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是一条商业街,原本应当门庭若市,琳琅满目的商店全部都死一般地沉静,透过玻璃窗,你能看到斑斑血迹,无声地哭诉着曾经发生过的惨案,可惜这样的事现在到处都是,连我旁边的两位人民好警察也没空去理会,只是搀着我不停往前奔跑。
这里是一条死巷子,前面有两辆汽车撞在了一起,呈三角把我们三人拱卫起来,除了远处五十来米处的六个第Ⅲ型号变异生命体,四周空荡荡的,仿佛没有一点生机,不过只要我们不发出声响,我们的处境还是相对安全的。
“大家别发出响声,它们可能发现不了我们,先休息一会儿吧。”我还是对他们叮嘱到,其实现在两人怕得不行,让他们动他们也不会动的,现在的情况是敌不动我不动,我一动敌全动。
“那些是什么东西啊,他们以前好像也是人吧,为什么专咬别人,真他妈吓死我了!”小周轻声问道。
它们是什么东西我当然知道,可我却不能说出来,不过我心里早已有了计较,便按照原先的设想答道:“你们看那鬼东西,像不像——丧尸?”
“丧尸!?”两人睁圆了眼睛望着我,异口同声喊道,吓得我连忙给他们打手势,好在前面的第Ⅲ型号变异生命体未注意到。
小周原名周建,年龄估摸着比我小个两三岁,对于丧尸类电影或者游戏应该接触过,刚才只是出于极度恐慌才未能联想到,此刻听我这么一说,心里又和印象中的丧尸那么一对比,半天后才喃喃自语道:“还真他妈像啊,会不会是在拍电影?”
可怜的小周太单纯了,这拍电影也用不着拿真人来演吧,我在心里为他默哀。另我感到新奇的是高卫国到是马上反应过来道:“对啊,你说的一点都没错,真的是丧尸!”
周建终于接受了丧尸出现人间的事实,哭丧着个脸道:“那我们该怎么办啊,被那东西咬一口就会变得跟他们一样,我可不想变成那鬼模样。”
我用鄙视的眼光望了下周建,这家伙,怎么说话来着,好像我俩很乐意变来着。不过这时候,最重要的是士气,而且需要给他们一点活下去的希望,否则他们绝对会坐在这活活地饿死,“你也别太悲观了,那只不过是电影里的情节,也许被他们咬一口就和被狗咬一口一样,在事情还没有调查清楚前不要乱下结论。”但马上我就发现,命运简直是在和我作对。
“快看那里!”四处张望的高卫国似乎发现了什么,顺着他的指示,我们发现前边十字路口有一个柔弱的身影。我定睛一看,不就是刚才被咬成碎片的小女孩吗?这样也行?
她的双腿已经被啃得血肉模糊,一小截腿骨露了出来,肚子也被抓破了一个大洞,就连原本粉嘟嘟的脸蛋也被撕扯去了一片肉。
看到这个场景,周建再也忍不住了,“呕——”堆积了良久的秽物全部吐了出来。我捏着鼻子往后挪了挪,这家伙都不知道说他什么才好,空间都这么小了还来这招,好在没有引起丧尸的注意力。我又看了看高卫国,他此刻靠着我的背倒在一边已经睡熟过去了,心里不禁对他刮目相看,中国的警察就是不一样,在如此复杂危险的情况下,还能如此淡定的睡觉。
“老高,醒醒,老高。”周建爬过去轻轻拍着高卫国的脸蛋,见他一点反应都没后朝我说道:“张哥,他昏过去了。”
我心里那个郁闷啊,想不到聪明一世的我也会看错人一次,哎。“把他弄醒,我们得离开这,不知道其他地方是什么情况。”我有气无力地答道,肚子里的的胃液不停地扭曲着,我感觉里面除了一点酸水外,没有一点成分,“对了,周建,你有没有什么吃的啊,我快饿死了。”
听到我的话,周建翻了翻口袋,半天才从上衣袋里翻出一块巧克力递给我。几天没吃东西的我早已是两眼昏花,几乎是用抢得把巧克力夺过来,一口就吞了下去。巧克力含热能量高,基本上能应付我接下来的行动。
这时,高卫国也醒了,尴尬的笑了笑后起身拍掉身上的灰尘和我们一道走进了死胡同。根据我的判断,起码最近五条街道都被T病毒感染了,我们需要一条相对安全的道路出去,而大大方方地走出去无疑是找死,所以我们能依赖的就是我们的胡同。
我当先翻上墙观望了一下,前面连通着另一条胡同,再往外可能是一个居民区,不过目前为止我还未发现丧尸的影子。确认了安全后,我朝那两人挥了挥手,他们也按着我跳跃的步子爬了上来。
“周建,把枪给我,我先下去瞧瞧。”我轻声说道。
周建有些迟疑,毕竟我的身份还不能确定,他怎么可能如此信任我呢。高卫国倒是毫不犹豫,把他的54式7.62毫米警用手枪给了我。
我朝他微微一笑,便纵身跳了下去。耳边只听到周建的嘀咕声:“这是大病未愈的人吗?”
此时夜色已暗,但路灯还是照常运行,远处百米开外依稀能见几个丧尸的身影,但我不敢确定周围暗处有没有隐藏一些其他的东西,根据资料显示,T病毒有超强的感染率,恐怕大部分生物都无法逃脱被感染的命运。
在墙角蹲守了十多分钟依然没见什么动静,我给他们打了个掩护的手势便快速穿过街道,又朝他们挥了挥手示意安全。周建和高卫国两人小心翼翼地沿着墙边爬下来,快速地朝我奔来。“张哥,你刚才摆手是什么意思啊?”
我鄙视的看了看周建,这家伙连常规军用手势都不懂,幸亏刚刚没发生什么意外。我们三人不再停留,翻身进了一家服装店。我现在身着病号服,这让我浑身上下都不舒适,好在这家是品牌运动服装店,我连忙换了一身行头,感觉浑身都像换了层皮般舒坦,名牌的效用就是不一样。
周建和高卫国原本还想阻拦,毕竟这属于偷盗行为,不过当他们看了看前面蹒跚着行来的丧尸便乖巧地闭上了嘴。
“你们两人有多少子弹?”我开始合计装备。
两人翻了翻口袋,总共才十来发子弹全部交到了我手里,周建还不忘问:“张哥,你到底是什么来头啊?“
我没有直接回答他,反问:“我出事那天不是还有两个人吗?他们呢。”
“开车的司机当场毙命,好像还有一个人被送往了解放军第二医院。唔,在你昏迷之前有人来找过你,不过医生说以你当时的状况不适合转院,所以上头就暂时安排了我们来。”
我没有继续问下去,他们知道的也不会很多,我给了周建五发子弹,高卫国也从店里找了一把像样的钢棍。这些就是我们全部的武器了。
“救命啊——”一个带着恐惧的声音在我们左前方传来,我们三人一阵紧张,不由得紧了紧手里的武器。我看了看,是从前面一栋建筑里传来的,声音在十秒钟后停止了。
两位人民警察一脸凝重,两眼通红地望着我。我心里知道他们在想什么,兴许他们都是称职的警察,可惜现在的情况和条件不允许我们去救人。我拍了拍他们两人的肩膀,安慰道:“你们的心情我能理解,那栋楼里有二十多住户,按每家三口人来算也有六十多个丧尸。与其无谓的牺牲不如把宝贵的生命留住去拯救更多的人,我相信,还有很多幸存者在等着我们!”还好,他们的理智还是清醒的,气氛也缓和下来。
现在的情况紧急万分,而我们却一点思绪都没有,我拉着两人猫下腰问道:“你们对上海熟悉吗?”
抛开负面情绪,高卫国一脸得意地说道:“不是我吹牛,上海这地儿连下水道通往哪我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我没有纠结这话的真实性,事实上如果他自己吹牛的话那么葬送的就是我们自己了。我接着道:“这儿,连到这里,是我们刚刚经过的地方,可以肯定这一片区域都已经被病毒感染了。我们得做好整个上海都是受灾区的准备,甚至是——全世界。”
我的话一字一句的飘进他们的耳朵,抨击着他们的心灵,听到我最后一句两人都不约而同地浑身一颤。T病毒的感染率我可是知道的一清二楚,这种病毒最可怕的地方便是传播性强与变异速度快,当时的抗生素疫苗其实已经被研究出来,可是不到两个小时,T病毒居然把它同化了,甚至有了进化的趋势。
没有理会两人的状况,我接着说道:“依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周围散布着约两万丧尸,我们必须得找出一条相对来说可行的道路。”
“我们去武警驻地吧,那儿离着也就几公里远,也有足够的火力抵挡丧尸的攻击。”高卫国插话道,“顺道我也好把我的任务完成了,嘿嘿。”
我未置可否,心里却把这个高卫国骂了一百遍,去那我不是自投罗网吗,我又怎会乖乖的被抓去当小白鼠。计量完毕,我说道:“不行,T病毒感染的人群是部分彼此的,保不准那儿也被丧尸占领了,为今之计还是先到幸存者多的地方在作计较吧。”
他们二人没什么主意,听我这么一说也就认同了。见他们没什么异议,我说:“那就这么办吧,天晚不利于我方行动,我们等天亮之后再行动吧,今晚轮流休息,我值晚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