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于墨尔本的深秋,八月的祖国艳阳高照,这样的盛夏,该是恋爱的季节吧?祖国的美少年们,我胡汉三又杀回来了!!!嘿嘿嘿……机场大巴上,一个不知名物体隔着玻璃流着哈喇子憧憬着街道上的美少年们。
人这种东西(顾染希小朋友请你换个名词好么……)就是禁不住念叨。顾妈妈看着西游记里的妖魔鬼怪突然就想起了自己的女儿,正无限伤感的思念呢,顾染希就提着大包行李进了家门。
顾妈妈愣了愣,立马从泫然欲泣演变成嚎啕大哭,扑上来抓住我从紫薇小燕子演到依萍书桓,真爱演……
我翻翻白眼:“妈,我上个月才回来过,你就不要演了。”
我妈立即收住眼泪放开我,回身优雅地坐在沙发上:“唉,戏瘾发作。”我叹口气,老妈以前是个著名演员,遇上老爸后就提前退休回家结婚养孩子了。平时来了兴致就演一出,有一次在饭桌上说她无意中翻族谱发现她和我爸是亲兄妹而且自己还得了不治之症,吓得我爸一根鱼刺卡在喉咙里差点噎死。
回顾四周,屋里就她自己,“爸爸呢?”“你爹去化缘了,我可怜的娃,再没吃的你就要饿死了……”
我翻白眼:“顾夫人你能不能消停会,我爸又不是唐僧我又不是小白菜……”
“呵呵呵呵。”老妈掩面娇笑:“他最近写了一个剧本,和导演商议剧情去了。”
话说我老爸二十年前也是一个著名作家兼编剧,他写的书涉及励志、营销、管理、减肥、家教、时尚、旅游、教辅、法律、政治、历史、英语……甚至包括少女文学和孕妇食谱。
我顿时热血沸腾,老爸都这么有干劲,我也不能落后,一点小挫折打不倒我的!从报考导演系开始,我的梦想便是亲手导演一部每个人都喜欢看的电影。现在,我要努力朝目标迈进。
怀着高昂的热情我加入了老爸的电影剧组。老爸如革命战士般握着我的手:“顾染希同志,组织欢迎你!虽然我们目前只有三名战友,不过这个高尚的组织最终会发扬光大!虽然现在还没有赞助商肯投资……”我的脸黑了一半。
妈妈,加入他们是不是很没前途……
我们家和导演伯伯家住对门,是世交。我和他家儿子从小玩到大,他比我小一岁,名字叫做宋倾国。我经常笑话他一个爷们居然取个名叫“倾国”。
导演伯伯说这次的戏如果能请来最近风头正劲的女星郑璃演女主角的话,一定会有赞助商愿意投资。于是我千方百计用尽关系和宋倾国溜进郑璃家打算说服她加入。据说今天是她生日,在家里举办生日派对。
门口保安里三层外三层那叫一个严实,一群粉丝叫得那叫一个欢实。我领着宋狗剩(小时候给起的外号)在别墅外围阴暗的一角摸索着。“姐,你到底在找什么?咱们能进去吗?”宋狗剩小朋友好奇地问我。
“绳子!哼哼,咱是一般人么,咱有门路!郑璃家保姆她三姨的外甥的小舅子的女儿的同学暗恋的隔壁班的女生是我同学!她给我留了一条绳子,我们拽着绳子爬到墙上再跳下去就OK了。”手触及一段突起,找到了!
让狗剩在下面拖着,我拽着绳子吃力地爬墙,这墙怎么这么高,怎么爬也爬不到最上头。爬了五分钟后,终于能看的别墅里面的情景了:“看吧狗剩,姐爬墙都比你厉害。”炫耀完,我双手扒住墙沿,想要一个跃起坐在上面,谁知激动过度用力过猛,在空中划过一个优美的弧度,从墙头掉了下去。
这么高,下半辈子得和轮椅有个约会了……咦?游泳池哎,太好了不用残废……哇靠,我想起来我不会游泳……
噗通!!!大把的水灌进来,浑身颤抖茫然无助的挥着四肢,绝望的冰冷从四面八方袭来。顾染希,你马上就要死掉了么?浑浑噩噩度过二十年,你还一无所成,完成梦想。谁能来,救救我呢……
四周一片黑暗,窒息而死是痛苦的,我绝望地闭上眼,突然一道白光打破黑暗,抓住我的腰向上托起,犹如抓到救命稻草一般,我本能的迅速四肢攀上去缠住,然后嘴巴被堵住,有温热的氧气传来,即便身处死亡一般的水底,也不那么害怕了呐。勾起嘴角,沉沉睡去。
醒来时在游泳池旁边。我咳了半天吐了一斤水才缓过劲来,举目望去,诺大偏僻的后院,只有宋狗剩一个人在轻拍我的背帮我顺气。
“刚刚是谁救的我?”
狗剩茫然:“我也不知道啊,跳下来之后就看见你躺在这里装死。”
做了好事不留名,莫非是雷锋叔叔?
算了这件悬案以后再调查,目前还是先找到郑璃在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