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夏晨悠说得对,再被罗雷娜抱住估计自己真的会死掉。
不过……
夏晨悠刚刚叫她雷娜,他俩什么关系?
罗雷娜像是意识到赶紧松开苏暮瑾,“呃,对、对哦!表哥你不说我差点就忘了!呵呵!”
唉,原来是表兄妹……
不过为什么突然觉得松了一口气呢?真奇怪,但是现在更重要的是回家啊!手机也没电了,让老爸担心就不好了虽然还会被臭骂一顿。
夏晨悠不放她走,她求罗雷娜帮忙不就好了:
“罗雷娜……”
“嗯?怎么了?”正跟夏晨悠说话的她回头来。
“我……”
“我说过你还不能走!”夏晨悠一眼就看出苏暮瑾的目的,冷言说道。
“用你管呀?”她朝他做了个鬼脸又换了个楚楚可怜的表情转向罗雷娜,“雷娜姐你帮帮我吧,你那表哥就是个心理变态,没事不让我回去,我家人会担心的。”
“这个嘛……”罗雷娜有些无奈地望向夏晨悠。
“敢帮她,你就死定了!”
“呃……对不起啊暮瑾,我、我有事先走了~。”罗雷娜合起手掌,一脸“你就安息吧”的表情,灰溜溜地跑了。
“罗雷娜你这没良心的!!”欲哭无泪的某女大喊。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苏暮瑾尝试了各种逃跑方案但被一一识破,只好暂时安静下来。
深夜,黑绒布般的夜空没有一丝星辰,月光撕破黑暗露出一抹淡淡的光。医院长长的走廊挂着一些人物照片,窗外昏暗的路灯将这些照片打上浓重的阴影慢慢将人物的表情扭曲的诡异起来。
沙沙……
地板上放着一双白色的帆布鞋,接着鞋被拿起穿上。
啪……
黑暗中突然亮起一小团白光,一张惨白的脸浮现在白光后。
吱——
门被拉开一条细缝,在走廊时明时灭的感应灯中,一只眼在门缝中四处张望,没过多久确定没人后,从门里出来一个猫着腰的女生,手里还拿着一根救急用的荧光棒。
呼——幸好没被发现!
女生撩起垂在脸前的头发露出脸——是苏暮瑾。
那臭小子太警惕了,不过应该是之前都没在睡觉(听八卦的护士说夏晨悠在她昏倒时一直陪着她彻夜未眠)所以她等了好久确定他睡着了就赶紧溜出来。
不过他也太奇怪了,当时一听到她要回去神色就有些奇怪,连阻止的理由也像是编的……唉,不管了,赶紧回去再说。
她没走多久,又一个人从黑暗中走出来,那个人有着一张熟悉却又感到陌生的面孔。
入夜了,空气中的温度降得厉害,穿着单薄短裙的苏暮瑾忍不住缩了缩身子赶紧往回家的路走,医院离家不是很远,所以她记得路。只是……夜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像极了鬼怪的狞笑声,真有些恐怖。
呜呜呜…。。早知道平时就不看什么恐怖片了,搞得她现在心烦意乱越不去想却越想越多。
除了偶尔会响起几声虫鸣四周安静极了,仿佛时间都凝固住了。黑暗中只有闪着微弱光芒的荧光棒伴着苏暮瑾,只是不知走了多久才到达。
终于到家了!苏暮瑾刚想高兴一下的心情却被另一个疑惑代替了:
房子怎么不见了?!
开学前一天。
经过长途跋涉,被闷在车里太久的苏暮瑾迫不急待的从自家小车里出来呼吸新鲜空气,同时看看自己的新家。
新家在Z市的最安静的地方靠近郊外,所以周边有不少的树,浓烈的墨绿在风中沙沙作响,宛若空灵纯净的天籁。一座座楼房被高大的栅栏包围,唯一进入的大门上方,拱形的门牌印着“阳光小区”几个锈得快掉下来的金属字体。
“暮瑾,快来帮忙拿东西!”苏爸从后备箱提出大包小袋招呼着苏暮瑾过去。
“哦,来了!”
苏暮瑾紧跟在父亲身后,两眼却忍不住四处张望这个新地方,随后她看到有两个附近的居民对着她和老爸指指点点在说些什么,但看到她在看着他们立马作鸟兽散。
这里的人都是怎么欢迎外人的么?真奇怪。
吱嘎——
走进其中一幢楼盘的三楼,一开门迎面就是一阵灰尘扑面,苏暮瑾被呛得咳嗽起来不断用手扇着灰尘。
她用手揩了一下门面的灰尘夸张的说道,“哇!这灰也太多了吧!”
苏爸没理她自顾着提东西进屋,她知趣地跟进去。
房子明显住过人,前人用过的沙发、茶几、电视等基本大件用品都没搬走只是草草用报纸盖住而已。
“老爸,我们真的要住这吗?这屋子看起来好旧哦!”苏暮瑾走进卧室两秒后又尖叫着跑出来,“还有好多蟑螂!”
“这里离学校跟工作的地方近而且房租也便宜,嫌脏就快过来帮忙打扫!”身穿围裙手拿鸡毛掸的苏爸颇有几分搞笑的味道。
整个上午父女俩都在打扫中度过,中午简单的叫了外卖吃之后,不久,又有货车搬来家具直到傍晚才算是弄完了。
为了庆祝搬新家晚餐是吃热腾腾的火锅,虽然吃完后流了一身汗,但是辛苦的劳动后吃火锅真有莫大的满足感。
梳洗后,苏暮瑾扑在柔软的大床上,像个孩子似的在床上滚来滚去,还将被子蹂躏成一团,没一会觉得累了,就仰面躺在床上。她看着白的刺眼的天花板想着新学校是怎样的然后沉沉入睡……
而现在,她家或是说“阳光小区”怎么会变成一片废墟?!
可是房子如果是被拆了那么……老爸呢?
去哪了?
有没有事呢?
可是手机没充电又联系不上……该怎么办呀?
苏暮瑾着急着却没注意身后一抹无声的黑影正在接近。
先回医院好了,但愿夏晨悠没发现她溜出去。突然,一道亮光晃过眼眸,没来的及反应,苏暮瑾闷哼一声就昏了过去。
黑影顿了顿将金属球棍扔在一旁将她抱起接着走向黑暗,鬼魅般的消失在夜色中。
一个人昏睡时,无论过去多少时间,但对醒来那一刻来说不过是一瞬间的事。
所以——
“不要杀我啊!”记忆还停在昏睡前的苏暮瑾尖叫着睁开眼,但眼前却是白茫茫的一片——莫不是真上天堂了?
她才不要咧!
苏暮瑾挣扎坐起身盖在身上的白布也惯性地滑落,显现出所在的场景。
房间很大但温度很低,四周都是白色的墙壁,天花板的灯光很暗均匀扩散在每个角落,灯光的颜色不是很白而是带着冷色调的淡蓝色,让人更觉得寒冷。
她低头一看发现自己刚才躺在能推的担架床上,不仅如此,自己周围全是这种担架床,而且每个床上都用白布盖住,那下面的东西不想而知。
这里是——太平间。
空气中的寒意似乎更浓了。
苏暮瑾惊得说不出话来,仿佛再有一丁点声音就会有具尸体被惊醒,然后扑过来咬断她的脖颈。
她小心翼翼地下床,一刻也不愿意呆在那凉腻、冰冷的床上,她不知道这张床接待过多少具死尸,但想到这个就让人觉得恶心。
正前方就是一扇门,看到门的同时她也注意到挡在门前的担架床——那里还有一具尸体。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