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欢陪伴着爷爷苏致国一起走入大厅,大厅之内一派衣香鬓影,言笑晏晏的景象,一旁的苏致国继续唠叨着:“一下子杜家那两个小子都长这么大了,再看看自己,真是老了许多啊,苏欢,那个词怎么说来着?是叫岁月逼人吧?”
苏起说道:“爸,你还年轻着呢。”
苏欢笑出声来:“对啊,爷爷,你一点都不老,穿上军装还是那么帅气逼人,杜白那算什么,小毛孩一个!哪能跟爷爷你比呢?”
身后的一帮人都笑起来:“哎哟,苏老头,你家姑娘的嘴巴真甜啊。”
杜老爷子跳出来了:“苏欢呐,偏心不是这么偏的。”
苏致国笑:“她打小和杜白相处不来,刚老头子我说的是两个小子,她却偏偏就说了杜白一人,她那点小心思,我还看不出来?想嫁人了?哎哟,我家姑娘想嫁人了……”
杜家的老爷子也毫不顾忌地笑起来:“这有什么,杜维那小子和阿欢是早就定下来的。”
苏致国立马说:“我还不舍得把我家姑娘嫁过去呢。”
耳旁是一帮上年纪的人的谈话,说的不外乎是小一辈人的事情,苏欢听着抿嘴一笑又看向别处,四下里寻找着那帮人的影子,遥遥看见苏欢修长的身影,苏欢忙拽着苏致国去了那边,一帮人跟了上来。
苏弥想了很久听从了苏欢的话,答应楚少,决定和他一起去参加舞会,刚走进大会堂,她就被会堂天花板上那盏明亮亮的水晶灯给有些晃晕了,楚少戏谑的声音传来:“苏弥,照你这状态,等会看到宋青绯挽着杜白的手臂走进来岂不是要晕倒了?”
苏弥没好气:“你别惹我。”
楚少轻轻哼了声,过了片刻从侍从那边拿来两杯香槟,递给了苏弥一杯,突然间看到苏弥身后正向他们走来的两人,不觉愣了愣,然后说着:“苏弥,等会你别气晕了啊。”
苏弥知道他这话什么意思,白了他一眼,然后一口饮下杯中的香槟,嫣然一笑:“怎么会?”
说着挽上楚少的手臂,笑吟吟地对着来人:“杜白,你们俩个来晚了。”
杜白的眼睛扫过楚少和苏弥挽着的手,只说:“还有更晚的。”
苏弥被他盯着不自在:“什么?”
杜白哼了声:“还不是杜维那小子,我才听说这次那些老头子都会来,更别说咱们爸妈了。”
苏弥讶然:“那杜维呢?他还是和姜南一起来?”
杜白点点头:“不然?你别指望他——”
正说着,一个人轻轻拍了拍杜白的肩,杜白挑眉看去,原来是杜维,正领着他的舞伴姜南,随后薛安带着他的舞伴也到了。
杜维轻松地说着:“聊什么呢?”
苏弥轻哼:“聊你和姜南,聊你家老爷子看见了是什么反应。”
说着苏弥一愣,然后任重道远地拍了拍杜维,只说:“杜维,我保不了你了,你看,那帮老头浩浩荡荡进来了。”
杜维回身看去,不少新生的目光也都聚集在入口处。
威尔斯利学校是由一帮高官,即一些革命先辈所建立的私立学校,所以每年学校盛大的活动都会邀请到这些高官来参加。
众多革命先辈以及革命功臣之后还有学校的一些董事都来了,都在一起谈着政事闲扯唠家常,苏弥听到了几句,是杜家老头和自己爷爷在讨论杜维和苏欢的事情,看到苏欢在自家老头子旁边笑得成一朵花,旁边还站着一个少女,苏弥拉了拉楚少:“那是楚妍吧?”
楚少看了眼,然后点点头。楚妍正站在楚家那位老爷子旁边说话,看来那老爷子挺喜欢楚妍的,拉了她的手说个不停。
苏菱站在苏起旁边,好脾气地笑着也不说话,还有傅家的那位傅大小姐和傅家大少爷,秦家的独女也在,都和那帮元老级人物站一块说笑。
苏弥叹了口气,怜悯地瞧了眼杜维:“听到你家老爷子的话了吧?我说,你爷爷那嗓门不小啊。”
苏弥说完冲苏菱招招手,苏菱犹豫了一下便跑了过来,苏菱平复了一下气息:“怎么了?”
“阿菱,今天怎么来了这么多老——呃,我是说这么多革命先辈?”
苏菱好笑地看了眼苏弥:“我早和你们说过啊,学生会内部早就知道了,你不会很惊讶吧?”
苏弥点点头:“我怎么没听说……可是以前没有那么多啊。”
苏菱翻了翻白眼:“这一届不一样,有你有杜白和杜维还有楚少以及别的一些人,这帮老头肯定要来的啊,以往也都邀请了,但都拒绝了,这次我们照例发出邀请,他们都来了。”
正说着话,苏欢就拉着自己爷爷往这走来了。
苏致国看见杜维的第一面,就上前激动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子啊,我好长时间没瞅见你了,嫌弃你苏爷爷了?”
杜维笑着:“哪敢,爷爷你说笑了。”
杜家老头不乐意了,说:“嘿,你这人一上来就跟我抢孙子,杜维,你也好久没来看你爷爷了啊,还有你,杜白你个孙玩意!”
苏弥听见杜家老头没顾忌地骂着杜白,忍不住笑出声来,杜白很无奈:“老头,公共场所!别丢你孙子的脸啊!”
杜家老头笑骂:“孙玩意!还敢回嘴啊你!”
这时苏弥压低声音对楚少说:“我怎么总感觉,在杜家那老爷子面前,杜白总是一副孙玩意样子。”
楚少噗嗤笑出声来,杜白瞪,狠狠地瞪。
听见动静,杜老头子立马往苏弥和楚少这看来,一愣又说:“哎,苏致国你个孙子,你家大姑娘怎么跟楚家那混小子扯到一块了!我还愣是瞅着把你家大姑娘抢来做孙媳妇呢!”
楚家老头不乐意了,马上骂道:“你才孙子,我家小子不好啊?再说了,你也不瞧瞧杜白身边站着哪家闺女呢。”
众人这才瞧见杜白和杜维身边站着的两个姑娘,苏致国首先发话:“杜维啊,这谁家姑娘,长这么水灵?”
杜维讪讪:“她是姜南,我舞伴。”
苏致国点点头,又看向杜白,一旁的宋青绯说道:“苏爷爷您好,我是宋青绯,杜白的舞伴。”
苏欢冷冷:“谁是你爷爷,也不看看清楚。”
宋青绯面上一滞,杜白脸色不是很好看:“苏欢,你别那么针对人家行吗。”
苏欢毫不客气:“我没有针对啊,问题就是这样,谁是她爷爷?见人就喊爷爷,也不看看清楚,杜白,我请你别这么袒护人家行吗?”
杜老头一看气氛不对,忙说:“杜白,你让着妹妹一点,别犯事啊。”
苏致国摆摆手:“阿欢,你也不对,打小你俩就不对盘,现在大点了,要懂事些啊。”
苏欢撒娇起来:“我就是不喜欢别人喊爷爷啊。”
苏致国笑笑,对后面人说:“这丫头,净被我宠成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