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墨。。我的一分钟写完了…你的呢?速度啊…我等你…
雪花漫天飞舞,飘飘悠悠。火车轰鸣声擦肩而过,陆珊的围巾随着周围翻涌的气流旋转了不知有多少遍。
她步履蹒跚,艰难的往前行,最后却不堪重负而倒在雪地上。周围的人迅速围上来,形成一堵人墙。没有人向她伸出手,只是迷糊中听到有人打了“120”…
如果说,现实那么残酷,为什么还要义无反顾,奋不顾身?
如果说,这就是爱,可为什么总是有那么多人幸福,而总有一些人这么倒霉?
No.1
“这世界,少的只是像我这样敢爱敢恨的人罢了。”
——摘自陆珊的微博
不爽,一整天陆珊心里便充斥着不爽。
没义气的洛桃知道暗恋校草宫逸心的家世颇好的苏怜因为最近陆珊和宫逸心走的比较近,特地来邀请陆珊去天台做客,她吓得赶紧跑掉了。结果其实很完美,陆珊几个左勾拳,几个右勾拳,最后满怀好意地赠送给苏怜一个侧空翻。她想,她又不是男人,干嘛要怜香惜玉啊?
“哟…回来了?还以为你会不来了呢…”洛桃这个没良心的,满眼谄媚,跟个古时候的贪官似的。
“是啊,”陆珊瞟了她一眼,回到她自己的座位,“托您的福,我差点就死在那了,要不是我身手好点,只怕早就毙命于苏怜那个丑八怪手下了!”
朋友之间,总是会吵架的。
陆珊知道分寸,她从不会对洛桃说不知轻重的话,因为在B中只有洛桃她一个人肯理陆珊。
陆珊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是谁开始排挤她,直到今天发展成了这么一个庞大的团体。
下午去食堂,一个长相很贱,气质很贱,性格很贱,连人格也很贱的女生伸出她的一条象腿,把陆珊绊了一跤。虽说这种事件常常发生,但每次的结果都是陆珊冲上去赏了一个巴掌赠与给导致他摔跤的原因的人。果不其然,陆珊在那个女生猥琐的笑着的时候,冲上去甩了她一个耳光。这一幕刚好被宫逸心同学看见,他笑着说了声彪悍,然后半推半就把陆珊推走了。
“你干什么?!”陆珊懊恼地叫唤。
“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宫逸心问道,没等陆珊作答,他抢先一步说:“像怨妇。”
“我征回自己应有的权利不行啊?!你TMD没看到前面那个勺货怎么把我搞倒的就不要在这乱叫好不好?”陆珊像一座火山开始喷发。宫逸心话也没说,陆珊鄙视的瞪了他一眼,扭头走人。
陆珊来到篮球场边,找个座位抱膝蹲坐在上面。“咕…”这是她肚子发出的怪声音。
陆珊揉了揉饿扁的肚子,固执地说:“谁想回去啊…”
一盒包装好的提拉米苏凑了过来,陆珊望着那位拿着提拉米苏的同志:“宫逸心你又干嘛,还想让苏怜来找我啊?”
“只是一盒吃的东西而已。”宫逸心看着陆珊,再没说话。
“苏怜会误以为是示爱。”
“……”
那头没反应。
“喂!”陆珊怒了。
“……”那头依旧无声。
陆珊终于烦了,抢过提拉米苏,转身跑回女生宿舍。宫逸心舒了口气,在陆珊身后微笑。
晚上陆珊拿手机发了条微博:“姓宫的你果然是个变态。”
后又觉得不妥,又发了条:“这世界,少的只是像我这样敢爱敢恨的人罢了。”
No.2
“想倾诉的时候身边只有自己。”
——摘自陆珊的微博
“白痴。”这是陆珊班上亲爱的数学老师胡总对陆珊的评价。
然后就听到很多人在偷笑,包括宫逸心那个变态。
“笑P啊笑,还有啊,你是教师,注意点,要使用文明语言!”陆珊脸不红,心在跳。
但是这种淡定是值得肯定的,它好歹能把胡总堵得哑口无言。
胡总叹了口气,摇了摇头,继续往黑板上写字。宫逸心往陆珊那里扔了一个纸条,不料胡总眼疾手快,指着宫逸心吼道:“宫逸心你扔什么给陆珊啦?!”
班上同学开始轰然大笑,有个同学乘机凑热闹:“他扔的绣球…”
陆珊怒了:“笑你妹妹啊,你TMD笑点低笑率高啊?别个一看我们班成堆成堆的外星人,太有损形象了!算了,就算我有形象,你们也从来没有过脸啊…讲了顶个P用…”
当时他们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陆珊吼一吼,大地抖三抖。”所以所有人都闭上了嘴。
胡总一看这效果太好了,高兴地恨不得把陆珊包装起来当他们班的吉祥物。
“我们继续上课…”胡总说完,所有人都把目光注视到黑板上,除了宫逸心还在为“绣球”两字脸红。
宫逸心早就喜欢陆珊同学了,只是她不知道而已。
一到下课,不等宫逸心找陆珊说话,陆珊便第一个冲出教室。今天可以回她自己家,她想快点回家帮她老妈做点事。
刚出校门便看到辆别克停在校门口,她切了一声,别克车的后车窗突然打开了。一个中年男人慈祥的望着她,并问她:“同学,知道苏怜在哪吗?”
“不知道。”她气愤地想,我知道那个干嘛?
“谢谢了。”车窗刚要摇上,男人却好像看到什么东西而震惊了,停止了摇窗户。
中年男子问陆珊:“你叫什么名字?”
“陆珊。”
“…你妈妈是叫陆黎吗?”
“是。”陆珊同学惊讶地想,他竟然认得我老妈?
“那…你爸爸呢?”
“我妈说去世了。”陆珊说,“可我不相信,我妈从来没带我上过香。”
“这样啊…”说罢,男人从内侧的口袋里掏出一叠钱递给陆珊,“你告诉你妈妈,这钱是一个叫苏雄的人还给她的。”
陆珊看到这一大笔钱震惊了,她刚想说些什么,车窗便摇了起来,她只好“落荒而逃”。
她或许不知道,苏怜躲在边上的树丛里,看到了这一切。
陆珊回到家,把钱递给陆黎,把那个中年男人的话重复了一遍。他母亲没说什么,叫她好好回房休息。
夜幕降临,陆珊失眠了。陆黎的反常举动让她不安。果然,她听到了门外的脚步声,以及她母亲与一个叫苏雄的男人通话的声音。
“我和你说明过了,苏雄,我不想再让你打扰我们,你管好你的苏怜就好了。”
“就算珊珊是你的女儿,你也不能打扰她,她只是你的私生女对吧?”
“我不想多说。”
“不可能,想让她认你这个爸爸,得先经过我的同意,我才是她的监护人。”
“你好自为之。”
陆珊沉默了,她蜷着身子,有晶莹的泪花从她眼角溅出。
她没想到,自己是富家人的私生女,更没想的,她竟和苏怜是同父异母的姐妹。她倍感孤单,这种孤单真可怜。
她悄悄翻出手机,在微博上发了条消息:“想倾诉的时候身边只有自己。”
手机上显示的北京时间是10点39分。
No.3
“怎么我好像得不到幸福?”
——摘自陆珊的微博
一连几天,陆珊都很憔悴,宫逸心找她聊天,她没有理会。
她不想和她的同父异母的妹妹抢男友,虽说,被欠的,她比较多。同时她这个发现,快要失去宫逸心的时候,才觉已喜欢他。
宫逸心也觉得奇怪,不知道陆珊犯什么病,完全无视了他的存在。
终于,他不耐烦了,他硬是拖着陆珊来到天台,陆珊懊恼的叫道:“滚你妹妹的!!!你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别扯我!!!”
“你到底想怎么样嘛?!”宫逸心也有股火从心头直击脑袋。
“我又怎么了?!你烦不烦啊!!见过抽的!!!没见过你这么抽的!!!我又碍你什么事了吗?!老来烦我?!!!”
“你干嘛老躲着我?!”宫逸心这个臭屁的,一点脏话都不会讲,却气势逼人。
“躲着你怎么了啊!!那是我的人生自由好不好!!!关你屁事啊?!”
宫逸心完全爆发了:“我喜欢你啊!!有权关心你啊!!!”
“你喜欢我管我屁事…”陆珊愣了,“…啊…你说什么?”
“…我喜欢你,很喜欢你。”宫逸心看说漏嘴了,干脆将错就错了。而宫逸心这个大色狼乘陆珊发呆的时候,双手捧住陆珊的脸,吻了下去。他没得逞,陆珊在那一个瞬间用手捂住了嘴。
“说你变态你还不信…你又想干嘛?要来等我有准备再来…不要每次搞偷袭…非要弄得我脸红脖子粗…”陆珊说到一半,嘴巴还是被堵着了。宫逸心强行扯开陆珊的手,做了龌龊的事。
在这个持续一分钟的吻里,双方看到的只有他们互相的眼睛。
一分钟后,宫逸心准时松口,陆珊涨红了脸,狠狠地往宫逸心脚上踩了一脚。随后,宫逸心“哇”地惨叫一声,毁了校草的形象。
两人很秘密的开始交往,同别的情侣不同的是,陆珊总被宫逸心强吻,而宫逸心总要在享受后付出代价。
陆珊很满足,以为这就是幸福。
“明天是星期六,出去吗?”宫逸心用手机发了条短信给陆珊。陆珊回给他一个点头的表情,随后两人面面相视,会心一笑。
门外忽然有一个老师冲进来:“谁是陆珊?!”
“…我。”陆珊有被这惊恐的表现吓到。
“你妈妈…出车祸了…”
“啊?!”陆珊拍了一下桌子,猛地站了起来。
B市医院,特护病房
陆珊沉默地坐着,眼神忧郁,她的目光会聚在躺在床上的陆黎。
仿佛是突然一瞬间,仪器上的一条曲曲折折的生命线变成了一条直线。
陆珊呆住了,眼泪在顷刻间流出。
夜晚,她独留房间,黯然神伤。她掏出手机上了网,在微博上发了条信息:“ 怎么我好像得不到幸福?”
No.4
“世界上最让我觉得绝望的,就是‘对不起’这三个字。”
——摘自陆珊的微博
星期六,宫逸心守约来陪陆珊。陆珊一夜没睡,眼睛哭肿了,人比上次见到的还要憔悴。他看到自虐的陆珊,说:“对自己好点好吗?你这样我心痛。”
陆珊神情恍惚,扯开嘴角给了宫逸心一个笑脸:“你以为我不想对自己好点啊,可我就是做不到。”
宫逸心看到她这样,更加难过。
中午,门外多了一辆别克。
苏雄推门而入,陆珊望了他一眼:“父亲大人,您怎么来我这破烂小屋逛逛了?”
“你知道了?”苏雄一脸很吃惊的表情,“不过这样也好,我想接你回去。”
“回去?回哪去?我只这有着一个家。”
“珊珊…能让爸爸好好弥补我的过失吗?”
“……”
“你没有过被父亲爱的感觉啊,我给你啊。”
“……”陆珊沉默了。她的确渴望父爱。
她沉思了一会儿,说:“好。”
有的时候,有些事情也像这么简单就好了。
“你没事吧?”宫逸心急切地问。
“我很好,你不用担心。”陆珊拍了拍宫逸心的肩膀,忽然眼泪涌了出来:“宫逸心,你知道吗?我好想我妈啊…”
陆珊开始不受控制地往马路中心移。陆珊说:“没了我妈,我觉得活在这个世界上也没什么意义了。”
“珊珊,不要。”宫逸心摇摇头,眼看那边有辆车飞速向陆珊驶来,他奋不顾身地把陆珊推向马路对面…
“吱——”其实那辆汽车已经紧急刹车,但没有用,车子依旧把宫逸心撞得血肉模糊。
“宫逸心!”陆珊从对面爬起来,脸上淌着泪,蹲在宫逸心边上,边哄他边打“120”。
“珊珊,我死了怎么办…”躺在地上的宫逸心有气无力地说。
“不会啊,你不会死的,你会陪我到地老天荒地!”陆珊急了,“不许闭眼睛!!”
“嗯,我不会闭的…”宫逸心笑了笑,“珊珊,你可以吻我吗?就1分钟,1分钟。”
“…好。”陆珊俯下身子,把她苍白的唇贴在了宫逸心同样苍白的嘴唇上。
一分钟结束,陆珊问:“你怎么样?”
“珊珊,我好像不行了…大不了下辈子咱们再认识…在做男女朋友啊…对不起…”说罢,宫逸心眼前一黑,便没了知觉。
“不要啊!”惨叫盘旋在这段马路的上空。
救护车的嗡鸣声在周遭,陆珊却绝望了。
对不起…珊珊…
夜幕,依旧坐在医院的陆珊用手机在微博上发了这样一条信息:“世界上最让我觉得绝望的,就是‘对不起’这三个字。”
The end
宫逸心最后还是成了陆珊的记忆。
后来,洛桃去了遥远的Y市。陆珊为她送行时,陆珊说:“到了那边不要在对新交的朋友没义气了啊!!”
“陆珊,其实每次我去叫宫逸心来救你的时候,你都已经解决掉了。”洛桃说。
宫逸心,我们终是有缘无份,陆珊想。
陆珊在再回去的路上,旧疾复发,而被无情的世界抛弃。
陆珊的葬礼上,苏怜哭的最凶,她说她还没好好对她姐姐,她姐姐就消失不见。
宫逸心和陆珊,失去另一个世界见面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