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一会儿,两人拿出了缩小器,站在洞旁,接着与红果果进入了蜘蛛的巢穴。
洞中十分阴暗,蜘蛛丝更是数不胜数。红果果拿着“消除液”拼命地喷,好不容易才走到了尽头。终于,红果果在一张大大的网上发现了倩倩。
“快,倩倩公主在哪里,我们快去救她!”于是,大家加快了脚步,很快便到了倩倩面前。此时的公主显得十分憔悴,公主高贵的气质在他升上丝毫找不到。
倩倩见到他们三个,十分惊讶的问:“你们,你们是谁呀?”这声音十分微弱。红果果问道:“你是公主倩倩吗?”倩倩点了点头:“你们是母后派来救我的吧!”蓝翔见了急切地说:“哎呀,先别说了,我们快把她救走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倩倩终于自由了。
大家正打算集体逃走,一只巨型蜘蛛出现了。那只蜘蛛愤怒地嚷道:“就是你们撕破了我织的网吧,看我今天怎么收拾你们!”那只蜘蛛从嘴里吐出了许多丝,一下子就把大家都包围了。
红果果赶紧用消除液把丝一根一根的切开,好不容易把大家都解救了出来。蜘蛛更加生气:“好哇,你慢慢喷,看你还有多少液体。”蜘蛛边说边吐丝,差点又包围了大家。这样可不行,得想个办法呀。
红果果很着急,对蓝翔说:“蓝翔,你会发明,先带着公主离开吧,这里我来应付。”
“对呀,你们快走吧,我会保护好红果果的。”绿泡泡说道。
于是,蓝翔拉着公主就跑。蜘蛛见了:“哼,你们一个都走不了,乖乖的做我的午餐吧!”蜘蛛又向蓝翔那吐了许多丝,红果果忙跑过去为蓝翔解了围。她鼓起勇气,向蜘蛛身上喷。
“啊!”蜘蛛大叫一声,蓝翔趁机带公主逃了出去。红果果,绿泡泡也想冲出去,却被蜘蛛丝给缠住了,无法动弹。红果果想用消除液,可消除液却掉在了蜘蛛脚下。
“哎呀!”红果果愧疚的对着绿泡泡说:“都怪我太不小心了。”
“没关系,再想想办法吧。”绿泡泡安慰道。
蜘蛛见了哈哈大笑:“怎么样,现在你们还能怎么办?哈哈。”蜘蛛又吐丝把消除液给包围住了。“现在真的完了。”红果果喃喃道。
“轮到你们了。”蜘蛛露出两颗锐利的牙齿,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们,接着流着口水说:“哎呀,先吃谁好呢?”
“先吃我吧!”红果果说:“我的肉比较嫩。”“不不不,蜘蛛你还是先吃我吧,我是男孩子,身强力壮!”绿泡泡连忙抢着。“别听他的,先吃我呀!”“先吃我!”……蜘蛛听了,深深地叹了口气:“唉,要是我的父母会向你们这样就好了。”蜘蛛闷闷不乐。
“怎么了,蜘蛛,是不是我们让你想起了一些不愉快的事啊?”绿泡泡问道。红果果听了说:“蜘蛛,如果是这样我们向你赔罪。不过,你要是不介意,就说给我们听听。”
蜘蛛看了他们一眼:“你们还是第一个和我说这么多话的呢。我的父母从小就不疼我,多一句话都不愿意和我说。有一回,蜘蛛精说什么他需要食物来补充能量,命令每一户蜘蛛家都必须送上大量的食物。他们搜集了半天都没有搜集完整,可只有一天就要交差了,于是就决定在我们家里选一只送上去。他们谁都不愿意被吃,于是决定把我送上去。我在门外听见了,觉得害怕极了,不知如何是好。幸好我家的一个远房表叔来了,他说他去洗劫蚂蚁,到时候会分给我们一些,我父母的想法才终于打消了。我的表叔是一只勇猛的毒蜘蛛,大家都以为他会满载而归,可没想到他竟然死在了一只老鼠手中。我的父母怕蜘蛛精等不及了,于是把我叫来,用甜言蜜语把我说服了。我要走了,他们却没有丝毫伤心。我恨他们,于是我逃了出来,在这里安了家。我也曾抱着希望回家看看父母,看看他们因为我而伤心的样子,可没想到家里却多了许多小蜘蛛,那些都是我的新弟妹啊,呜呜……”蜘蛛伤心的流泪了。
红果果听了说道:“原来你的身世竟然这么悲惨,不过为什么你不去投靠别的亲戚呢?”
“唉,别提了。就是因为我上次逃跑了,蜘蛛精十分生气,命令大家看见我就打,我现在可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啊’,我一个朋友也没有。”蜘蛛又流下了眼泪。
“别担心,我们会成为好朋友的。”红果果笑笑。蜘蛛十分惊讶:“我都想吃你们,你们还愿意和我做朋友?”
蜘蛛把红果果和绿泡泡放了下来,“我叫西尼,你们呢?”“我叫红果果,他是我的好朋友绿泡泡。我们是为了救蚂蚁王国的公主倩倩才来的。”“那你们走吧。”西尼挥了挥手。红果果和绿泡泡也不得不和西尼告别了。
他们刚要出去,蓝翔冲了进来,拿着她新研制的“杀虫剂”,对着西尼大喊道:“受死吧!”“不要!”红果果赶紧挡在西尼面前:“他是我的朋友,不是坏人了。”蓝翔这才住了手,绿泡泡把事情经过告诉了蓝翔。
突然,冲出了几只蜘蛛,“叛徒在那,快抓住他!”他们开始向西尼进攻,西尼挡不住了,被一只黑蜘蛛压在地上了,“看你怎么逃!”
“快救救西尼!”红果果拉了拉蓝翔。蓝翔用她的杀虫剂往黑蜘蛛身上一喷,黑蜘蛛马上便晕了,其他蜘蛛见情况不妙,纷纷撤退了。
西尼十分感激的对红果果他们说:“谢谢你们了,以后你们有什么需要我帮忙,我一定会赴汤蹈火。”蓝翔听了说:“这没什么,这个给你,以后还有蜘蛛敢来欺负你,你就往他身上喷。”西尼接过‘杀虫剂’说:“太感谢你们了,再见了……”“再见。”
于是红果果等人带着倩倩准备回蚂蚁王国。“对了,你们救了我,我还没感谢你们呢。”倩倩说道,“等我回去,一定封你们做总总管。”绿泡泡听了问:“总总管?那一定很威风吧。”“那当然,有好几万只蚂蚁做手下呢。”“对了,公主。”红果果问道,“为什么那个红色的铁门会让人一碰到就晕了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请看下回——追杀?神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