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我要用一生来补偿她。妈,我以后不嫁人了,就一直守着你。晚上和你睡在同一床被子里。早上,我还要你吻我。每天每天。
不了解你的人不敢近你,因为在他们心中,你是不良少年,是夜不归宿的社会小混混。你是镶嵌着灰色边框可望不可即的魔。
可你却找上了我,原因是让我帮你写作业。我不敢拒绝,忍气吞声写了半个多月的数学作业。实在忍不住了,于是把你的作业本放回你的桌子上,并在本中夹着便利贴:“你找别人吧,我累了。”你没有回,我也不希望你回,只希望你不要再打扰我。
我终于亲眼目睹了你的野,你的狂,你的暴。你竟然敢在讲台上打人。那一节自习课,你出够了气;我们,看过了瘾。被打的人哭着下来,两腮肿胀,头发蓬乱,发丝被泪水粘在脸上,可怜兮兮的。但没有人敢说可怜,更没有安慰他的。你走下来,若无其事。
我想,我该远远避开你。
有时,看着你潇洒的背影,会想:“为什么你会有那么大的势力?”
初二开始,我们要利用体育课练习长跑、球类等。还有一项练舞蹈的人十分受益的,身体柔韧训练。
你跳街舞是高手,这项根本不在话下。于是,为了成绩,我去找你教我。你耐心的教我要点及方法,还亲自带我一起练习,一段时间后,我已是出类拔萃了。
我高兴极了:“谢谢你了太。”
你抬头看着我:“不用谢。我想都不敢想,能和你们好学生玩到一起,你不觉得我们关系很好吗?”“对啊。”
临近会考,老师来了次大调位。你就坐在我前面,离我很近。我可以帮你提高一下成绩。
我也看到了,你为了这次会考,晚上背地理生物背到一点多,你累得在上操时间留在教室里补觉。说实话,我很心疼,真的。我不想你累,不想你苦。但你总是笑笑,这没什么,我是超人,我是Super Man!哈哈!!!每当这时,我并不想笑,反而想哭。你不要累垮自己!
你说,你无论如何要考上高中,要么一中,要么致远,职专打死不考。我拉起你的手,感受着你的温度,我要在高中校园里看到你,并且,拉着你的手。
“还有x天会考”,黑板上刺眼的红粉笔字赫然在目,谁不紧张?
你累了,没有头绪了。
珂珂,自习课陪我下去跑步吧。
好啊。
我带着生物复习资料,你只带着手机。我边背边炮,你边听边跑。两圈后,我们步行走圈,你讲你的经历,犹如在昨天发生的一样。
三句话,犹如三根扯不断地弦,紧紧扣在我的心上。
你说,四年级是我来到这里,那是谁都不认识,只独自穿梭在校园。渐渐地,有人来和我说话,和我交往,甚至投奔我。我的势力越来越大,一直发展到现在,许多人来投奔我,我一概都收下了。有人说,xx 你为什么不占了二中老大的位置?我知道,我有这个能力,但不想去占有。因为我知道,一旦抢了这个位置,我的生活就会变化,会变到我控制不住。我明白,要想拥有,必定要经历放弃。其实,二中老大这个位置我要不要都无所谓,但我要放弃许多事物,甚至人。(你抬头看着天上模糊的云,平静又淡定)所以,珂珂 ,对自己无太大用处的名誉,不如放弃;如你不小心占有了,失去的,可能是最有用的。
嗯。
你继续说,我,曾经经历过许多。你们经历过的,我经历过;你们没经历的,我也经历过;甚至不该经历的,我也经历过。你可能认为我有一定后备力量去闯社会了,其实这是完全错误的。我有一个十分要好的朋友,我们关系很好,我都快把他捧上天了。今年,他要考高中了,他知道考不上了,于是决定去闯社会。他也知道,他有势力了。但那并不属于他。最终,他对我说:对不起,我要离开了。我非常生气并伤心。后来,到了昨天,他回来了,他失败了。社会不好闯。我现在势力虽然不小,但在社会这个坚固体系中根本不堪一击。他对我说:对不起,我又回来了。听了这话,我很难过。真的难过。原来我们之间根本不是纯友谊,他一直在利用我,利用我的势力。被社会堵回来之后,又来找被抛弃过一次的我。你看我整天乐乐呵呵的,身旁总有人和我玩,打闹。其实我没有一个真真正正的朋友,所有人都在利用我。我只是个孤独的有权人。所以,(你长舒一口气)我想要多经历几次背叛,多磨练自己。知道我遇到这种事已没了感觉。珂珂,社会其实很复杂,但人更难懂,比数学还困难。你一定要多长些心眼,闯社会需要经验。
嗯,知道了。(我不相信这是你说的)
你又说,我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件事会让我永远记得的,一辈子不会忘。但是除了那件事。那天,我…我真的伤心透顶,刚进家门,我实在忍不住了,哗得眼泪一个劲往下掉。我妈看到我这样,十分心疼。我是独生子女,在家里,被捧上天了。我妈更疼我,只要我难受,她就感同身受似的也难受。那天,我伤心的哭,我妈也难受得哭。我最不该,我自己难受,竟引着我妈也哭,让她也难过。后来我才知道,那天是她的生日。
我妈,我要用一生来补偿她。考高中,是我补偿她的最好途径。我跟我妈说起我的十八岁。妈,十八岁,我要考出驾照。行,我出学费。妈,十八岁,我要有一辆我自己的车。行,我给你买。妈,十八岁,我要买一件大房子,咱俩住。行,没钱了我垫上。我妈就这样宠我,即使我成年后,他也愿把我当成小宝宝来哄。
我曾说,妈,我以后不嫁人了,就一直守着你。晚上和你睡在同一床被子里。早上,我还要你吻我。每天每天。妈说,傻孩子,你不能一直呆在家里的,因为你需要自己的生活,只有你自己选择的生活。不,妈,我选择的就是一辈子陪在你身边。我们一起玩,一起出去运动,你不要老,我喜欢你饱含热情的陪着我。我还要吃你做的每一道菜,如果那天吃不到,那么那一天我就绝食。妈哭了,好。(我抑制不住了,镜片模模糊糊,只有扶着你肩膀走)我妈脸上所有的皱纹,都是我刻上去的,我想,我用毕生的时间来洗可以使它消失吗?一定会的,我可以肯定。xx,在这个世界上,谁的话都可以不听,但妈妈的话一定要听。
嗯…我用手抹了下眼睛。
你看见了,搂着我的腰。天呐,我把珂珂说哭了……·
没关系的,我认为你说的对。
其实我已经没有眼泪了,有也已被冰成晶了。我们回去吧。
嗯。
你,虽然有钱有权,但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情,有义,有爱。我记得你曾在我失意的时候安慰我,开导我。当我惊奇的发现那些字时,心里无比的温暖与满足。
“珂珂,我希望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
无论,发生了什么,
我一直都会在你身边!
我们要好好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好!
Love You。”
全校人都认识你,但都不了解你。他们都认为,你的个人情感色调为暗淡的灰,其实,不论你的生活,你的性格都是绿色,充满希望的绿色。
“I love you,too.
We are friends all the time.
I wish you can be better.
I will always encourage you.
I believe we can be succeful.
I will stand by you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