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直是个念旧的人,浑浑噩噩的生活着,也许你从来不知道你是谁,从哪里来,往何处去,想做什么,能做什么,该怎么做……
——题记
你不是什么好人,只是没做过什么坏事罢了。
你想要好好努力学习,却没有办法把清华北大当做美丽而羞涩的梦,有时候吧,你想去那个不夜的城市,过黑白颠倒的生活。
你只不过终究没有那种决定什么的毅力,在崩溃的边缘晃荡,想要做什么却不由的自己。
你的曾经的曾经,总爱抱着一沓作业跟在老师的后头,总爱在课堂上举手,总爱在放学后留在班里独自思考直到很晚,你总爱在某次测验考得不错的时候向父母索要奖励,你原来是那么的乖顺。
你早就已经忘了那些有所谓无所谓的原因,就算努力沉思也得不到想要的结果,于是你不再思索,变成了曾经的你。
你的曾经,习惯了对作业不闻不问,习惯了在课堂上做自己的事情,习惯了下课铃声一响撒腿就跑,习惯了每次月考缺席,也习惯了轻狂,开始藐视任何人,开始那些坏习惯不以为然。
你什么时候开始已经那么要狠,眼睛里没有焦距,走路的姿势像行尸走肉。
你的现在,到底算什么?
你的感情一直很淡,无论亲情友情,还是爱情。
你的脑海始终回响父亲的那句话,百年兄弟,千年利益。而你一直都相信任何人,相信着不被别人信任的人,最后,你失去的却回不来了,那么,多多少少有些在意和怨念罢了。因为是家人,无条件相信答应的事一定会做到,但是,这么久了,是忘了还是不想兑现呢。
你从某一刻开始,已经决定除了自己,不要再相信任何人,但是,你做不到,也许是你的心太不坚定吧。
你身边的人形形色色,所谓的朋友很多,但是,你当做朋友的又有几个,把你当做朋友的又有几个呢。
你遇到过很多陪你玩的人,可是,你没有发现这些人当中有谁想跟你一直玩下去,没有发现谁可以为了你不顾一切吧。
你该庆幸的是你的生活圈子当中真的有很多在乎你的人,你还有想要保护你的人,还有想要和你长长久久的人,还有对你坦诚相待的人。
你的最好朋友虽然离开了这个城市,虽然他跟你相差十岁,但是他在乎你。每当他打电话跟你报告在大学的日子怎么样,问你过的好不好的时候,你总能开心的笑笑。每当他给你寄回快递,还夹着一封亲笔信,就算你拆开来看见只是一个小玩意也不会失望。他以前总是在冬天的时候跟你一起啃雪条,问你长大以后想干啥,而你问他什么时候可以叫她嫂嫂,然后收个大红包。九年来,他没有什么变化,只是你已经路过太多波折。
你初一的时候很冷漠,总爱一个人搭公共汽车回家,坐在最后面最右边的位置看窗外的橘色阳光。渐渐的你的内心暖化了,因为认识了一个女孩。那个女孩很开朗很开朗,和你一样喜欢棒棒糖。
你初二的时候,和那个长的还好的男生还有那个新转来的同坐了。那个男生叫任,至于那个新转来的,后来给他取了个外号叫疯狗。一开始你和那个男生很不甘愿,对着班长同志大喊大叫着抗议,可是后来却也很和睦。
你们三的课本资料都是乱放的,疯狗的课本今天在你那,明天就在任那儿了。你那个时候特不爱学习,但是在第一次晚自习的时候你很认真的看地理资料,你记得那个时候任看到你那么认真而语无伦次。你的俩同桌在无聊的时候会吵架,目的是为了你发飙,你说你一边耳朵一个吵怎么受得了呢。你没有忘记任还会在数学课的时候逼你听课吧,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那么喜欢数学。
你离开了他们,离开了2班,离开了那个长满白色小雏菊的学校。
你前几天再次见到任的时候,他问你在四中过的好不好,你说差不多,他叫你好好学习。你的回答在别人看来也许漫不经心,可是,你想说的是,没有阿任过的怎么会好。
你已经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去了,你踏入四中的那天起你就回不去了。
你在这儿没有阿任那样的同桌,没有和你一样喜欢棒棒糖的女孩,也没有满园的小雏菊盛开。你下课总爱到初三去还不是因为你是个念旧的人么,小学的好朋友,一样得惦记着。
你以后也许会变得冷漠,变得没心没肺,在初三是一个样子,在初二又是一个样子。
你只知道在这里你只需要挤进尖子班。尖子班,尖子班是什么,你说过,只要有人相信你就能做到。你现在所做的一切都只为多少年后的不平凡,只为谁口中的前途一片光明。你怎么能像一个傀儡一样呢,你该为自己而活的。可是你已经不知道该做什么了。
你有喜欢的人,一直有,而且,不只是一个。
你喜欢谁,并不代表你就想占有谁,你已经不需要配偶什么的了。你觉得能当你配偶的就该像谢某某一样,有责任心,以君子的身份出现,前提是长的对得起别人。现在你的生活中没有这种人,包括你喜欢的。初中而已,你身边的孩子们不配谈情说爱。也许你的心装下太多了,你不安分的性格,你还算标致的姣好容颜,不难以让人记住你一晃而过的身影和你回眸一笑的角度。
你跟那个谁说了,你不会谈男朋友的。那么,你就不会谈了,你说你不需要跟幼稚的人在一起,是你看透了,还是你厌烦了呢。
你或许显得沧桑了一点,是经历的比别人多了一些吗,有人说你变得深沉了。
其实你一直都很孤独,你也找不到释怀的方式。
你知道,人生的路还很长,该怎么走过,由你自己决定,不依靠任何人。所以,你只能依靠自己的方式,在自己的思想下,孤傲的活着。
你现在也许很有安全感,就这样,挺好的。要知道有些人给你的定义就是一辈子。
你要相信,一切的都会好起来的,因为有你的信念。
最后,祝明天的你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