园……
那女孩。许若颜,和冷释深深的爱着……
一个月前。
冷释冥思苦想着给若颜今年的礼物,因为秋天快来了。这是他们的约定——秋天枫叶红了的时候,冷释要送给若颜一件礼物。他不知道要送什么,他只知道若颜不喜欢玫瑰,说再华丽也要凋垂,若颜也不喜欢巧克力,说苦苦的味道不像热恋中的情人。
他问若颜想要什么,若颜只是呆呆望着即将红透的枫叶,痴痴的说道:“枫叶!枫叶红透的时候最美丽了,只是不久后便很快枯黄”
若颜叹息道。
冷释默默的听着,心中早就埋下播种礼物的种子。
他委托着最好的饰品店的老板打造最美的琥珀枫叶。老板却道出了他的难处:“首饰是可以打造的,但是要打造一片完美的琥珀枫叶,枫叶不好找。需要那种在秋风中泛红的最后一片树顶的一片小枫叶才行,而且是最名贵的格拉斯树才行。”
冷释说:“这件事由我来解决就好,其他的工作饰品店要全权负责好,希望你们能够做好,如果没有达到要求的话,我想我会让我爸out这店的。”
冷释的老爸是国企有名行业的总裁,可冷释平时不怎么摆少爷身份的。总是为了若颜才会这样做。
老板恭维着。可过了一会老板却开始劝阻冷释:“可是,少爷还是别那么做了,据我所知格拉斯枫树只有你们冷家的皇家园林才有的。可最近报道说南美洲的刺蝶在树上栖息了好久了,听说刺蝶扎到人身上,会得一种急性猝死症。国内外均没救治好的先例,少爷我看…。”
“哦?是么?应该没事的,我会准时送来枫叶的。”
冷释开着跑车开到了华丽的冷世大家族的皇家殿堡,据说伊莉莎还曾拜访过这殿。冷释在家里等了好几天,就是不见唯一的红枫叶。有天在园林里闲逛,满树的枫叶沙沙作响,挡住刺眼的阳光后他分明看到那闪耀着爱的光芒的枫叶,伫立在枫树顶部,迎风舒张着,准备死去。
可当冷释看到这树的高度的时候,冷释木讷了。格拉斯枫树是世界上最高的枫树,就这棵还算小的了。也有十多米。他想了好一阵子,最后没有让工人帮忙,而是打电话给了好朋友安熙。安熙听完冷释所说,为若颜感动了。
不过,安熙也是没办法,毕竟这树太高了。
安熙说:“要不让你爸派直升机来行么?”
冷释摇着头:“不可以的。我不想什么事都来麻烦他的。毕竟这是我为若颜准备的礼物”
安熙无奈地耸耸肩。
冷释再次看了看枫树,跑到器械房里去了。过了一会,只见冷释全副武装,准备爬树!因为他知道,如果今天不能得到那片红色枫叶的话,明天早上那片红色枫叶就会伴随着秋风枯黄飘去。
冷释决定好后,开始向上攀爬,他躲过了枝杈丛生,就这样慢慢的向上攀登者,就在即将爬上顶部时差点滑倒摔下去,在他的眼里,十几米,眼睛早已禁不起高度的挑衅,冷释是重度恐高者,如今不知从何而来的勇气爬上这遥不可及的大树。他用手不断触及那片枫叶,可惜每次枫叶总是在风中调皮的躲避着冷释的抓捕,冷释挽了挽长袖,脚蹬住弱小的树枝,猛地一跳,瞬间折下了那片小小的红色枫叶,幸好冷释准确的落在了树枝上。他把枫叶放在储存盒里,死绑在腰间。他向下看看不停喊着他名字的安熙,打了个ok的手势。
他知道下去是个大问题了。他尝试着慢慢的下踩,每一步都饱含了冷释的汗水,他焦急的额头上汗如雨下,一次又一次浸满了他的双眼,抬头间,忽然看到一个色彩淡丽的蝴蝶在闪动着双翅。冷释情不自禁的去触摸那个美丽的蝴蝶。就在冷释刚刚触及到蝴蝶的那一刻,蝴蝶收紧了翅膀,转而伸出一根长长的刺,正好刺中了冷释的手腕。冷释感到钻心的疼痛,以至于他差点滑落,冷释抽搐着臂膀骂道:“混蛋,该死的刺蝶!”
后来冷释是在安熙喊来直升机后才下去的,可是那时他却什么也不知道了…
正如偶像剧中所言,冷释被强有力的毒液侵蚀了身体,医生说:“太晚了,如果早点来的话,还能拖延好长时间,然后再慢慢想办法就救治。可是冷释却耽误了好几天”
也许只有安熙才知道冷释是因为等打造好的琥珀枫叶才耽误了这么长时间,也是因为这冷释迟迟不去医院,忍着剧痛刻刻忍耐着。就在在情人公园送给若颜最后一个秋天的礼物后,冷释在医院里长睡……
临终前,他央求着安熙,保护好若颜,执着的冷释笑着睡了……
又是一个秋天,风儿多么缠绵。若颜手里拿着那片闪亮的琥珀,哭泣着:“冷释,今年秋天,你为什么不送我礼物,你说啊,我不要一个人过着这凄凉的秋天,冷释……”
第二场秋风了,若颜哭倒在枫叶中,漫天飘舞着的红枫,不知是哪一页被冷释羽化成守护神。
也许!这全部都是。
散场后。那页琥珀枫叶安放在冷释的墓前,也许是忠贞的爱情,亦或是永远的守候……
末了,凄美了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