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的夜,枯坐于电脑前,敲打不出一个字来,抓不住灵感的尾巴。记忆此时青黄不接,无法拼凑那些过往的记忆碎片。有种难以排泄的孤独,无法释怀。想起曾在生命里来过的许多人、许多事,他们如同你的世界里盛开过的烟花,明亮温暖了夜空一刻,就坠落了。仿佛彼此邂逅的意义,只为了交会的瞬间光华。
树叶儿绿了又黄了,很多人来了又走了。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回望,恍惚间,感觉去岁春节的鞭炮硝烟尚未尘埃落定。但见曾经紧握在手中的东西不经意蒸发,光阴从指缝中悄然溜走了。身边的朋友各自奔自己的人生路去了。岁月虽然只是重复的昨天和今天,但是,之于自己,却是有了不一样的意义,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时间羸弱,不忍一握。回首过往,鬓未霜,尘满面。深感不论你愿意与否。岁月的年轮像额头的皱纹来不及磨平又渐渐堆积。
偶尔会想起一些人一些事,有种不能自制的失落、伤感,但却毫无悔意,知天涯处已无人可言,最好的结局是在回忆中怀念,在所难免。
那个曾说你是他今生红颜的人,那个曾说你与众不同的人,渐渐淡出了你的视线。
还是纳兰一语道破天机,“人生若只如初见”,一字一字地反复咀嚼、玩味,短短七个字,道尽多少悲凉的尾巴,捧书四顾,凭生多少感慨,把栏杆捱遍,也只是,欲说还休。所有的过往,都只如,初次相逢那刹那。那容颜,哪怕山一程水一程,而我,早已淡定从容,一切静好如初。记得这样一句话:有情不必终老,暗香浮动恰好,无情未必决绝,我只要你记得,初见时彼此的微笑。
安妮宝贝说,感情是最难带来温度的物质。因为它不成形,因为它不持久,所以不值得信赖和依靠。深思量,这小女子的话,却有深意,眼泪在眼眶里回旋,强忍着不让它落下。
翻阅曾经的日志,那些与朋友一起走过留下的痕迹,盘踞在我的记忆中,还有那些读过的书,写过的文字,羞涩着蹒跚着滑过记忆的河床,风止月蹒跚,你的笑声,缓缓的记忆,从文辞中泄露。流年似水,总能倏倏地滑过心田。记忆中的秋天,藏进我流泪的诗行。我知道,它们也许会同我一道聆听新年的钟声,但不会同我一道迈入新年的门槛。有些记忆开始慢慢离我远去,有些人和事已不再清晰,伤感的经历已不再刻骨铭心。
挥手作别的不仅是云彩,还有孱弱的生命和渐远的纯真,结识了一些早该相识的人,疏远了一些早该淡忘的事,学会了在微笑的背后慢慢品尝苦痛,习惯了在喧嚣的空间悄悄寻找安宁,懂得了在失去的时候高唱我无所谓。明白了事业与爱好不可得兼的道理,改变了古板刻薄的性格。学会了在想入非非时嘎然止步,并非逃避,而是除了爱和责任没有理由挥霍感情。
托尔斯泰说“随着年岁的增长,我的生命越来越精神化了。”面对着越来越依恋的精神生活,看着岁月在肌肤上留下的吻痕,不管你愿不愿意。你感觉它是针对你而言。一场人寰中的精神游戏,尤其是女人,往往是赢得起输不起,游戏有游戏的规则,那不成文的规则就是谁先动了真情谁先出局,这也许就是它的一贯结局。
相知相见思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有一种相遇叫做偶然!
有一种相识叫做必然!
有一种情缘叫做浪漫!
有一种美好叫做初见!
有一种承诺叫做兑现!
有一种守望叫做时间!
有一种心痛叫做抉择!
有一种放手叫******恋!
浑浑噩噩的过去,每一天都是前一天的重复翻版。
漠北的一月,塞外风寒,冷清的夜晚,窗外忽然有雪轻舞,飘飘洒洒,纷纷扬扬,转眼间银白一片。那些白色的花絮混合着凄凉的心境让人有恍如隔世般的感觉。又想起那渐行渐远的朋友,他们似乎是你人生旅途中的一颗流星,在你的黑夜中划下一道美丽的弧线,或者是你人生的天幕下一束烟花,只在瞬间绽放出一霎灿烂的火花。
儿时,喜欢烟花的美丽,它的绚丽震撼着我幼小的心灵,一直以为烟花是世界上最唯美的东西。长大后,渐渐不再留恋,每次看到那绚丽多彩的烟花,总有莫名的失落感。
陡然,东边的夜空,有一颗流星正悄然的划落。我不知道,它是否是尘寰中,某个角落里,一个忍受煎熬的人的那颗正在沉沦的心,还是上天怜悯他滑落的一滴泪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