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知肚明的的有些结局我们可以试着用另一种想法和角度去观察。
问世间情为何物?
也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明白的,它是用千言万语组合而成的,她爱的人和你在一起,你深爱的那个他又对她穷追不舍。
逆臆的环境里又有谁换得到那过去相亲相爱的小闹剧,这个世间很爱捉弄人,让每个真心真意的人都开始对任何事物都没心没肺。
什么是爱,什么有是被爱。
什么是需求。
什么又是代价。
《         随想录       一》
人与人本身就是不一样的,每个人都有自己活下去的理由,只是每个人的理由大多数都是一样的,为了以后能更美好,有的人选择了正当的手段一步一步走到了成功,而有的人选择了不正当的手段提前得到了幸福,其实这也不能说是太自私,只是想的太傻方法用的不对而已罢了,到最后成功的那个会失败,不择手段的那个就这样成功到了老去病死,多么可笑。可能会觉得不太公平,为何不择手段的那个反而还成功了,原因只是一个贪念而已。前者的贪欲心越大就容易坏事,后者懂得节制贪念越变越小反而还不会出生很么事。
人就是这样,刚开始都会提醒自己不会的。当越老越想得到一个东西的时候,人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此时此刻开始慢慢向贪心越来越近了,得到一个东西时会疯狂的想要下一个东西,得到下一个东西时又想得到下下个东西,如此的重复和反复终于从一个刚开始对任何东西都抱有警戒感的心理变成了对任何一个事物都一副无所谓的心理了,人为何而活下去?答曰:为了以后的美好。
美好,其实很多人都不完完全全的了解,只是表面的知道不过就是能很幸福,每天都吃好,睡好,喝好,玩好,以为和伴侣每天都能手牵手的去小河边散步,一起喝一瓶饮料,一起去电影院看一场电影,一起在家做一桌的好吃的在一起浪漫的吃属于两个人的烛光晚餐,过快乐的二人世界,这样就叫美好了。我只能说想的过于太简单天真了。当你写书或看文劳累的时候看看窗外的绿色世界,一个经常容易忽视的角落,一个容易被忘掉的小巷子,一个容易被错过的小生命,一个经常记不清的某个物体都会让你觉得时间并非是想象中那么糟糕。
世间,其实也不是美好,也不是糟糕的,就像一杯清水,杯子里还是会浮着一些肉眼看不到的小污垢,就看你怎么去看待了。用好的眼光看,世间就是美好的,用坏的眼光看,世间就是糟糕的。两个选择题,题虽一样,但答案永远不会重复,你的答案是这样,他的答案又是那样,世间却还有成千上亿的人。
不要想得太多,身边还有值得自己去懂得的。
《        随想录        二》
一个没有心的刽子手,剁掉了所有的思念让人永远活在痛苦之中。
一个人静静的呆在房间看着一场黑白的悲情电影,独自吃着爆米花,又独自一个人掉眼泪。
试问: 二百六十五平米究竟能装得下多少滴眼泪。
一场黑白电影,一只被误认为是白色的而却是米黄色的小猫。一件一年四季都在穿的皱巴巴的校服,一个患有严重夜盲症看不清色彩又是富家出生打扮却是普通孩子,不坐私家车上学放学,下雨不要管家接送用书包挡着在雨中奔跑回家的女孩,心中深深喜欢着那个坐在角落里的帅气男生,一个从小玩到到大的男生,总认为他只是把自己当做是妹妹却一直不知道自己就是他喜欢多年的女生。她的善良总会引起一些局外人的憎恨,用喝剩的可乐从头浇到尾,推搡着她让她穿上染有墨水的衬衫,让她用瘦弱的身躯去撞冰冷的墙壁。
是谁说过天使总会在人们绝望的时候出现?
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一声巨响的撞击声,所有的色彩又重回到了眼中。
可心里还是会觉得空了好多。
米黄色的小猫不知什么时候以变成了一只肥的滚滚的大猫了,空了两天的猫食盆里又被装的满满了。
一声响亮的巴掌声,一声惨叫声。
一声吃痛生,一滩鲜血地。
一个走了,另一个也接着走了。
这则故事是很久以前无意间看到的,当看完整则故事的时候,鼻子还是会有些酸酸的,看着发红的眼眶,泪水还是止不住的往下掉。
是谁说过天使总会在每个人绝望的时候出现,解除他们的痛苦?
无论伸出的手以怎样的姿势被雨水淋湿,还是阻止不了脱轨的火车疯狂的向前跑着。
知道安静既是夜晚。喧闹即有晨光。
可是即使是再微弱的星光,在深陷黑洞的瞬间,也总是想要伸手抓住的。
《      随想录              三》
孤冷的大街上,只有几根时而亮时而灭的路灯和几颗老树相互偎依着,它们看上去多么像一对恩爱的夫妻,寒风中几位路人恶骂了几句这突然开始变化的天气然后拉了拉衣服快速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修长的影子看着离去的背影有些无奈。
也罢。
或许是早已习惯了又或是早已没有了感觉,只能和往常一样摇着粗壮的身躯。
看着小院里堆落的树叶堆,笑了笑,像旧时一样所有的记忆再也不能容纳在脑海里,终于被新涌记忆的强制下终究还是被挤落出来。点起一堆火,看着在火中 噼里啪啦 作响的树叶,一种可碰却无法拥有的感觉油然而生。生活只是如此,有的时候会让人觉得闲的有些无聊,有的时候却会让人觉得累的一发不可收拾,头脑里偶尔会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让人眉头时而皱,时而又不皱。
《      随想录              四》
故事中的情节并非是浪费时间的,它只是一则可以让人改变想法的良药,你把它想得好,那它就是好的,你把它想的很坏,那它就是坏的。
一个陌生的城市对很多人来说就感觉像是在迷宫里找不到了方向和出口,没有了亲人在身边的依靠,没有了朋友在身边的安全感,在这个城市自己就像个无知无助的小丑,一模一样的时都以无奈的心去面对又以同样的心情来结束,站在雨中,雨水淋湿的肌肤开始由温热变得 有些冰凉了,这种让人有些无动于衷的感受怎会如此的不明不白的像个闹剧,只会让人笑的无法专心,也无法消腾的大疯大吵而又不动又动的心酸。
随想记 : 夜很安静,静得让人感到心是死死的,突然的一些话,让原本安静的情绪也以迷宫似的思绪乱跑乱窜。
[随想录    五]
想好好的留你在身边,渐渐模糊的味道随着离去的身影陪同着花瓶中的康乃馨一点一点凋零落下。
昨日一起的欢声笑语,在无人的小河边上你追着我
追着你闹。知道两个人都无力再闹了,才安安静静的在你
里躺着,淘气的你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将我抱起然后开始旋转,终于
两人都开始有些发晕了,你傻傻的看着天空又冲我笑笑,一脸正经的说
感觉天空和地面在打转呢。
看着黑漆漆的天空,我说我是月老,你说你是星星,我笑着说你是黑猩猩
你却回答说你是白星星。
傻子,星星哪里是白色的了?
随想记:窗外的天色开始变黑了,几颗发亮的灯光在静寂的寒风中傻傻的扭动着。街上的人儿们下意识的拉了拉衣角抱着手中的东西,紧紧的牵着伴侣的手一起慢慢消失在夜色中。
看着身边累的气喘吁吁的可人儿,笑着停下脚步让爱侣很惊讶的表情时,抱着爱侣在风中跑去。
轰隆隆的陪伴声,烟花在夜空中动人的绽放开来,消失的背景甜蜜又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