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为高树全哥哥所写,并非本人。
永别了,2011年,不论是有哪些精彩,哪些无奈,你依然过去,不再回来。来到2012年,又一个龙年,不禁想起2000年的那个晚上,那时的我还只是个12岁的小孩,那时的愿望,想来大部分都未能实现。后悔吗?悲伤吗?感叹吗?没有,只是觉得现在的自己比当时成长了许多。但当时的梦还在心中,完成它尚需时间和机遇。那你会有机会吗?会有吧,喂!36岁的自己,你在看吗?有机会没有?你在干嘛呢?我等着看你的表现哦!
别忘了,你是男人中的男人,男儿有泪不轻弹,当然你要是想哭,那也别给我憋着,给我使劲的哭。你要是给我掉链子,我可得练你哈。别忘了,咱都是扛过枪,当过兵的人。什么没见过?什么刺激没受过?还是老话纪律如铁,军法如山。你别给老子犯浑。欠抽哈!
都36了,啥都做过了吧?你就那么点实干精神,偷懒的话,我不饶你。给我练出六块腹肌。要是驼背的话,你惨了,肯定让你无地自容。反正我就是要比现在还好的身材,你看着办,要是到时候像头猪一样。我就把你的丑事全抖出来。别忘了全部军事动作,忘了的话,自己找个地方练,直到你弄明白要领。你个傻蛋,别仗着自己年纪大,就给我操蛋哈。我可是年轻的很,拳打五湖四海,脚踢六面八方,打的你鼻青脸肿。
要是结婚了,你可别成了老油条哈!我要监督你成为世界上比较浪漫的男人之一,永远别忘记陪你的人哦,那可是你自己选的,谁也没阻止你。自古以来男人失败,女人跟着受罪,你别告诉我你牛逼到要找老婆来当千古罪人。红颜祸水,那是没用的男人说的话。你要是敢在这事上大男子主义,那我就以此为证,要你死无全尸。你要是变成最混蛋的男人,你得帕金森就不远了。天煞孤星,一辈子当老处男。
读书的事:第一,我的藏书少了一本,我就每天锤你胸口,直到你吐血;第二,你要是没读几本书,没事,我给你机会,注意力不集中嘛!我就每天拿最难吃的菜伤你的胃,顶你的肺。第三,你给我弄点心得体会,别搞的像是在读无字天书一样。第四,要求你本来就是多余的,书是你的老师,你这辈子是书成就了半个你,你啊,要感恩。
别忘记成为一个家庭厨师,你自己的伙食安排好,什么烹饪方法,用点心,做好它。你的舌头可不喜欢糊弄人的东西,要让我发现你用地沟油,搞苏丹红这么低级的话,你惨了,我发誓会帮你得癌症的。其次要学好日本人的烹饪心得,不要要求别人做多好,别人只要做就行,你自己,那就是铁的标准,刚的纪律。开玩笑,反正你别让我肠胃难受,做好它。开心点,享受过程,别让别人认为和你吃饭是受罪。日本人的所谓招待的心,别忘了,让别人开心,让自己开心。
你的艺术细胞还是有那么一点的,到了你这个年纪,刚好比较忙,就是应该学点乐器和画画什么的。我现在画的随心所欲,也算是业余爱好。你嘛,就拉拉小提琴,搞搞素描。你可别让自己到死了后悔,自己没有干过这,干过那。没有后悔药卖哈。、
多看看科学发展的东西,科学是个好东西。新的思维不断挑战权威的过程,多刺激。你就没事关心下现在的伪科学,说不定里面有那么两样科学是有道理的,要是有人发明了时空穿越机,你也可以让我享受哈嘛,从未来回来看我。反正,多学点没坏处。
帮过你的人,别忘了。害过你的人,也别忘了。没事发发短信,聊一聊。有什么大不了,比起这个世界,那就是鸡毛蒜皮。你气人有个时间段,别弄得天长地久,海枯石烂,别人还以为你是小气鬼投胎。大气点。我看见你时,别让我有海扁你的冲动。林肯说:“一个人40岁以后,就要对自己的长相负责。”一句话:“面由心生”。要是变成更难看的男人,你就是坏蛋加流氓。别趾高气昂看不起人,那一个不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你要是不谦虚,那就去天堂,那里伟大的人多的像大海。
物有必至,事有固然。有些事的内在道理是永远不变的,不是别人自私,是谁都会自私。只是自私的时候不一样,怎么处理好,不用我教你吧。好家伙,跟你说这么多了,谁让你是我。时间会磨练我,让我变成你,是幸福还是不幸。你抓紧了时间,勒紧了裤腰带,写好给48岁自己的信吧。此致敬礼,小家伙。24岁的我问候你。为什么你是小家伙?同志,怎么算现在也比你那个时候早吧。我是老兵哦。论辈分,你该叫肚子的自己,爷爷,懂不懂。看过此信的人,到时候请帮我监督小家伙,有什么没做到的,请告诉他12年前他自己给自己写的这封信。
----------------------------------------------------
此为高树全哥哥所写,并非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