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个江南小镇普通的一个名字,普通的没人会理会到它的存在,没人会质疑这名字的由来。
好像世界诞生的时候它也就跟着不明不白的出来了。
烟水镇的人也不会对自己发问,他们就认为自己就是烟水镇的人,不过是一个普通至极的小镇。
你要是凑过脸去问问关于烟水镇的风俗或特点,他们准会翻给你个白眼:“有什么好问的?”
No.1
烟水镇是很少下雪的,他们不喜欢下雪,烟水镇也就很少下雪了。
烟水镇的人都是那样忙忙碌碌地,他们喜欢这样,烟水镇也就和他们一样看起来忙忙碌碌的一个小镇。
可烟水镇的一个小女孩——苏子,偏偏不信这个理。
她喜欢雪,喜欢雪被人踩踏之后在石子路上上的样子,一颗一颗小石子嵌在街道上像一块块巧克力。
美好的感觉。
她不喜欢忙碌,她喜欢悠闲地躺在奶奶的摇椅上,一口口吮吸珍珠奶茶,看着电视上男主人公女主人公好的不像话的偶像剧,然后再去看起来像装模作样的思考人生的真谛。
她最乐意的,是到处旅游,她有着一张俊俏的脸,走到哪里都会和风景相配。在雨中,似乎还有了那么一点江南女子的惆怅忧伤。
No.2
烟水镇,就是她旅游的一个地方。
她踏到这一小镇,就被吸引了,她不敢相信还有不和她一样,不爱看偶像剧不爱和珍珠奶茶不爱下雪的人们。
她决心留下来,以她自己的能力改变这里。
她思考着,很认真很认真的思考着。
烟雨镇,为什么叫烟雨镇呢?
为什么总是忙忙碌碌的呢?
为什么总是不爱下雪呢?
为什么总是不爱美好的事物呢?
一直到,小镇上,又多了一位仁兄。
是个男生,高高瘦瘦的,阳光的微笑着,不经意的一点点融化了小镇。
No.3
苏子生气了,很生气很生气,她觉得自己才是这个小镇的救世主,怎么能让一个男生抢了先了呢?
她气不过。
嘟着一张脸气冲冲的去找他:“喂,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呢!”
他一脸阳光面对着苏子:“恩哼,小妹妹啊,为什么说你是这个小镇的救世主呢?”
“因为,因为只有我先来到这个小镇上,然后又偏偏爱下雪偏偏爱吃珍珠奶茶偏偏爱悠闲吖!”苏子理直气壮。
“可是,我比你先来啊,我之前来过呢,这是第二次来,和你一样,也不喜欢他们这样对美好事物毫无感情忙忙碌碌,我们一起改变不可以吗?”
苏子泄气了:“好吧好吧。喂,你这人真没礼貌,怎么连我名字也不问问,就叫我小妹妹,谁是小妹妹啊,说不定我比你大呢!”
“呵呵,你这孩子真可爱呢。首先,是你先叫我‘喂’的好不好啊!其次,我也不叫喂,我叫秦琅,再次我就是比你大啊,我19岁了,你呢?最后,应你的要求,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苏子。我…13岁。”苏子脸微微红了。
“苏子,呵呵,很有韵味呢。”
“那是。”
……
他们很快就熟悉了,烟水镇,也因这两个人的出现而变得越发美好起来。
No.4
起初,他们之间充满了诗意的距离美。
“苏子妹妹。”
“秦琅哥哥。”
后来,他们互相把对方从诗意的宝座上扯下来。
“苏子小坏蛋,跟哥哥去烟水镇河捉鱼去。”
“哼哼,害怕我比不过你,啊,秦琅大坏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