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在两个人的时候,纪年才会肆无忌惮地叫我胆小鬼。因为纪年知道,我有我的高傲。两个人,我能感受到作为他朋友的幸福。但是,当这份幸福是当作笑资被别人挂在嘴上津津乐道的:“胆小鬼,胆小鬼。”那么,我不会愿意。
就像我知道,纪年的明媚里,纪年的笑容里,纪年的亲和里,有属于他自己的悲伤。不愿被人触碰的地方。
或许是因为连牙齿和舌头都会打架,我们的吵架也就显得正常了。
——“纪年,再过几天,我们就要各奔东西了。”
——“嗯。不过又不是再也见不着,用不着伤感啦。开心过完这几天就是了。”
那是我们唯一的一次,也是最后的一次吵架。我只记得这么两句话。可是,我们就是莫名其妙的吵起来了。更确切地说:是我自己赌气了吧。像小孩子一样。
冷战过后,不知道是谁先低头,我们又回到了以前打打闹闹的日子。但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有些东西,不一样了。
各奔东西,各奔东西。当年一语成谶。
后来。
后来,我们用QQ,用电话联系,话家常。渐渐的,电话少了。上Q,也没话了。
——“最近好吗。”
——“嗯,还行,你呢。”
——“也是。”
然后,便销声匿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