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开心的易懿却不知道。他一生的转折,就在现在。。
二十六柄飞刀破空而出——如果仅仅是飞刀也罢了,但是每一把飞刀上都附着了极其强大的神力,浓郁的神力让飞刀散发出了金黄色的光芒。
但是,这二十六柄飞刀,却恰恰朝着易懿飞来!
易懿措手不及之下,哪里来的及阻拦?只觉得身后一股巨大的压力传来,他横下心,调集起了全身所有的异能量,准备硬接这飞刀。
那边,嬴政一声怒吼,手中的黑色长剑凝聚了海量的杀气。空气中血腥的气息越来越大。长剑脱手而出,带着阵阵的阴风与无数冤魂厉魄的嘶吼,长剑也以极快的速度飞驰而去。
“哧哧!”刀片穿过肉体的声音,神光闪烁中,一直站在易懿身后打量嬴政的月怡挥手布下了十三重冰壁,稍稍阻拦了一下飞刀的来势,然后团身扑在了易懿的身后。十三重冰壁彻底粉碎,那二十六道金光正中月怡的后心,差点把她打的炸开了去。
月怡修为尚浅,仓猝间根本就是勉强提一口气就趴在了易懿后背,强劲的法力冲进了她的身体,把她的三魂六魄当场震碎,晃晃然飘了出去。如果不是袭击的人心慌意乱,并没有发挥飞刀的威力,就这一下就可以让月怡整个魂飞魄散,神魂具灭。
易懿背负着月怡,整个人一口血喷出,被砸飞了十几米,幸好嬴政双目怒睁,飞快的扑到,一手用柔力化解了他身上的巨力。
而易尘这边,易懿不顾自己体内的器官也受到了震荡,疯狂的搂着月怡,‘甘霖咒’不要本钱一般的源源发出,修复着月怡背后的大窟窿,那是几乎可以洞穿月怡上半身的一个大洞啊。
易懿狂吼着:“月怡…上次才说过你要嫁给我的。”他狂吼,右手施展‘甘霖咒’,左手拼命的掐着凝魂密法,一丝丝银光从手指中散出,拼命的搜集着月怡破裂的魂魄。良久,月怡的身体整个的冷了下去,而易懿手头上,只不过凝聚了一团小小的鸡蛋大小的五彩光球,那是月怡残余的最后一点点魂魄。
嬴政追击回来,呆呆的看着满脸泪光的易懿,说不出话来。
“月怡,你知道么?我不是在哄你,我是真的想要娶你啊。”
也许,那时候的易懿和那时候的月怡一样,两颗极度冰封的心,却因为相互间的不断摩擦而融合在了一起。情到浓时比纸薄,平日他们两个根本不在乎对方在作甚么,只要相互能够看到,能够依隈在一起就可以…直到现在,易懿才真正的明白对于月怡,自己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深情。那是彷佛自己被突然劈成了两片一样,血淋淋一样疼痛无比的感情啊。
易懿脸上的眼泪全部蒸发了,面色冷漠的缓缓走向了手上抓了两个人的嬴政。
“嬴政,就是。。这两个人吗?”易懿沉沉的问道。“是的,就是这两个贼人。”嬴政收起黑色长剑,把两个人往前一扔。
“呵呵,我其实,是个热爱和平的人。”易懿脸上带着凄然的笑容,提着一把锋锐的尖刀,蹲在了两个人面前。“易懿,你已经背叛了神的光辉,还妄想。。”其中一个人说话了。
“嚓!”一道白芒划过,一个人的肩上赫然少了一块肉。易懿这一下出手极快,连同骨头一起划拉了下来。那人先是一愣,随后剧痛才传来。那人疯狂的嚎叫起来,而另一个人却早已吓得昏死过去…
第二天,打扫操场的清洁工发现了两具骷髅架子。满地都是肉片,而鲜血已经把这片不大的地方涂满了。那等地狱般的场景,让来办案的JC都吐的昏天黑地。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易懿此刻正在喜马拉雅山脉中一个偏僻的山洞里号啕大哭,吼叫着搂住了月怡冰冷僵硬的身体。他已经耗尽了全身法力,却是再也不能让月怡的魂魄凝聚成形,人的魂魄中有着一切的生活烙印,只要能够保留哪怕一丝魂魄,只要法力足够强大,就可以让那人复体重生,可是易懿没有这个力量。也许除了仙人,没有人能够挽救现在的月怡。
易懿死死的吻住了月怡苍白的嘴唇,两只手上冒出了鲜红的地心真火,把月怡的身体化为了灰烬。他仰天,看着东方的朝日,发出了一声怒吼。那声怒吼,包含着不解、辛酸、悲伤、愤怒…
“冷静下来!”嬴政见势不妙,连忙用了不太精熟的“撼神魔音”。才让易懿从即将走火入魔的状态拉了回来。
过了一个多小时,易懿沙哑的声音才传来:“嬴政,距离这里最近的星空挪移阵,有多远?”
嬴政想了又想,才说道:“朕只知道在中国,只有一处星空挪移阵,就在你们所说的什么‘昆仑山’。。”
“好,那我就去其他修道星球,寻找月怡的转世!”
科普:转世。
在《影零乱》中,六道轮回就是一个魂魄转世的过程。人死后的魂魄,会直接被天道轮回盘吸引,从而根据功过,来选择下一世的投胎地。
科普2:星域
星域,即指在整个宇宙中(非我们平常认识的)的星体组成的地区。而各个星球之间穿梭的方法,只有通过星空挪移阵。或者有大神通者,可以以肉体穿过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