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鸣曲,曲曲让人断魂破肠。
夜幕再次降临了,真的很安静,我戴上了耳机------星星,月亮,都被一层层云遮掩,红色的天空分外有些凄美。耳机里的世界,早已被深深隔开了。忽然,雨下起来了:沙沙的雨落声,拍打着窗,敲打着墙,弹奏水洼。风夹着湿气从窗外袭过了背后,一幕幕的回忆被深深的连根拔起。耳机里,播放着《蒲公英的约定》------我的同桌!我怀念的。
同桌的你,还记得我的歌声吗?你说过,我唱歌很好听的!特别是我唱偶像周杰伦的歌曲!你说,我唱的很好听!你记得我唱给你的第一首歌曲吗?我记得,是《蒲公英的约定》。我还深刻的记得,我唱给你听,那时候还不是同桌。还清楚的记得,是班上曾听过我唱歌的人曾喊我周杰伦的时候吸引你非听我唱歌不可。我还记得,那时候与你做了同桌后,你像小孩那样扯我衣服,叫我唱歌给你听。那时候啊!我们趴在桌子上,我动着口,声音尽量调到最低;你侧着耳朵,贪婪的一首接着一首。真的,很幸福,很让我感动。你说我唱歌好听,那感觉很满足。同桌的你,让我感恩的你。可否有朝一日,让我把遗憾的最后一节课,一节不能为你独唱的机会补上?同桌的你,让我们催泪的那一支歌。
同桌的你,我还记得那一份暧昧,那一种复杂的友情线。那时候,天很冷,我们哆嗦着------刮风那天,我试过握着你手,但偏偏,风把牵手的距离吹得好远;下雨的那份季节,我试着有感觉的靠近一点点,但偏偏雨大到我看不清。那一份暧昧,每一种触动,在雨天里,雨过之后刚显得清晰。而我已经分不清,你是友情还是我错过的爱情。
同桌的你,要好好珍爱生命呐!要做到言而有信呐!不要学那无聊的事情!那个早晨,你告诉我:昨晚一如既往的玩着手机,不料被你母亲收去了,你告诉我,你怕手机里的内容被母亲所察觉。自己又不能不玩手机,自己还想过拿割脉来一了了之,尝尝那痛的滋味。我说啊!同桌,内容是你自导自演的,母亲责备你是疼惜的。不能玩手机,试试早睡,学习。之后习惯了,一切便好。我说呐!你怎么那么幼稚?为了区区怕失掉母亲的溺爱而想拿割脉开玩笑。生命珍贵,母亲的爱你可以加倍的去得到疼惜,干嘛学什么偶像剧,所谓的自杀?那一次,你答应我,珍重生命。结果信誓旦了补空了承若。虽然你还在,但诺言却扑空了。还有诸多的承诺轻视现象,但我已经模糊了------因为,已被你的好一一霸占了。同桌的你,是时候该好好修整这项缺点了。
同桌的你,真的让我懊恼万分!我不清楚那时候的原因。当有人告诉我,当与你最亲昵的朋友告诉我,与我又是好朋友的人告诉我的时候,我顿时呆若了。顿时的眼里干涸了。你说的坏话,我至今忘记了。大概,这跟我个人的性格有着密切的关系。那时候,我尽量与你保持距离,唱歌时候的美好,一一演化成空气了,只能在回忆里待续。那时候,你就跟变了个人似的,从此让我厌烦的女生。虽然我们表现的诺无其事,虽然我们还尽力维持那一份默契,保持那一段美好,搁浅那距离。直到今天,你与我说了对不起,我才发觉自己像张无忌那样,心胸也可以如此阔达!同桌的你,傻气的自以为成熟的你,讨厌那时候的你么?
同桌的你,知道吗?最后一天的那一份感觉?知不知道?我的心一直憋着,泪在眼里徘徊?当我与兄弟们一同走的时候,我一直尽努力不去想,因为美梦早已落空了。那是,送你回家的位置被你认的哥哥占了。我本想,我之前想,我可以在最后一天送你回家的,但太多的理由阻碍了。那时候,反感将感情淡化,我不能这样而硬着头皮让你给我送你回家的机会;冷淡把感情退化,我不能就这样没面子的让你给我送你回家的机会……我只能与哥们一起往右边疯狂,而你朝向左边继续两个人走着……我只明白,那时候夕阳很红,那儿的地点多了几道疤痕,那时候的我,只能静静的叹息。同桌的你,知道吗?一个美梦落空画上省略号的滋味……
同桌的你,曾让我感动;同桌你的,曾让我厌烦;同桌的你,曾让我痴醉;同桌你的,曾让我……同桌的你,与你的故事像一部电影,需要播放三年。
风从窗户透过,穿梭过了鼻子,酸味久久伫立在鼻子里。《蒲公英的约定》哽住了------一起长大的约定,那样清晰,打过勾的我相信……
这个夜,雨弹奏,风伴奏,耳机演唱调合成了鸣曲。夜鸣曲,曲曲让人怀念。夜鸣曲在雨夜里更清脆;雨滴里,每一个都是你的图像------雅婷小姐------是我人生中,值得怀念,不值得遗忘的人物。整夜的鸣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