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很快又遇到了。快得谁也无法置信。
开学了。三个字压得我苦不堪言,谁让我是从作业堆里爬出去的。一如既
往,彻夜不眠地赶作业,然后顶着黑眼圈在大街小巷鼠窜,又看到那一抹鲜艳的红出现在眼帘里,而且徐徐上升,我感动得热泪盈眶。五星红旗,你又出现了!
我很自觉地站在队伍的末尾罚站。你要明白,顶着黑眼圈的我还要不辞辛劳地顶着个大太阳是多么地不容易。正当我使劲摆弄我的眼皮为使他们不打架时,终于等到老师慢悠悠地朝我的方向踱来。
嗯,先立正站好,准备接受口水战。正当我已经摆好了大无畏的姿势后,我不可置信地看着老师在我的前面的前面的那个少年面前站定。呼,看来我是累昏了。我抬眼看去,竟然是他!那个害我出糗的少年。
看着老师对他笑脸盈盈,我想,他就是那种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了吧。算了,不管他啦,补眠要紧。我低下头,缓缓闭上眼睛,自动忽略台上那正眉飞色舞,讲得不亦乐乎的校长。
终于挨到放学了,一天,我都迷迷糊糊的,唉,以后我一定要发奋图强,好好写作业。貌似这句话我已经悄悄说过不下百遍了……
我背着书包,走在小巷里,突然有个人拍了一下我的肩头。实在是因为一天下来,边睡觉边提防老师,精神紧绷,这会,精神刚放松下来,所以被吓到了……
刚从惊吓中惊醒过来,耳边就传来一声“扑哧”。我怒气冲冲地瞪着他,这个人怎么就这么不知礼义廉耻呢?当然,我当时不知道我被吓到的面容有多么好笑,尤其是配上一对黑眼圈。
他又很及时地噤声了。就在我想他是不是又要落荒而逃的时候,他伸出右手,看得我莫名其妙。然后迅速对我行了个军礼,“sorry,madam.”。
又是一声“扑哧。”这次,是我被他惹笑了,刚才想要骂他一通的心情全跑光了。
——“你怎么不‘对不起’‘对不起’地碎碎念了。”
——“因为我们已经不是陌生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