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着怀中的标本,露出久违的微笑。刹那间,眼角积蓄已久的泪珠儿坠落下来,夹着已经少了许多的苦涩。泪珠儿一直坠到心里,荡起了心湖,涟漪儿一圈一圈缓缓荡漾开去。天空中悄然飞过的天使微笑着……
~Six~
中考结束不久,我拿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学校的通知书,我第一反应就是去找樱漫。
樱漫曾给过我她家的地址,我翻箱倒柜找了许久,可却找不到,我思忖着爸爸“客户联系簿”里一定会有慕容家的地址。爸爸妈妈不在 家,为了避免保姆泄露“天机”,我把她们全轰到楼下去。然后呢,我大摇大摆地来到爸爸妈妈的房间里,到处翻了起来。爸爸经常灌输一些大人们竞争的思想给我,不准给慕容家有任何瓜葛,否则,“家法伺候”。嘿嘿,要是他们知道我竟然如此胆大妄为,那我可就就惨咯。最后我在枕头底下找到了“客户联系簿”,在“黑名单”那儿,我找到了慕容家的地址,我动手抄了下来。
我把录取通知书和一封写给樱漫的信放在背包里,溜到车库,找到了我的越野车,按着地址去找樱漫。
我一路哼着歌儿,想象着樱漫见到我那惊喜的表情,开心极了。
按着地址,我找到了一座很气派的别墅。我大声喊了几下樱漫的名字,怎么没反应?算了,再喊几声试试,还是没反应!也许她已经听到了,但现在暂时没空吧。没关系,我可以等。
别墅对面不单单只有一株樱花树,而是有一片很大的樱花树林。我慢慢过去欣赏,不错不错,确实很美。林子里面的一定更美吧,我慢慢朝里面走着。
“站住!”
背后传来一个声音,我转过身去看,是一个年纪和我差不多的男孩,应该是从别墅里出来的吧。
“我欣赏樱花有什么不对。”我疑惑道。
“哎!你是谁呀?”男孩问。
“我呀,你认识樱漫吗?我是樱漫的好朋友殷珞,我是来找樱漫的。但是她好像没空,我边欣赏樱花边等不行吗?”
“殷珞?你就是上官殷珞?我叫慕容瑾轩,樱漫的弟弟。我姐,她,她不在家,你先回吧。”那男孩是慕容家的人,我可以感觉到他对我们上官家的人没有恶意,反而显得有些紧张。
我笑了笑,说:“没关系,那我来欣赏樱花。”话虽这么说,但我有些沮丧。
“不行!”那男孩嚷道。
“为什么不行呀,不就是欣赏一下嘛,你没必要这么吝啬吧。”
“我说不行就是不行,那,那是我家的樱花林,我有权利不准你进入!”男孩显得手无足措。我执意要进去,却被他拦住了。我有点生气了,想要推开他。
“瑾轩,算了,别拦着她了,也是时候让她知道真相了。”背后传来一个大人和蔼的声音。
“可是,爸!你怎么……”男孩皱紧眉头。
“让她去吧,总不能一直这样下去。”那大人叹了一口气。
男孩无奈,只得让路。呵呵,慕容先生如此般通情达理,根本没有爸爸说描述的那么坏嘛。不过,他的这番话让我有些摸不着头脑了。算了吧,别理了,欣赏樱花咯!
我慢慢地走着,欣赏着,陶醉着……在一棵很大的樱花树下,一个东西出现在我的视野里。
~Seven~
我走过去,那是一座坟墓。怎么会有人在这弄这东西呢?好奇心驱使着我去看墓碑,好奇心有时候真是个坏东西!不看还好,看了可就……
“爱女慕容樱漫之墓”上面刻的字我一辈子都忘不了,那是樱漫的墓呀,怎么会这样!不可能的!我脑子里一片空白,真的好难受,就像无数把刀在一刀一刀地把心割成几块,很痛很痛的。泪水夺眶而出“这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不!这不是真的!!”我是在不敢相信这一切。
“不,这是真的。”身后的慕容先生伤感地回答道。
我的脑袋“轰”了一下,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醒来的时候,我躺在一张床上,爸爸妈妈都来了。
“这是哪儿?”我迷迷糊糊地。
“这是慕容家的客房。孩子,爸爸妈妈不该瞒着你,就在你十四岁生日那天,樱漫就走了。为了不让你伤心,我们只好……”
“为什么要瞒着我!”我毫不留情地打断了妈妈的话。
众人无语。
“你们早就知道了,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就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我愤怒道。
众人还是无语。
“她好端端的为什么会这样!”我咆哮道。
“我姐她本来就生病了,而且是不治之症。”男孩边哽咽边说道,他递给了我一封信。我无力地拆开:
“殷珞,真的对不起,不应该瞒着你,我走了,去了另一个世界了。我知道我的病好不了了,我不能陪你走下去了。我不在了,你一定要好好地活下去。即使我们永远分别了,即使我们已经变成了两个世界的人,但我相信,我们之间的友谊会变成永恒,长存着。你要勇敢一点,未来的路还很漫长,就让那个樱花标本陪伴着你走下去吧。虽然我们也会小吵小闹的,但认识你,与你成为好朋友是我这一生中最开心的事,我没有白来一趟。若是还有来世,我还愿与你成为好朋友。答应我,你一定要勇敢坚强地活下去,好吗……
永远的:樱漫(Supple)”
泪水早已浸湿了那封信。早知道是这样,我宁愿永远都不知道,我宁愿永远生活在谎言里,那毕竟还有一丝的希望。可现在,我真的永远失去了樱漫,再也不能跟她说话了,再也见不到她了。
“你要坚强一点,别让在另一个世界的她再操心了。”男孩说。
慕容先生叹了口气,对我爸爸说:“从孩子们的事,我仔细地想了我们两家的事。我觉得其实我们这样下去并不好,所以,慕容家愿与上官家和解。”
爸爸说:“其实我早已有这样的想法了。”
樱漫,你听到了吗?我们两家达成合作关系了,要是你还在,你该有多开心呀。
我狂奔到樱花林里。
我脱下手套,用手在硬邦邦的土里挖了一个小坑。我的手被冻肿了,可我却一点都感觉不到手上的痛。我只知道,我的心在滴血,很痛很痛的。我把录取通知书和给樱漫的信放进去,用泥土盖住。我跪在起上面,痛苦得不能自已。
“樱漫,我真的不该对你那样,我从来没有向你说过一句道歉之类的话,都没来得及说,你就离开了我!樱漫,Solidity在这向你郑重地道歉,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你能听到吗?你还能原谅我吗?Solidity真的很想你!爸爸因为工作的关系,让我到日本读书,为了我们的约定,我不愿意。可现在呢,只剩下我一个人在那里读书了,没有你陪我了,要我怎么办,留在这儿还有什么用呢!樱漫,我决定去日本了,听说那里也有漂亮的樱花,那样你就可以时时刻刻陪着我了……”
一阵风拂来,树上的樱花纷纷飘落下来,在空中旋转着、飞舞着。樱漫,这就是你所说的樱花漫天飞舞的景观吗?真的好美啊!
樱花漫天飞舞的景观虽短暂,可它们却在努力地向这个世界绽放出它们独特的美。樱花虽落,可却永远飞舞在我的心中……
~Eight~
在日本的校园里,有许多樱花树。阳春三月,我抱着樱花标本,漫步在撒满樱花花瓣的小道上,思绪随着樱花的飘落而飞扬。
樱漫,我一切都很好。我变得坚强了,变得勇敢了。你放心,我很努力,真的很努力!
我看着怀中的标本,露出久违的微笑。刹那间,眼角积蓄已久的泪珠儿坠落下来,夹着已经少了许多的苦涩。泪珠儿一直坠到心里,荡起了心湖,涟漪儿一圈一圈缓缓荡漾开去。
天空中悄然飞过的天使微笑着……
后记:
“慕容樱漫,你为什么不让她知道事实?”上帝问。
“什么事实?”慕容樱漫轻轻低下头来。
“其实,她的眼角膜是你捐的;其实你的病是可以治的,可为了陪她,你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最重要的是,你最终不是病死的,而是去摘樱花制成标本回来的时候,在你家门口的那条路上,被失控的车撞死的。在临死之前还紧紧抱着樱花标本,所以,标本上所谓的颜料手印,其实是你的手被车轮碾得血肉模糊之后,紧紧抱着的时候印上去的血印……这些事实呀。”上帝抚了抚长长的胡须说道。
“我们是最要好的朋友,要是她知道事实,她会更痛苦、更自责的。为了让她减少些痛苦,所以,她将永远永远都不会知道这些。”慕容樱漫抬起头来说。
上帝皱了皱眉头说“唯一让我不解的是,你本可以逃过一劫的,可你为什么在临死之前还要去顾及标本。”
“因为,在偷看了诊断书之后,我就悄悄安排一切了。我知道,我剩下的日子不长了,而且是要在医院里靠氧瓶度过,永远没有机会亲手为她摘樱花了。我当时满脑子只想到要保护好标本,不让标本破损。她说过,她喜欢樱花,我想要帮她完成心愿。”慕容樱漫眼眶中的泪水闪烁着光芒。
“你,会后悔吗?”上帝问道。
“不会,永远也不会!”慕容樱漫眼眶中泪水的光芒折射出几分坚定。
上帝点了点头,轻眯着眼睛,露出了浅浅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