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蛋了,我们遇到流氓了,回头吗?”看她久久的不发话,我就先开口了。
“笨蛋,还来得及吗?霉死了,我今天穿的是阿依莲的裙子耶。要我怎么打嘛,很贵的。”晕!月季这个没心肺的东西,关键时刻竟然关心她的裙子!
“等,等一下。你看,那个不是辰里吗?”我望着远处,混乱的场景下,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个身影,是辰里,没错!
“对!对耶,这样我们就不用返回学校找他了。”月季说着就高兴起来,因为进到学校都要看见那个色咪咪的保安。每次上学,都要找月季搭讪,吓得月季胡乱的一脚踹着保安,然后拉着我就开溜。
“那他们正在打架耶,我们怎么去插手啊。而且,还有,刀。”看着那场面我就哆嗦。我承认,我真没见过这种场面。
“走,我冲上去。”月季说着要冲上去,我急忙拉住她。“你的裙子!你想让那些流氓看到你的内内吗?”我急忙阻止了她,这年头的孩子,太开放了。
“你忘了我是学什么的?”月季不在乎的说着,眼睛一直瞄着前方,似乎时机一到就要冲上去。
“切,人家十几个男生一起向你扑来,你还能逃?”我丢了个卫生球给她,这脑袋太简单了。月季听了我的话以后,就安静多了,静静的望着她的阿依莲的裙子。
我无聊的望着他们打架,你踹我,我踹你。辰里用力踹了那个男生一脚,那个男生爬起来,从地上捡起一把刀,猛的插入辰里的手臂!天,我望着月季,正要冲上去,可月季拦住了我,还骂我找死。
所以我们耐着性子看了下去,很多男生围了上来,辰里倒在地上,被他们像狗一样的踹着。呃,原来只有辰里一个人对付他们那么多人。
“这里大概也有六七个人,我对付得了,你去看下辰里有没有事儿,然后扯开他的衣服包住他的手,止住他的血!”月季说完了就冲上去,我像个小卒似的跟在后面。
‘啪’的一声,月季踹爬了一个男生,然后我走了进去,双脚跪在地上,摇着辰里的肩膀。那时我的头脑一片空白。
有时还听到月季说什么他奶奶得这点儿本事也想出来混,看老娘不踹死你之类的话。
看到辰里的手臂流了那么多血,我真想当场呕吐,可又吐不出。双手一直发抖,不敢去碰他那脏了血的衣服,鲜血红得发黑。
“茶茶你还犹虑什么,待会儿出人命了你就知道错!”月季可能看到我的紧张和害怕,边打还边吼我。
“豁出去了。”话毕我就扯着辰里伤口处的衣服,由于太过用力,辰里吃痛的叫了一声。“对不起。”我忍着呕吐用力撕开了伤口处的衣服,然后我脱下书包,再脱下外套,用一边袖子绑住伤口,用力一扯,打了个结。当时我的手已经血淋淋的了。
回过头,我看到月季正踩着那个捅辰里一刀的人。还问他,你叫什么名字,几年级的,有没有手机。其他人都跑了,说实话,我挺佩服月季的勇气。
“月季,怎么办,不叫救护车吗?!”我问着她。
“叫不了了,这小子没有手机,我也没有,这里离大街可远着呢。看来我们只有背着他了。”月季低头望了一眼那个男生,说,“你,背着他。”然后月季放开了脚,让他起来。可小人就是小人,一站起来,就跑,还不忘了说,TMD你当我是猪啊,背敌人。
“算了,还是我们脱着吧。”说着月季就走过来,看到那么多血,不禁皱了皱眉。
“不要……不要告诉我妈……”辰里用沙哑的声音说着。
“不告诉我们哪儿来的钱给你包扎啊。”月季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给他。
“我爸,打我爸的手机号码。1**********”在一旁的我赶紧用笔记了起来。说完,他就倒下了。
“晕啦?你说,我们两个能背得了吗?”月季蹲下来,打量着他。
“少废话,你那边,我这边。快,血还在流呢。”是的,伤口很深,很深。我的外套都染红了。
“喔,天,血都渗湿了你的外套。伤口应该很深,我们得快点。”月季似乎知道了问题的严重性,就赶紧跑到右手边,肋着他一瘸一拐的走着。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听到一些汽笛声。当时我们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我望着月季,等待她的发话。
“把刚才你记录的号码给我,我先去打电话叫救护车,然后再打他爸的,你看好人。”我们把他拖到一棵树下坐好。当时他已经醒了,半眯着眼,样子很痛苦。
“我去吧。”我试图着毛遂自荐,但还是被月季打了回来:“你想拿你的‘血手’去吓人啊。”月季望着我的手说。“那你去吧,我在这,你要快。”我还真忘了我的手脏着他的血。
“茶茶,我妈,她还好吗?”月季走后,辰里发话了。看来这东西还算有良心。
“不好!一点儿都不好,我妈整天去找她谈心,让她看得开些,可她就是那么固执。”我把话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他。
“还有,你为什么不见她?”是的,为什么你那么狠心,明明就很关心她。
“怕她更伤心。因为我爸还不想见她。”辰里,你的表现是无奈吗?
“那你不痛苦吗?这样的家庭分裂。”我试图着探进他心里。他定定的望了我一两秒,然后无奈的笑笑,算是作答。辰里,难道你真的就那么胆小?我明明就感到了你的痛苦。你不知道这一切都是可以挽回的吗?你为什么不。
“反正今天,所有的事情都会摊开来讲,我帮你,不过你要先谢谢我。”可以的,一切都可以挽回的,辰里,只要你愿意。
“随你。”看吧,辰里,你还是愿意的。
“茶茶,我的手很痛,我要先睡了……”
“喂,你不要啊。待会儿救护车就来了。你别……”我拍着他的脸,努力让他清醒。
“茶茶,你好可爱噢,还是和从前一样可爱、善良。谢谢你。”原来辰里在捉弄人。
就这样,安静了许多。月季也带着救护车来了。
到医院时,他爸爸也到了,我也让我妈妈把辰里的妈妈叫了过来,一切的事情,都在医院处理好了。
辰里出院了。
我看着他走回那个破碎后完整的家,心里一阵甜蜜,满足。
辰里,我说过,只要你不放弃,就一定可以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就如同迷宫,它的路线很复杂,但不管有多复杂,总会有出口。
上帝不会遗弃任何一个孩子,你要相信,那只是一时的波澜。任何事情都会成为历史。
辰里,我为你感到高兴,你最终还是抓住了属于你的幸福。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