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坐在草地上仰望蓝天。因为,这个动作很经典。闭着眼睛头慢慢地往后仰,这时候,头脑会很快被放空,睁开眼睛的时候,望到的就是无边无际的蓝。
从对这个动作的新奇到不由自主喜欢这个动作并且爱上做这个动作的感觉。很奇妙。
第一次遇到纪年,十分糗。
正值盛夏,太阳难得的躲回它的老巢。我也终于在老妈多日的淫威下,不舍地离开空调的怀抱,走出家门。
那时的自己,只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不知道什么叫谦虚礼让,什么叫朋友,什么叫社交。所以,常常一个人落单,还自以为是个另类,是个出淤泥而不染的家伙。
因为没朋友,所以不喜欢出门。但被赶出来了,总不能这么快就跑回去吧。不知道去哪,又不想漫无目的地瞎逛,只好跑到草地去窝一个下午。
自然而然就坐在草地上,想仰望蓝天。等睁开眼的时候,不是想象中的一片蓝,而是一张放大了数十倍的笑脸。可以想象得到我当时是多么的惊骇,以至于吓得整个人躺到了草地上。
天知道,那是多么不文雅的动作。我当时就想找个地缝钻进去。而那个作祟者,慌张地把我扶起来,连声说对不起,解释说他只是想看看我在做什么,唠唠叨叨了一大堆。由于窘迫,我没有注意他到底在说些什么。
似乎又说到他不是故意想吓我的,结果,他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我想,他可能是想到我的窘样了吧。可是,说到底,还是他造成的啊,他居然还笑得出来。我不由得怒火中烧。
也许是感觉气氛不对劲了,也许是发觉我的脸色不好,总之,他赶忙收起了笑容,又向我连连道歉,然后落荒而逃。
我们的第一次碰面,就这样莫名其妙的结束了。
看着他逃跑的背影,我不由气短,他逃什么呀!又转念一想,逃就逃了呗。并且暗中庆幸,或许他不逃,该逃的人就是我了。
如果他当时知道,我还会再遇到他,或许,他就不会逃得那么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