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女们见我着架势,顿时啥了眼,几双爪子还定在半空中,就是迟迟不肯落下,这辛苦的,扎马步呢?
“天晓,天晓?你在里面嘛?”厕所外面传来一声急促的呼喊声。谭天晓抓着我的手颤了一下,好一会儿恢复了过来。“那个,今天看到的事可不可以不要告诉任何人?”那丝波澜不惊的眼里荡过一丝涟漪。我诧异的看着她,点了点头。看见我的回答,她笑了笑,从口袋里拿出一个迷你创可贴,撕下透明胶,小心翼翼的粘粘在上面。然后走到水龙头处,蘸了点水,把伤口周围已凝固的血迹都擦去。“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像是想起什么般,她转过头问我。我透过她的身影,看到了猩红的液体成股的流下,渐渐的颜色淡了下去。“袁小小。”简单的三个字,不加任何掩饰。“袁小小…”她重复了一边。“是很渺小的意思么?”她又歪过头来问我,眼里是迫切的询问。渺小么?或许吧…。
我坐了下来,眼神没有焦距的四处乱晃着。突然刚刚在谭天晓的呆过的地方发现了一个东西,透过厕所里煞白的灯光,反射出一丝丝的光亮,忽闪忽闪的。我走近一看,是个玉琢的吊坠。银白色的光团在玉石里流连返转,接近透明的颜色让我忍不住伸出手来抚摸着。冰凉的触感贴近手指,顿时,仿佛一顾电流划过全身。我拾起吊坠,现在追出去也来不及了,以后还会再见的不是嘛,手里的力道逐渐加大,我也该走了。
出了那扇门,面对的又是无动于衷的人们,可是我又能怎样呢,这样渺小的自己,什么都无法改变。哎,果然还是在意谭天晓的那句话么…即使装作很不在意,其实意识里早已经承认了,袁小小,你果然只是一个渺小的被无视的人。
出了气味浑浊的医院,我特感无力,顿时失去了方向感。望着面前来来往往的人群,我第一次感觉到,原来地球是这么大的,大到连自己都不知道该往那去了。哎,走哪是哪咯。
无方向感的行走,无目地的的行走,这使我感觉有那么点…累。我抬起头,眯着眼,太阳已经过了头顶,散发着灼人的热量。身上的汗腺特别配合的分泌了汗液,使我觉的有点渗人的热。歇会儿吧,唐僧西天取经也没这么拼命赶的,何况你还不知道去哪。一处公园,我找了个偎依在大树旁的石凳坐下。人在停止了外界运动的时候一般都会胡思乱想,我也是人,所以我也免不了乱想。
“诶,你看,那不是袁小小嘛。怎么一个人呢,还穿着病号服呢,真搞笑!”远处,几个聚在一起的女孩儿谈论了起来。“谁知道,都听说这个袁小小可不是什么好孩子,穿着病号服也挺正常的,大惊小怪干嘛呀,啊哈哈~~”一个杂齐流海的女孩笑的前仰后翻的。而被讨论的对象我呢,则钻研在自己的世界中,外界的一切都感知不到。“听说前几天她跟烟情姐打了一架,都闹警察局里去了。”“真的吗真的吗?烟情姐都敢打哟?胆儿挺大的。今天她一个人,咱们用不用替烟情姐教训她?”一个波波头的女生双手环用,充满不屑的看着远处的我。“这个提议好,说不定烟情姐一高兴,嘉奖我们呢。”话一出,女孩们不安份起来。走了过来。
我把头低下来,数着地上的小方格子。面前顿时暗了下来。我抬起头,是一群陌生女生。我皱起了眉头。“你们是谁?想干嘛?”我警惕的站了起来,漠然的盯着她们。“没什么,听说你前几天跟咱们的烟情姐干了一架,我们呢是替烟情姐教训你的。”说完还把头发一甩,摆了一个自认为很完美的pose~。我仔细的回想起来,烟情姐是谁啊?我还跟她打了一架?等等,我想起来了,那天的那个很嚣张的女生叫烟情?原来如此啊。
“哦~~原来她就是你们说的烟情姐啊,怎么了,主人受气了宠物们要帮着出气?”说完我头一昂,学起带头女把头撇一边,不过技术不怎么样,头发没甩起来- -。“你说什么,你说谁宠物啊!”后面的一个黄毛女生对着我吼一声。那阵式,似乎是要扒了我的皮抽了我的筋再放进油锅来回炸- -。罪过罪过…“明知故问啊~~”我依旧淡定。“你…。”似乎那边的不怎么淡定了。带头女很自觉的把近乎发狂的女生拦了下来。良心发现?“好吧,就算我们是给…。主。主人出气来了,可你能怎样?好了,不跟你废话了。.”语毕,带头女像千手观音似的,后面伸出无数的…。爪子!就那样朝我扑来,汗- -,有那么饥饿么?
介于我还穿着病号服,我就不怎么行动好了。就那样,我白白挨了两巴掌。脸颊迅速的热了起来,这么大热天的你们还嫌我不够热么?好吧,我终于的淡定不能了。左边又伸出一双爪子,我抓住手腕处,扣在肩上,一用力,往下反摔。很好,爪子的主人被我完美的摔在了水泥地板上,估计一时半会儿是起不来了…
淑女们见我着架势,顿时啥了眼,几双爪子还定在半空中,就是迟迟不肯落下,这辛苦的,扎马步呢?瞬间,仿佛快进一样,粘在水泥地上的女生迅速的被其他人抬了起来,又很迅速的撤离,现场一下子空了出来,还不时的飘下几片叶子来渲染一下气氛。等等!跑什么啊。“喂~~别跑啊,你们谁认识谭天晓啊???”我这么文静的个人也忍不住吼了出来。“初三9班…”一句孤零零的回答就这么传到了我的耳朵里。
初三9班啊… 谭天晓,等急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