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级暑假期间,我常听别人说,网络游戏“反恐精英”新出了一个模式。名字叫《大灾变》,那可真是一个字:“爽!”拿着几挺机枪,一扫一大片,可谓是横扫千军,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呀!我本来就是一个科幻迷还有点暴力倾向,一听到这些,不由自主的上前打起招呼来:“什么呀?”同学们哈哈笑道:“亏你还是个好学生连这个都不知道,真是一土包子。”我反驳道:“怎么,就该像你们一样,泡在网上呀?”我们开始七嘴八舌的吵了起来。放学了,哥哥不由分说拉起我就进了网吧,到了门口,我疑惑的问:“你拉我干什么?”“让你放松一下,我保你上网后会喜欢电脑里面的游戏。”哥哥神秘地说。“那进网吧干什么?你没看见那写着:‘未成年人禁止进入’吗?”“哈哈,你可真是没见过世面,那只是一个摆设,你知道吗,有的老板还拉小孩去玩呢。我都交完钱了,2个小时,自己玩吧。”看见那崭新的设备,我嘴上推脱,可也动了心,想:看看他们说的世面是什么样。要是不好,看我明天不把他们通通讽刺一遍。我赶紧挑肥拣瘦的找了个位置坐好。由于没开机,电脑黑屏。看到这个,我心里嘀咕道:我就说嘛,电脑不好玩,黑屏看幻影呀,还是看三维立体画,还是比静坐……我千奇百怪地猜想着。突然,电脑亮了,一幅闻所未闻的画面展现在我的眼前。我心想:这就是外界的景观吧。紧接着,又出现了游戏屏幕,隆隆的音乐声由然而起,一幅反恐小组的精英在和恐怖分子拼杀的情景出现在眼前。我津津有味地玩起了高科技的电脑。很快,升到了20级。我看见如泰山一样重的终结,如鸿毛一样轻的鸟狙,如闪电射速般的mp5……因为这些装备让我看得目瞪口呆,所以我已经全然想不起来讽刺他们的事。游戏像一块吸铁石一样吸引着我 “明日推明日,时间空磨消。”眨眼间, “还剩几天就开学了。你作业写完了吗?”妈妈问我道。我心里像从高处跌落下来,霎时间冷淡了下来。一翻作业本,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的作业还是堆得像小山似的。我心急如焚,生怕我这个好学生头衔被别人抢走了。开始熬夜写了起来。由于着急,字写得东倒西歪。渐渐地,我的字越来越快了,像飞了一般。同时也越来越差了,简直让人都不敢摸,怕扎手。耐不住心急的我,竟让笔在纸上任意驰骋起来。写的不是缺胳膊少腿就是错字连篇。虽然经过几天的爆写,终于把作业写完了。但是开学一检查:口算题卡少写20篇。还造成了视力大减退,挨了老师大大小小几次批评。每当一上课,我能看见黑板上的字,却看不懂。眼前总浮现出电脑里热闹的场面,有和敌人浴血奋战,有孤军奋战的,还有残酷的白刃战……学习成绩大幅度下降。
网吧历险
记得有一次,妈妈在家里忙得不可开交,一会洗衣服,一会收拾屋子,一会擦地。而我在旁边郁闷地写作业。作业很快就写完了,练习册也做完了。我在家里如热锅上的蚂蚁,因为我着急要上网。突然,我看见妈妈在数钱。灵机一动,就冒出了一个念头:我偷点钱骗妈妈,说我去奶奶家,然后上网吧玩电脑吧。看着那一张张崭新的钞票,我不禁垂涎欲滴。可妈妈依然慢慢地收拾屋子。我假惺惺地走了过去,躺在那屋的床上,表面上看很舒服,其实我在等待时机,心里美滋滋的想:妈妈要是少查或是掉地上一张……妈妈很快就数完了,把钱放在抽屉里,像往日一样没有上锁。可是,我要拿了钱,妈妈一定会发现的,我皱了皱眉头。呀!真巧,天无绝人之路,妈妈竟然不经意地掉在地上一张10元钱,还好像没发现,我连忙慢悠悠地走过去,用脚踩住了钱,妈妈又开始唠叨了起来:“快起来,我要擦地了。”我心想:完了,钱一露出来,妈妈马上就会发现。我慌慌张张地摇了摇头,妈妈推了我一下,把我推到一边,我还是尽力掩饰着,正巧我脚上有水,像用胶一下子把钱牢固地粘住了似的,我不禁暗自庆幸。急忙走到我那屋,跌跌撞撞地冲上床,拿下钱。对妈妈说:我要去奶奶家玩,下午回来。妈妈不知道我是在用计谋。就爽快的说:“你去玩吧,屋里也够闷的,路上看点车,注意安全,早点回来。”我不耐烦的答应了几句。这下我可以玩好几回了,我心花怒放起来,连枝头上的小鸟仿佛也在为我歌唱呀!
还有一次,周六补课。我向老师请假说:我要提前一个小时走,妈妈领我去鸡西。而跟妈妈说:我放学后自己走回来。而我的真正目的却是抽出空来打电脑。没想到轻而易举的就把最难过的两大关卡都解决了。所以我就迫不及待的冲进了网吧。可我又担心被妈妈当场捉到,幸亏我提前就制定好了几条逃跑这次我是有备而来,不可能再被妈妈当场捉到。我心里想道。我就开始‘放心大胆’的玩了起来。电脑实在太有吸引力了,刚才心事重重的感觉早已被电脑打到九霄云外了。我玩的忘乎所以,已经放学了不止一个小时了。妈妈在家里胆战心惊的等着我,生怕我出事,可还没看见我。就裹住砰砰直跳的心,给老师打了个电话。可是,老师说:我提前1个小时就走了。妈妈一想:就知道我去了网吧。可我还美滋滋地沉迷在电脑里,不能自拔。妈妈咳嗽了一下。我才如梦初醒。原来妈妈早就蹑手蹑脚的进了网吧,埋伏了起来我心里一怔,差点摔倒想:完了,今天真倒霉。要被妈妈瓮中捉鳖了。这次妈妈恐怕是专程来追我的,我两腿一软,差点摔倒在地。只好跟妈妈玩起捉迷藏来。妈妈一丝不苟的履行着抓捕训练。我小心翼翼的转着圈,时而从并排的电脑缝里观察着“敌情”,时而测量一下和门有多远,不敢有半点疏忽。我和妈妈就像是双方对阵已经陷入白热化的将军,都在慢慢地等待时机,妈妈等待着抓捕我,而我就是准备夺出门槛,挣命地逃窜。终于快到门了,我由于害怕结束这令人毛骨悚然的战斗。我刚想做最后的突击,刚冲上去,眼疾手快的妈妈一把就抓住了我。
浪子回头
接下来的事情可想而知,妈妈的苦口婆心,爸爸的拳打脚踢,老师的语重心长,外加上全家人的“死看死守”,让我无机可乘不得不被迫投降。没关系,不让我上网,我可以写网上日记。那一次,我利用一周玩一个小时的时间玩弹弹堂。看着别人精湛的技艺,我也为自己打气。仿佛胜券在握。他用武器,把我打得岌岌可危,像一条小虫子被十万只大鸟团团围住似的。我也聚集火力,如泰山一般的大石头块,打在他的身上,打掉了他大半管血。你来我往的和他浴血奋战起来。双方相持不下,最后,成了两败俱伤。最后,我输了。我却丝毫没有感到可惜,因为我和他拼搏了,就像学习一样,即使明知不敌,也要拼出自己的力量和他比一场。学习是靠积累,不能靠突飞猛进。即使没别人好,也不应该感到可惜。你可以一点一点的超过他。最后,我笔尖一动,流泻出了一时的感受。那时候,是我写的最好的一篇日记。可也根本没指望加红旗。没想到,我这则游戏日记还在班级加红旗了,老师还在班级里表扬了我。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受到老师表扬的我,让我又信心十足的写好每一篇日记,因为我有信心,可以写好日记的。从一个一个字的凑,到了六七百字的。渐渐地,我对上网的渴求淡了许多,开始愿意写作了,因为兴趣的转移,我也更加爱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