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门口的母亲看着儿子远去的背影,她叹息了一声“唉”,摇着头回去了……
天龙刚看完《亮剑》最后一集,就“呼——呼——”地埋头大睡起来……不知到了何时,天空还是灰蒙蒙的一片,天龙起床了。
“三V学院”位于中国西边的广南省,是世界上最好的刑侦学院之一。到那里,天龙要乘二个小时的飞机,为了早点到,天龙决定立刻动身,整理好行李后,天龙在妈妈的额头上吻了一下就匆忙地走了,站在门口的母亲看着儿子远去的背影,她叹息了一声“唉”,摇着头回去了……
经过近二个小时的颠簸,天龙终于到达了“三V学院”。刚走进校门口,八个闪光的大字直扑入天龙的眼帘——“勤学 磨炼 责任 真相”。这是学院的校训,也是天龙父亲生前的“口头禅”。他的父亲曾是一位著名的刑侦专家,也是从“三V学院”毕业的,不幸的是父亲在一次破案行动中壮烈牺牲了,从那时起,天龙就发誓要成为像爸爸一样的好侦探,除恶扬善。
“请参加99级入学考试的同学到1号大厅内集合”。广播中传出宏亮而严肃的声音,听说他就是学院的教导主任“一不笑”,因为他脸上总是很严肃,很少有人看见他说笑,所以由此而得名。经过严格和魔鬼式的训练,学院出了很多在全国都很有名气的刑侦专家,天龙抬头望了望大门上的“三V学院”校名,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耀眼了,天龙快步走了进去。
经过简短的讲话后,教导主任“一不笑”宣布报考的学生到3号考场,准备进行入学模拟考试。进入到3号模拟考场,天龙看到了“三V学院”最和蔼可亲的老师——皇尊五使之首,他是学院的五员虎将之一,曾经侦破过许多大案,是学院教学最好的五位老师之首,也是天龙爸爸生前最好的朋友。他看了看天龙,发给他一张抽签号牌,并对他说:“加油,天龙,相信你和你爸爸一样棒!”同时竖起了大拇指。天龙把目光从号牌上转向“皇尊五使之首”,微笑着说谢谢并转身走向考区。望着天龙的背影,“皇尊五使之首”轻声地说:“和他爸爸一样的笑容!”
“请11号选手到5号区”天龙望了望手中的纸牌,走向了5号区,望着被自己捏得皱巴巴的纸牌,他不禁紧张起来。“放松点,孩子!”原来5号区的主考官是“皇尊五使 之首”。
“请选手们闭上眼睛,考试开始,现在是一级测试,主要是考察同学们的观察力和耐心。”声音从广播中传出来。原来“三V学院”采用的是思维考试设备。天龙慢慢地合上眼睛,发现自己已置身于一个图书馆里,“请找出15本画有圆圈的书”,天龙“快马加鞭”马上行动起来,一开始天龙一本一本的找,马上找到了两本有圆圈的书,他发现这两本中间相隔有13本书,按照这样的顺序天龙马上找到了15本,他顺口说了句“好了!”广播中立刻传出了声音:“你是本轮比赛中最快完成任务的选手,恭喜你!”天龙慢慢地睁开眼睛,“皇尊五使之首”满脸笑容地说:“不错呀!天龙,下一关是比赛跑步,可要养精蓄锐哦!”天龙会心地笑了。
“下面是二级测试,请选手们做好准备,本轮测试主要是考核选手们的身体素质。”顿时,天龙的思维一下子就转到了跑步比赛场地。“开始!”随着号令员的一声令下,琉星、李静怡率先像离弦的箭冲了出去。“女孩子跑步,速度不错嘛!”琉星对李静怡说。“切!就你们这些男孩子行!”李静怡回答道。“还在这聊天,拜拜,我先走一步了!”天龙追了上来。“什么?追了上来!”琉星感到不可思议,加快了速度,将李静怡、马龙、刘虎三人远远地甩在了后面。快到终点时,琉星已经超过了天龙,天龙这时脑海里浮现出了他爸爸和蔼的笑容,笑容变成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好像推了天龙一把似的,在向终点冲刺时,天龙终于超过琉星,得了第一名。“本轮比赛天龙、琉星晋级,马上进行三级测试!”
三级测试是检测选手们对初级案件进行侦破的能力。“请选手们闭上眼睛,考试仍然采用思维考试设备。”这次,天龙来到了一家被抢的珠宝店。警长对天龙说:“我们抓住了几个嫌疑犯,要不要看一看?”天龙的父亲在世时,曾教过他一些破案的经验和方法,于是他说:“我先去找找线索,你们先等着。”“好!我叫几个人协助你。”警长说。天龙先从嫌疑犯用过的工具上找线索,如指纹等等……。天龙刚刚舒展开眉头,立刻又紧锁双眉,原来嫌疑犯在使用作案工具时,手上戴着手套。但在检查柜台时,天龙却发现了痕迹,原来犯罪分子在抢劫珠宝时,脱掉了手套,在玻璃上留下了指纹,但指纹有很多,天龙决定一一和嫌疑人作比对,结果确定了三个嫌疑人。“据目击者讲述,抢劫犯只有一个人,珠宝店的营业员也证实,是一个蒙面人。”警长说。天龙用手托着下巴说:“看来,只有找别的相关证物了,由于抢劫时间太紧了,罪犯肯定还有其它的作案物品放在在珠宝店里,放在我们不太关注的地方,如果是我,我会放在……对,垃圾桶!”天龙高兴极了。“在这!”一位警员喊到。在垃圾桶里找到了一双手套,天龙在手套上发现了上面粘有同作案工具一样的油漆,通过对手套上汗液的检验,他锁定了罪犯。 “是你!”天龙指着其中一个嫌疑犯说。
经过三级严格的考试,天龙终于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看着通知书上“三V学院”几个金光大字,他双手放在嘴巴上,对着天空大声喊道:“爸爸,我成为侦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