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上也不算小说算是某序。流沙染墨的序关于一些东西其实这就是彩云国物语的某产物……T T我恶搞的。
[壹、]
红初然,也许她只是表面所呈现的:并非真正的“红初然”而只是继承了这个名讳的女子。她所无法拥有的,已是那刻在内心的真正名讳,而非被冠上的红姓这一荣耀。也许真正的“红初然”实为二者,一为影在暗处——睱,一为光在明处——叶。
影只为影只为光的影,光只为光只为影之上的光。影亦只是为了空而存在为光的绚烂而存在。“红初然”她是“睱”却又非“睱”,这本不是她的真名“暇”,却因为一笔之差而彻底改变,就如她所代表的影无法取缔光一般。
大堂内她对着跪膝叩首,立誓:她不悔,暇不悔。是的,她不后悔,因为影便是光,光便是影,她便是叶,叶便是她。她只会效忠于她,只会为她一人而立誓。
[贰、]
叶,她是叶,只因她是叶,代表的是红初然。
她若存在一日睱便不可能被人认可为红初然,红家所接纳的其他贵族所认可的亦只会是红初然中的一人。不是叶便是睱,但睱不是所以只能是叶。叶存在,她便是红初然。叶死或离,红初然便是睱。
“睱,你会后悔么?”叶拖起淡蓝色长裙问着睱,额上是一弯的银月,那便是她被宗家所承认的印记,唯一的证明。谁继承,谁便拥有这弯银月,银月若在人便在,银月若消人便亡。
睱淡淡起身朝叶望去一眸:“睱再次于叶起誓,必定永世效忠于你一人永不叛离,终生不悔。”叶听见了,她唤的是叶,不是红初然。她笑了,扬起了长裳缓缓起舞,她要以一舞来见证这誓言的定立,这不仅是睱所立下的誓言,这是她对她的信任,呐,叶信任睱。
“叶,在此立誓,永不疑睱于我的忠诚,终生,不悔。”
“是,终生不悔,叶不悔,睱,不悔。”
[叁、]
碧羽溪,或许他的母亲只是希望掩盖那鱼希二子,若他是鱼该有多好鱼是那般的自由。但他不是鱼,他是碧家的次子,他长兄的母亲害死了他的母亲,亦注定了兄弟相残四字必将会出现在他们的身上。
他只为了报仇,向他的父亲兄长等人报仇,所以他必须要争夺到宗主的位置无论踩踏了多少条生命他都必须要爬到那个位置。只因为那日。
“她死了。”他对着他的父亲如此说着,而他的父亲却只是淡淡地挥笔写下几个相同的字,和,和,和。“如果你没有其他的事便出去吧,还有你母亲就葬在那处园子里吧。”碧清逸搁下手中的毛笔,望了碧羽溪一眼,但愿你能了解她的愿望吧,只是无言,勿言。
碧羽溪笑了,母亲啊母亲,您是否早也见识到眼前这个人的无情与冷酷?您是否也后悔了当初踏入这冰冷的宅院?“是,我知道了,以后不会再来打搅了。”碧羽溪敛去某种的寒意转身离去,留下碧清逸一声长长的叹息,也罢也罢,就如此发展下去吧,渐渐地,恨我。
还有,毁灭掉一切阻挡了你的棋子吧。包括,碧迟涟身后的势力,我无法毁灭亦无法完全掌控的那队势力,将它除掉吧,否则它将会成为你最大的威胁。
我无法帮她报的仇,就都交给你了……
[肆、]
他是碧迟涟,碧家的长子,他的长子之名是他所背负了一生的耻辱。因为是长子,他才拥有与次子相比较的资格,或许他的出世处处都存在错误只有一点可以当做正确的,那便是他有一个名叫碧羽溪的对手,如果他亲手杀了他那碧羽溪便会成为宗主。
这会是他唯一值得高兴的死法,那唯一能提起的东西吧。所以他要反抗,他要狠狠地践踏碧羽溪来证明自己,碧羽溪狠,他可以比他更狠,无论是怎样的艰辛他都想要证明自己。
所以他选择以诈死来隐于暗处内对碧羽溪背后的势力,实施打击,为了能够掩盖部分人的视线,他找上了红初然,以她的秘密来交换为他保密且帮助他。他成功了,但对于他想要做到的效果却迟迟无法达成,他所做出的某一次举动都会被碧羽溪所化解。
如此一来,他所做的一切便也会成为无稽之谈毫无任何意义可言。他不甘心便想派刺客去刺杀碧羽溪,但他没死,却换来了他彻底的崩溃,他背后的势力全部被清除了,他现在变得一无所有,只有一个碧家长子的虚衔顶在头上。
碧迟涟,你所谓的执着比起碧羽溪的到底是多少重量?可悲啊,你的一切都会以无谓来告终。
[伍、]
逸,究竟是谁埋没了你原本的安闲与安适?或许是你必须所背负的过多,你知道的,你所需要的只是一份并不所属的这宅院里的简单。她也许曾经给予过你这些东西,她也许曾经后悔过所做的这些事情,她也许在最后依然在挣扎着。
但她还是踏了进来,在你所迎接着的门口。她笑了,你也笑了。那是最初,你所认为的只要拥有了它,就可以舍弃其他的最初。
也许你是错了的,她也是错了的,但你选择了背负起那份不属于你的被憎恨。你以自身来喂养她的儿子,让他为她报仇,而你自己却守着那份罪名静静地离开。
碧清逸,如果此生此世你非碧清逸你的身边是否会守着那样的一个她……无论如何,只愿你下一世能安闲、安适,只愿她再次伴你度过几十年风波。纪年变,诺不变。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