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瑜会时不时出现在她面前,好像约好了一般,自然的,她的话也多了起来。打工的那家咖啡店老板用暧昧的眼神看着她:“小子,长性了?什么时候给介绍下你女朋友啊?”她无语,沉默地干着活;学校与她同班的人好像在看外星人一般看着她,猜测着瑜的身份,却因当事人的无动于衷而熄灭了这股热情,却还是觉得无比诧异——居然有那么一个人,让她这个说话不多过3句的人说那么多,还是笑得很开心那种!太不可思议了!
刘希泽对比也有些奇怪,叫私人侦探调查完瑜的资料后他终于确定了,她就是三年前那个她,他念念不忘的人。
一个大早,她早早睡在靠窗的地方享受难得的阳光,嘴角因什么而微微勾起,阳光再洒下来,仿佛,她就是一个不小心落在地上的天使一般,整个人都笼罩在金黄的光辉中。刘希泽呆愣了几秒,终还是不愿将她弄醒。只说了句:“现在我和你是朋友了呢。”她的嘴角又上扬了一些,似乎在回答少年:“当然了。”
就几天时间,男人的公司就要开始运作的,这几天自然也忙了许多,饭也不回来吃。她也不煮,往嘴里塞了一颗薄荷糖,看着本来崭新的桌子变旧了许多,不禁感叹道:“新的事物终将消失在我们记忆末梢,不复存在。”她是不是也会变得破旧不堪,被男人抛弃呢?唉,毕竟是没有心的机器人,怎么可能不生锈呢?可时间不容她悲哀叹息,虽然男人公司已经运转,但她还是必须打工以消耗无聊的时间,消耗她的生命。
今天店里来了三位小姐,与她年纪相仿,老板便把她从厨房拽了出来,给她们服务。不过前提是一人一百。“请问,三位需要些什么?”其中一位全身粉红色的女生害羞地低下了头,转而又抬头看着她,两眼冒红心问道:“帅哥你贵姓啊?贵庚多少?哪?……”一连串问题攻击,她无语并惊愕地看着那个女生,张了张口,却终没有讲出一个字。旁边一位橙色羽绒服的女生轻咳了两声,粉色身着的女生立马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擦了擦嘴,迅速整理了下衣服,淑女地问道:“请问你贵姓?”她对女生如此大的反差还未反应过来,旁边那位时髦的女生便开口道:“我叫糖果哦,穿橙色衣服的是豆丁,粉红色衣服的是小羞。请多多指教。”她达道:“凌。”那个粉红色衣着的也就是小羞便嚷道:“好酷啊。我要把你加到我的私家珍藏里!”说着就拿出手机对着她拍来拍去,还别说,技术还不错,把她眉宇间的那股冷毅照得是活灵活现却不霸气。最终,她们各自要了一杯凉暖。她把薄荷脑提炼出的薄荷油滴加进了咖啡,使得咖啡的醇香中又多了丝清凉,又不乏温暖,令人愉快。她们走之前,她还给了她们几颗薄荷糖,算是茫茫人海中相遇的一种缘罢!
老板叫惜水,很女性化的名字。他说:“是我妈给取的,母亲的‘惜’字和父亲的‘水’字。他们说要是我改名了就不认我这个儿子了。你说我容易吗我?他们倒好,出去哪潇洒都不知道,留我一个人在这里照店。”其实这人是活该,老丈着自己比父亲高不听话,他们一气之下才决定走的。这会儿惜水就嚷上了:“啊!赔本了,赔本了!”她走了过去,惜水依旧嚷嚷:“一杯一百,三杯三百;一人一百,三人就三百哪!再加上这东西是你研制的,要给你三百五。呜呜,我咋就这么倒霉呢?不行不行,凌你不要那一百五好不?那样就顶多没赚钱而已,好不?”她不说话,惜水见她这般便说:“沉默就代表默认喽?!哈哈,太好了!我就知道凌你最好了!”反正她现在不急用钱,也就算了,免得和惜水讲话受内伤,多划不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