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幅迷人的画卷,勾勒出我多少动人有趣的故事;童年,是一根精美灵巧的短笛,奏出了我多少纯洁美好的幻想;童年,是一束绚烂的茉莉,儿时的欢笑像茉莉散发出醉人的芳香,朵朵洁白的花瓣就仿佛是一件件回忆。
童年趣事
这天,是一个大晴天,虽说不上是万里无云,但也是艳阳高照。我正坐在奶奶家的院子里,手拿着嫩绿的小白菜叶为我的那两只小白兔。忽然,从隔壁小丽家传出的喊叫声传入我的耳朵里:“妈妈,我不打针,我怕痛,呜呜……我不打针”哦,原来是小丽病了要打针呀!可打针那么痛,胆小怕疼的她能忍受得了吗?不行,我得帮她一把!可怎么帮呢?有了,我眼前一亮,小丽最爱吃棒棒糖了,如果她一边打针一边吃棒棒糖,应该不会那么痛了吧!至于买棒棒糖嘛——对,柜顶上有那么多“大票”,买一根小小的棒棒糖绝对不在话下!不过,千万不能让别人看见我偷拿“钱”,否则我一定会“小命不保”的!
心动不如行动,考虑好后,我放下手中的白菜叶,蹑手蹑脚地进了屋子里。我环视四周,嘿嘿,真是天助我也——一个人也没有!来到柜子前,我才猛然发现我个子太矮,连最底层都够不着,还怎么可能够着柜子顶的“钱”呢?突然,我眼前一亮——屋子里有那么多的凳子、椅子,如果我把它们一个个像叠罗汉那样垒起来,够着柜顶岂不是轻而易举?我轻手轻脚地搬来所有的椅子、凳子。按从小到大的顺序小心翼翼地垒着。
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由板凳组成的“梯子”垒到了足够高,然后慢慢地,稳稳地爬了上去。说实话,当时呀,我心里那叫一个忐忑呀,我可不想一失足成“千古恨”,但事已至此,虽说不上是为小丽“两肋插刀”,但也可以说是为她“插自己两刀”了!好不容易在柜顶上摸着了那袋“大票”,一时间心花怒放,不由自主地在高高的“梯子”上“手舞足蹈”起来。“哗哗——”,由于我的剧烈晃动,“梯子”一下子倒塌了。我抱着“钱”,猛地明白了什么,机灵的我迅速做出反应,顺着向下的惯性扑到了床上。还好床软绵绵的,像气垫一样接住了我。我没有受到伤害。
我趴在床上,赶忙从塑料袋中里“大票”中找了一张最大、0最多的一张,攥在手里冲出房门。可被奶奶带了个正着,可奶奶怎么抓得住我呢?我虚晃了一下,跑出了院子。
出了大门,我直奔小卖铺,一边跑还一边乐呵呵地想:哈哈,这下小丽不怕疼了!并且这“钱”上1后面写了那么多的0,肯定能买好多好多的棒棒糖,到时候,我就成了一位棒棒糖富翁了,我可以把棒棒糖分给小伙伴们,他们肯定会高兴疯的……我一边想,一边傻乎乎地笑着,口水都快“飞流直下三千尺”了!
我气喘吁吁地跑到小卖铺,把被汗水浸透的一张“大钞”拿给卖东西的阿姨,还用手指着最大号的棒棒糖稚声稚气地说:“阿姨,你看我的‘钱 ’可以买多少这种棒棒糖,就买多少。”阿姨拿过我的“钱”,顿时哈哈大笑起来,我一脸的茫然,用疑惑的目光看着她。阿姨好不容易忍住笑,对我解释道“小朋友,你拿的是冥币,是不能用来买东西的,跟家长要能花的钱再来买吧!”我一句都没听明白,就被阿姨笑着迎了出来。
我一头雾水地走在回奶奶家的路上,不高兴地想:为什么这么大的“钱”不能花呀?这样小丽不得遭罪了吗?我越想越委屈,竟掉出了金豆豆。
刚走进院子里,我就看见妈妈、表姐、爷爷、奶奶,哭得就更厉害了。他们都问我发生什么事了,我忍住眼泪,把事情的前因后果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大家,本以为大家会同情我,可他们先是发愣,然后又哄堂大笑起来:爷爷撑不住,一口茶水都喷了出来;表姐笑岔了气,扶着石桌上直哎呦;奶奶也笑着指着我,一时间说不出话来;妈妈也忍不住,抱着我一个劲儿地笑。我更糊涂了,等大家忍住笑,给我解释为什么不能用冥币买东西后,我也破涕为笑,摸着自己的小脑袋,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每当想起自己小时候做的这件傻事后,我总会情不自禁地为自己用冥币买棒棒糖的可笑行为笑出声来。虽然可笑,但也充满了童趣,让人忍俊不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