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栎楠,湵漓,这次你们的守护对象是——风岩村的昀衣。她的‘修’是焚烧。最近恶灵们要对这个女孩有所企图了,所以这次你们的任务是把她带回来,加入我们的‘守护者’,不可以再牺牲一个持有‘修’的人了!”一位绾着乌发的素服女人说。
“看来她的能力范围很小嘛,仅限于火属性的一个部分。晤大人,这样的人还要让她加入我们么。”湵漓轻蔑的笑了笑。
“湵漓,不要小看她,任何一个持有‘修’的人都有作为‘守护者’的资格。”女人眼神攸得紧了。
“是啊,湵漓,这样一来,你也还是可以与恶灵们交战,寻找你的弟弟嘛。”栎楠浅笑。
“总之知道就是了。”湵漓转过身去,丢下这么一句就走出了房间。
“湵漓!”栎楠也追了出去。
“呵,这两个孩子,还是像十年前那样,一点都没变。”晤轻轻的走到窗前叹道。
湵漓轻巧而迅捷地跳跃,此时的她坐在溪边的石滩上,抬头望着满天的繁星。栎楠站在远处一言不发的望着她,淡淡地吐出一句:“湵漓再也不是十年前废墟里无助哭泣的小女孩了,那时候的她,跟现在一样让人如此心疼。”
B.往昔
一位白色衣裙上沾染了灰尘,满脸泪痕的女孩望着自己的父母的尸体,在面前燃烧着的房屋前绝望地哭喊着,一个恶灵慢慢地向女孩逼近,对面还有十几个恶灵挟持着一位已经昏迷的男孩。这时,一位男孩在晤的牵引下走来,晤一伸手,一道白光刺向逼近女孩的恶灵,恶灵立即如灰尘一样抖落消失,其他的恶灵也都瞬间逃离。
男孩走到女孩面前,轻轻地对女孩说不要哭了,女孩只是哭喊着叫弟弟。男孩对女孩伸出了手,说:
来,拉着我的手,不要怕,闭上眼睛,日出就要来临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女孩瞪大了黑色的双瞳,把手放到男孩的手掌心里,男孩的手里一片清凉,转头对晤说:“母亲,她的修是‘水’。”
男孩正是栎楠,女孩正是湵漓。后来在湵漓安顿下来后栎楠和晤才知道,她的弟弟是被恶灵掳走,湵漓的弟弟一定也持有‘修’。才会遭到恶灵的挟持,要不是晤感应到恶灵及时赶来,恐怕湵漓也成了恶灵的傀儡。
湵漓一开始还不明白“修”是什么,晤跟她解释,人类中有一部分人天生就携带一种自然元素的力量,或许这种力量是一种元素的整体,也许是一种元素的一部分。湵漓的“修”是水元素的整体。恶灵一直在搜罗这种持有“修”的人类,使他们变成傀儡利用“修”扩大势力。
后来的后来,湵漓一直很努力的修炼自己的‘修’。目的就是为了有朝一日在与恶灵的战斗中发现弟弟霖尘,把他带回来净化他被黑化的灵魂。渐渐地湵漓寡言少语,修确实越来越厉害,甚至与持有木元素整体的栎楠不分伯仲。
C.找寻
翌日清晨,湵漓和栎楠一同出发去风岩村。
到了之后才发现,风岩村只不过是一个山间隐蔽的小村落,全村也只不过是那么十几户人家。
“走吧,先去打听一下昀衣的下落。”栎楠说。
“嗯。你去问。”湵漓应声,进入了村子。
栎楠无奈的拉过一位扛着锄头的老农,问:“大伯,请问这村里有叫昀衣的女孩子吗?她住在哪里啊?”
大伯惊讶的看了看身穿白衣的少年,说:“有是有,不过那女孩是酋长的女儿,天生就带着一股看不见的火焰,双手碰着什么什么就会燃烧起来。你们这两个外村人问这个干什么?”
“没什么。请大伯你带路吧。我们可是有很重要的事情找她。栎楠,我们走吧。”湵漓连看也不看一眼就往前走。
老农一头雾水地带着他们俩去见了酋长。
“你们找我女儿有什么事?”酋长是一位很有威严的男人。
“想必酋长也知道您的女儿有着特殊的能力,我们就是为这点而来。当今世道恶灵猖獗,所以想请酋长的女儿与我们守护者并肩战斗。”湵漓开门见山。
“不可以!你们请回吧!”酋长拒绝得非常干脆。
“为什么?!”湵漓有些恼怒了,黑色的眸子开始收缩。
“我的女儿自小因为那种特殊能力,所以非常孤僻,我不希望她去冒这个险,她也不会见你们的,你们还是走吧。”酋长背过了身。
“那么酋长还是要我们见一下她吧,我们会跟她谈的。”栎楠很认真地说。
“不,她不会见你们的。你们走吧。”酋长进了另一间房间。
湵漓很气愤的走了出去。栎楠浅笑着说:“不要生气了,我们可以自己去嘛。来,看我的。”说完,栎楠闭上眼抬手,一根树藤从院内的大树上无限蔓延垂下来,有足够的长度可以翻到屋子里。
栎楠伸出手:“来吧,抓着我的手,我们进去。”
湵漓一怔,这个场景,好熟悉…··
面前的乌发少年,好看的眉眼,一直挂在脸上习惯性的浅笑,细长的手指,清瘦的个子,一切都很熟悉,他们是从小的搭档,默契十足,或许有一种超越了友谊的情愫渲染了彼此的心。
“喂,发呆什么呢!”栎楠喊了一声,把湵漓吓了一跳。
“干嘛这么大声!”湵漓伸出手去,抱怨着。栎楠顺势把湵漓抱过来,闭上眼睛发动意念,树藤迅速的缩短,到腾空的时候栎楠松开树藤,跳了进去,放开了湵漓。
这时候栎楠才发现湵漓的脸颊红红的,不禁在心里笑她。
“看来这里就是昀衣的房间了,这里什么都没有,都是不易被焚烧的陈设啊。”栎楠说。
“呃··那我们就进去吧。”湵漓走了进去。
D.昀衣
“不是跟你们说过了,进我的房间要敲门…”屋内是一位短发的黄色衣裙的少女。
“抱歉,我们可不是你的仆人。”湵漓走了过去。
“你们是谁?!怎么会进我的房间?”女孩警惕的向后站了站。
“我们不会伤害你的,我们只是想让你加入我们对抗恶灵,你有这个能力!”栎楠说。
“哼,我的这个能力么……它只会让我变得危险、不可靠近、孤独!”女孩望着自己的双手自嘲道。
湵漓走过去开启了水元素的冰冻,握住了女孩的双手,说:“那只不过是你的能力还没有在正确的地方发挥,昀衣,加入我们,为人类而对抗恶灵,是你的责任。”
女孩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你、你、你为什么可以握住我的手?而且、而且竟然没事!”湵漓浅笑:“我和你一样是有特殊能力的人,我的能力是水元素,和你的能力相克,所以没事。”
“啊!你们……原来你们跟我一样啊!”昀衣很惊讶。
“那么,你考虑好了吗?加入我们,对抗恶灵。”栎楠走过来问。
“可是……我……我不确定,我要考虑。”昀衣背过身去。
“你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吗?”湵漓看出来昀衣有苦衷。
“这个…你们先回去吧,我想要一个人静一静。”昀衣回到床上坐下来,一脸的无助。
“我们走吧。”
“嗯。”
“我们过几天会再来的,你好好考虑一下吧。”临走时湵漓留下一句。
(未完,期待下章——E.恶灵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