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分拿来啊……啊!五出了,大家把分拿来!
旻寻着声音来到一条小河边,顿时目瞪口呆。童玥儿正被一群动物昆虫包围着,右手化为一只铁爪,死死抓着玉。
童玥儿眼睛亮亮的,对两人介绍着:“这是宏楼阁,一共有五十二层,每一层都设有机关,里外险峻无比。”
“那你怎么上去?”玉正在火头上,不由得怒吼道。
童玥儿一双灵活的眼睛转了两转,没有答话,只是带着他们来到这座楼下,然后嘴里喃喃着,然后背后突然生出一对洁白如玉的翅膀,带着两人飞到了顶层。
童玥儿将两人丢进塔内的最高层,用法力封住入口和出口,并封死通风处,笑眯眯地说:“有本事就下来!”
旻和玉翻翻白眼,往后一看,天呐,全是蜡烛,都点燃的。两人顿时感觉呼吸困难,这样下去不到半个时辰空气就燃尽了,那时两人非活活憋死不可。
旻和玉盘腿而坐,玉不由得啼笑皆非:“童玥儿,你可真是糊涂。”旻闭上眼,使出龟息大法,闭住七窍,玉一挥袖,灭掉所有的蜡烛。蜡烛突然被熄灭,冒出阵阵青烟。
就在熄灭掉所有的蜡烛后,一阵声音传来,一把匕首朝着玉飞来。
“糟糕!”玉顿时变色,挥袖挡住匕首,但是手上还是被划开一道口子。伤口发出“嗞嗞”的声音,周围的肌肤顿时变成青黑色。一股酸痛感在旻体内蔓延开来。玉还未动弹,便直直地倒在了地上,身体动弹不得。
就在这时,又是几把匕首朝旻飞来。闭住七窍的旻哪里感觉得到,只是片刻,几把匕首已经没入了旻的肌肤内。
“……”旻全身一抖索,出乎意料的是匕首居然没毒!旻顿时跳了起来,将匕首拔出体外。他突然感觉不对劲,回头一看,玉躺在地上,身体已经变成青黑色。
旻脸色大变,刚想给玉拔出匕首,但是手指刚一碰到玉的肌肤,一股寒气便钻入了旻的手里。旻低头一看,只见一缕寒气顺着经络,如小蛇一般歪歪扭扭地爬了上来。旻抓住那只手,放出热气,将那缕寒气驱除体外。他又尝试了几次,但结果都是一样。待他满头大汗地抬起头,才发现窗户已经被打开了。
旻的脑中突然闪过一个很大胆的想法。他用结界护住玉,低低地说:“我会回来救你的。”便抓住了窗棂,纵身跃下高塔。
躲在暗处的童玥儿面露异样之色:“居然真的丢下了那个女孩不管,我本是试验一下的。”她跟踪着旻而去。
旻在离开玉时想了很多。初开天地时,盘古势大不可阻挡,烛龙威严笼盖天下众生。那时,自己身为九种龙之中的鹰龙,玉为神龙,但身份十分卑微。直到有一天,盘古倒下了,九种龙变为每种龙只有一条龙,其余的皆被痛心疾首的烛龙封印。那时,任何一条龙的修为都使现在的修者望尘莫及。在所有龙被封印的前夕,玉改变了体内的龙力,变为魔,并因此修为大进,成为魔王。旻愤怒地砍杀许多无辜的人和龙,导致龙力反转,自己化为人身,被人们叫做煞星。可是他们,或者说是它们,还是被封印在了阴阳羽和金武皇体内。在破印而出后,修为大减,唯一不变的,是体内的煞气和魔气,以及“势”。他们说不清是万年前还是更久远的时代,因为现在什么都变了。不周山,女娲,烛龙,他们不知道还有熟悉的人没有。那些被封印的人物,都觉醒了没有。
旻顺着来路走,来到了时空隧道前。旻含着恨意回头望了一眼童玥界,接着纵身跳进了时间隧道,童玥儿只听见旻在最后时刻喊了一声:“我恨……”
眼前白光闪过,旻又站在了世界隧道前。旻看见一个叫“蓝星界”的世界,想都没想,便跃进了蓝星界。
在旻眼前的是一片繁华的世界,旻在大街上随便揪住一个人的衣领,恶狠狠地问:“你们的界主在哪里?”
“在……在……”路人被凶相毕露的旻吓坏了,很快就招了。旻不再隐藏,外放出自己强大的“势”,与令人毛骨悚然的煞气,从而给人一种强大的感觉。其实究竟有多强大呢?嘿嘿,还不如刚才那个可怜的路人……觉醒后强大的圣人境力量溜掉了,现在他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凡人。
旻煞气滚滚地冲到界主殿,心里却在犯嘀咕:“这家伙富得流油啊!”
“大胆,谁擅闯界主殿?”两个卫兵迎上来,不过马上被那股“势”毙掉了。旻直接冲到蓝星界界主面前,用势杀掉了界主,然后……
力量涌进了旻的体内,旻终于感到体内不再空空如也,有了力量后,他舒了一口气,然后头也不回地冲向童玥界。
就这么简单。
旻凭着记忆找到那座高塔,然后手脚并用爬上高塔,发现并没有被封印,便爬进了塔内。
玉紧闭着嘴唇,身上的青黑色似乎又重了一分。旻深吸了一口气,接着猛地将手搭在玉的手上,不顾那极阴极寒之气涌进自己的体内,将强大的力量输进玉的体内。
玉身上的青黑色渐渐退去,脸色渐渐红润起来,接着玉睁开了眼,觉得体内无比舒畅。
旻却不好受,青黑之气在他的体内,刺激着他。旻不惊反喜,用自己的煞气包裹住了青黑之气,希望能炼化它。没想到两股气流各自在他的体内运转起来,煞气中有青黑之气,青黑之气中有煞气。
过了一会儿,旻睁开眼,看见玉满脸担心地看着他。旻不等玉开口,便低声说:“过会儿再说,我们快走。”玉点点头。两人翻身跃下高塔,一口气跑进了世界隧道。
可是刚到世界隧道,两人就呆住了,一群人正怒目而视着他们。
玉最先反应过来,问旻:“你是不是杀了某个大人物?”旻一脸沮丧,蓝星界界主难道是大人物?怪不得还有界主殿!
人群中传出几声怒吼:“我们杀了他们,为蓝星界主报仇!”
玉啊了一声:“你杀了一个界主?”
然后,便是一场超级大追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