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喜欢也不懂得逛街,只好上网查了查,才知道她要求的充电器其实品种很多,甚至还有更多功能的,只需几千而已。看来她多虑了,以为至少要花完她目前挣完的钱呢。最后,她决定买下那个黑色蒲公英图样样式的,似乎,她对蒲公英有些许情愫。
充完电自然是精神的,该上班了。公交车驶来,她缓缓踏入,找了个靠窗的的位子坐下。车子空空的,大概是因为雨的阴沉有种让人窒息的感觉吧?进行全身烘干,大脑没事儿做,翻了翻男人输给她的资料:
也是一个雨天,薄荷在门口张望着,似乎在等人。不一会儿,她笑了起来,抱怨道:“真是的,你收拾东西部会快点哦!喝西北风很痛苦的!”瑜的身影晃了过来,把伞往她那边推了推:“没办法啊。我也是要等人的啊!下次尽量,尽量。”“别介啊!别再下次了!你看这学校,没剩多少人你知道么?”她嚷道。瑜笑了笑,不再说什么,因为她知道再说下去输的肯定是自己。拉上朋友,出了校门口,回家去喽!
带伞是无比麻烦的事儿,正是因为知道这个,所以薄荷从不带伞。雨小,跑回家;雨大,就淋回家,反正又不会咋地。瑜是薄荷的同学,小学的,但她们俩挺投缘,就天天一起上学一起放学,尽管她们不在一个班。自从认识瑜后,薄荷从未再淋湿过,因为瑜会带伞,会来叫她,会陪她一起回家。慢慢地,薄荷对瑜便有了依赖感,可没想到,瑜要搬家了。
临走那天是圣诞,薄荷从外祖母那儿偷了一大把薄荷糖,塞给瑜,告诉她:“你是上帝赐予我最好的礼物,可他现在又要回收,让你从我身边离开,我不舍。却无奈这不能决定未来,只好把最美的祝福藏在薄荷糖内,想我的时候就吃一颗罢。瑜,希望你快乐!记得写信给我。”瑜打趣地说道:“怎么啦?不就分开吗?有什么好哭的,别弄的跟生死离别一样!我们又不是不会再见面了,真是。”却发现,自己的脸上也布满了泪水,转身上了车,只愿薄荷不要看见自己的泪水。薄荷追着车跑着,最终还是跑不过车,望着已寻不见的瑜的背影,说了句:“谢谢!再见。”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从那以后,薄荷更是没有打过伞,却买了许多伞放在柜子里,她说:“瑜,我买了很多伞哦,已经不需要你那把破伞来躲了!可是,我想你了。”
这就是薄荷不打伞的主要原因。她的身体终于烘干了,可是,还在下雨,等下又会湿了,唉。
终于到站了,下了车,准备冲进雨中时,却有把伞递了过来,看了看主人,好像瑜!她还未开口说话,就已经被瑜抢话了:“靠,你这妮子。不是买了很多伞么?怎么不show 一下,老是淋雨对身体不好,你不知道啊?”她只回了句:“麻烦。”果然,此因还是这个。瑜问她:“咦,薄荷你不是在北方么?怎么来这儿啦?是不是想我想得啊?”她不回答,沉默地走着。突然,瑜突然扳过她冰冷的身体,欲使她正眼看自己:“看着我,我知道你不是薄荷。”她略带震惊地看着瑜,瑜继续说:“不必惊讶,因为我上次去看薄荷的时候,就看到她被车撞了。当时受伤并不重,可是没有人理。我冲过去要把她送往医院时,却发现只我一人背不动她,我只能在那儿哭,希望路人能帮我。可我没等到,她就去见马克思了。她……呜呜,她手里还握着要寄给我的薄荷糖,可是也被血染了……。”擦了擦泪水,又说:“我不管你为什么要冒充她,但我得告诉你:沉默的最大悲哀就是金钱买不到语言的快乐以填补心灵的空缺。薄荷她一直都信奉这句话,你,你都没有遵守!你算什么薄荷啊?”她看到瑜的眼角泛着泪光,是内疚?还是伤心?与她无关,又与她有关,她只好妥协:“It’s very easy! But only you 。”的,只有她一人而已,因为瑜是薄荷死前还念念不忘的人,是很重要的人。
原来她不是个秘密,纸终究还是包不住火,真相终将大白,可她还是希望,能瞒多久瞒多久,因为,她对这世界有情。
她开始干活,复制昨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