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完稿--。(请帮我改格式…)支持吧,于是我厚着脸皮自荐去了…
羊历3513年,青青草原上羊族群已经十分兴旺发达。在羊羊一族里面已经有小镇,有学校,有超市,有美容院,所有羊羊族群的羊都幸福快乐地生活。
在草原的另一边有个大城堡,里面生活着灰太狼和他的妻子红太狼,灰太狼的老婆是一个一只好吃懒做的狼,成天等待着灰太狼捉到小绵羊来孝敬她,如果灰太狼没捉到小羊,使用家庭暴力倒有一手,平底锅变成了灰太狼失败后的武器;灰太狼是一个聪明但又倒霉的坏蛋,成天到晚研究捉羊的方法,可是每次都被喜羊羊的聪明才智所击败,最后结尾的一句“我一定会回来的!”由此看出它是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狼。
狼历4692年,灰太狼和红太郎有了自己的孩子,因为灰太狼小名是灰灰,所以给它取名为:小灰灰。小灰灰他天生任性,贪玩,心地不错,从小就很崇拜自己的爸爸——灰太狼。在灰太狼的引导下学会了第一句话是:“我一定会回来的!”真可谓,父子继承啊。灰太狼总是不能捉到羊,所以小灰灰一直以来都只能喝奶,这真是苦了它啊。
有一次,小灰灰趁灰太狼和红太郎出去捉羊的时间,离开了狼堡,独自一人来到了青青草原。青青草原真的很大,到处长满了绿油油的小草,小灰灰躺在草原上嘴中含着一根棒棒糖,不慌不忙地舔着。“真甜啊!下次我还要吃。”这时,懒羊羊随身携带他的最爱——枕头,来到了小灰灰的身边,他看到小灰灰手里拿着一根棒棒糖,马上会被吸引过去了,“喂,小狼,我看你也累了,要不然我用枕头换你的棒棒糖?”
“好哇,给你。”
懒羊羊笑了笑说:“我反悔了,这枕头和棒棒糖都是我的。”
“你说话不算数,嗯哼。我一定会回来的!”
“不对,这句话我在哪里听过的,一时想不起来了。唔,你也应该去打听一下,一旦闻到食物的香味,马上会被吸引过去,总是因为贪吃而闯祸。我就是懒的不能再懒的懒羊羊了。”于是,懒羊羊躺了下来接着说:““天下皆醒我独睡,天下皆勤我独懒 ”。便睡着了。
小灰灰生气地回到狼堡,大哭着。
“孩子啊,那跑哪里去了?真不听话,害得我到处找你。下次,可不行了!”
“妈妈,我的棒棒糖被一个叫懒羊羊的小羊抢跑了,呜呜。真是气死我了”
“什么?懒羊羊竟敢抢你的棒棒糖?它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他现在在哪里?”
“他在青青草原上,一边睡觉,一边吃我的棒棒糖。”
“灰太狼!快来!”
“老婆,有什么事情吩咐吗?”
“你儿子的棒棒糖都被懒羊羊抢走了,你还有心思睡觉啊?”
灰太狼,支支吾吾地说:“老婆,我知道错了!”
“这是个抓羊的好时机,快去青青草原把懒羊羊抓来,今晚我和小灰灰吃‘全羊大餐’。”
“是的,老婆我现在就去。”
灰太狼刚说完,便和小灰灰来到了青青草原上。灰太狼看懒羊羊已经熟睡了,灰太狼走到懒羊羊的前面,坐了下来。
“这就是抢你棒棒糖的小羊吗?”
小灰灰点了点头:“是的,爸爸。”灰太狼想:只有他一个人……哈哈,把他带回去过去老婆一定会夸奖的。还有,这次一定要勇猛给儿子做榜样“哈哈!”
想着想着就垂涎三尺,狼狈极了。
灰太狼对小灰灰说:“不给他颜色看看,当我灰太狼是空气。”
这时,懒羊羊微微睁开了眼说:“小灰灰,你在什么地方给我弄来了这么多的零食?真是太好了!谢谢你哇。”说着懒羊羊使劲咬了一口
灰太狼好不容易才拽了下来吹着手说:“死羊,简直是欺狼太甚”灰太狼更加生气了,懒羊羊睁开眼“啊!灰太狼”冷汗直流,觳觫中…。
灰太狼看在没吃过羊的面上和蔼地说:“亲爱的懒羊羊,你吃了小灰灰的棒棒糖怎么赔偿呀。这么胖一定会很好吃的,我的儿子一生下来就没吃过羊肉,一直都喝奶,多么可怜啊,今天就委屈一下做我们的晚餐吧!”
“不用了,美羊羊会给我零食的,我以后再给它。灰太狼大叔再见。”懒羊羊立刻起来说着转身要走。
“想跑”没那么容易灰太狼猛扑过去一下子就抓住了,小灰灰在旁边高兴地说:“爸爸赢了,爸爸赢了,耶,赢了”灰太狼沾沾自喜着“乖乖地和我到狼堡里去吧!”
“老婆我回来了”红太狼看见了小羊快速跑了过去“老公,是又肥又大的懒羊羊。老公你真棒”红太狼竖起了大拇指赞叹“今天可以饱餐一顿了,儿子终于可以吃羊肉了”
灰太狼说“嗯嗯,我说过有我在,你们一定能吃羊”红太郎亲切地说“老公,我爱你” 灰太狼也说:“老婆,我也爱你。我这就去煮羊”
“懒羊羊在被我们吃以前,你还有什么遗言吗?”
“可恶的灰太狼我懒羊羊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我们走着瞧!”
“死到临头还嘴硬,小灰灰去把火把给我递过来。”
正在玩玩具的小灰灰停住了,把火把给了灰太狼。“爸爸,你要的火把来了。”
“小灰灰,下次爸爸给你买棒棒糖吃。”说着,把柴点燃了。往锅里放了一些作料,把胡萝卜用刀切成了片状便把懒羊羊扔了进去。“咚咚咚——”这时狼堡传来了敲门声。
“谁哇?”灰太狼打开了门,一个漂亮的礼盒呈现在他的面前。“咦,这是谁放在这里的啊?”灰太狼左瞧瞧右瞧瞧“诶,幸好没有人。”说着便把礼盒抱到了狼堡里面。
“老婆快来啊!”
“灰太狼,我不是说过别来烦我吗?你…”平底锅唰的一声打到了灰太狼的脸上。
“老婆,不是啊,你快看,这里有个礼盒。”
“嗯?”说着便走了过去。她接着说:“好漂亮的礼盒哇,灰太狼这是送给我的?”
“当然了老婆。老婆,这里还有一张纸条呐。”灰太狼打开一看,下面写着。
亲爱的红太狼女士:
你在青青草原购买的礼服,因为价格已满1000元特赠价值500元的洗面奶,和10张抵押劵。(抵押劵仅在本店使用,转送无效)请在收到奖品的3日之内到青青草原L服装店登记。时日超过则放弃。
L服装店
“灰太狼,你居然敢骗我!”边说把平地锅丢了过去。
“老婆,我不是有意的,你就饶我着一回吧。”
“好吧,我也是个明事理的人。我就不和你计较了,可是你要答应我一件事。去L服装店把10张抵押劵给我去用掉,我就大人不计小人过了,灰太狼明白了么?”灰太狼心想:嘿嘿,不就是用掉那几张破抵押劵么?这多么容易,于是自信满满的答应了。“老婆,我一定完成任务!”
“真的么?灰太狼?”懒羊羊在锅中掺和了。
“懒羊羊你给我住嘴!呸呸呸,不吉利的话在我的面前不要提。你是不是嫌火不够大?啊?”
“亲爱的灰太狼先生你有没有搞错?”
“什么?火怎么熄掉了?”
“亲爱的灰太狼先生那都多谢你的好儿子,小灰灰真是一只好狼呐!”
“小灰灰!”灰太狼发火的说。
“灰爸爸,有什么事情么?”
“你真的太让我失望了!”
“灰爸爸,今天我没出去惹事啊!今天我没把玩具到处弄的都是!今天我没吃很多棒棒糖!”
“都不是!你干了一件愚昧的事,你怎么可以把我门晚上的晚餐的锅炉里的火灭了哪?小灰灰,我的好儿子。这么小你都没吃过羊。肉的味道都不知道,你是我唯一的儿子啊。小灰灰,乖!叫红妈妈来。”
“恩,灰爸爸不要生气了。其实我们狼可以和羊成为好朋友的,未来我们狼也可能发生狼吃素了。。”
“孩子,不要天真无邪了。不说了叫红妈妈来。”
过了一会儿,红太狼从卧室出来了。“老公,买回来了啊?”
“老婆,先把懒羊羊从锅里面弄出来。等我回来再做。”
“老公,恩,早去早回!我等你的好消息。”
“恩,老婆、小灰灰等我哦。”说着关着了狼堡的门。来到了L服装店。
“老板,这些抵押劵是半价吧?”
“恩,诶?原来是灰太狼大哥哇,欢迎光临。”
“怎么,狐狸妹妹什么时候开了一家服装店?”
“灰太狼大哥,这还不是多亏了你诶。”
“举手之劳,不足为谢。”
“灰太狼大哥,你是我的恩人,这次你到本店是我的荣幸诶,这样吧!你所有挑选的衣服我都不要钱。希望灰太狼大哥以后多多少少照顾一下吧。”
“狐狸妹妹,既然如此我也不好推辞了。谢谢了!来日请到狼堡来作客!我随时随地欢迎你。”
随着,灰太狼挑选了几件衣服,高高兴兴的回狼堡去了。心想:狐狸妹妹可真知道我的心思,恩,天下掉馅饼的事情谁不想哇?嘿嘿,我今天的运气实在太好了!今天说不定,老婆还会奖励我呢!哈、”
“老婆,我回来了。”
红太狼快速地从卧室里打扮出来,“老公,我知道你是最好的啦。恩!我、你、儿子都有衣服,你想的真周全,GOOD!”
“老婆,是真的么?赫赫有名的L服装店实际上是我上次从悬崖绝壁救上来的狐狸妹妹,这些衣服都是狐狸妹妹送给我们的,不错吧?”
“狐狸妹妹?也就是说,她在狼堡偷我钻石项链的?”
“其实啊,那天是我们之间有些误会而已,今天狐狸妹妹都送我们这么多衣服了,老婆你看?”
“我懂你的意思,如果我再计较我不就成了小人了?我们今天一定要高高兴兴的!”
“老婆,我、小灰灰去换衣服了啊!”
“恩,快去吧。来的时候我们全家人都来照张相。
过了一会儿,小灰灰、灰太狼、红太狼,异口同声地喊着:“茄子!”它们一家照了一张全家福,用相机洗了出来,送到了T相框设计公司。接着,红太狼、灰太狼把懒羊羊给放了。
“小胖子,你也回家吧,我和老婆都不打算吃你了。其实,很早的时候我们就考虑过,狼羊在未来的一天会成为好朋友的。今天,在那时候,我想起了小灰灰的话‘其实我们狼可以和羊成为好朋友的,未来我们狼也可能发生狼吃素了。。’这也坚定了我和老婆的信念。在以后的日子,我真的很希望狼可以和羊成为好朋友。我真心地邀请你们小羊们到我门狼堡作客!”
“红太狼、灰太狼还有小灰灰,恩,我们今后是朋友了。之前的事多有得罪。
“懒羊羊,还有我的棒棒糖!”着急地说。
“哈哈——”红太狼、灰太狼、小灰灰还有懒羊羊渡过了一个快乐的夜晚。残月好像因为这个原因,顿时圆了。
是啊,狼与羊虽是天敌,但有谁有敢说不可以成为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