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哪个坏蛋在山上挖了一个洞,一个深黑的洞,骇人的洞,上面铺着草,倒霉的徐钟“砰”的一声掉进了洞里。
3.勇闯沙宏山
苏皓东见徐钟如此难过,心里也不好受。于是他主动上前去安慰徐钟。
“徐钟,别伤心,他们不陪你,还有pe派四兄弟呢!”
“我能不难过吗?”徐钟趴在窗前,有气无力地说,“他们是我的好朋友啊,特别是郑浩。”
没错,郑浩可以说是徐钟以前最好的朋友。徐钟是个插班生,二年级插进这个班。郑浩是徐钟第一个朋友,他们二年级开始做同桌,郑浩很照顾徐钟,把他当做弟弟一样照料,并逐渐成为一对令人羡慕的好朋友。其亲密程度堪比现在的pe派四兄弟。
徐钟对苏皓东说:“pe东,你知道吗?有一件事就铁定了我们的友谊。”
徐钟把那件事告诉了苏皓东。
这件事是这样的:
周末的一天,他俩一起出来玩,经过了沙宏山。沙宏山并不高,海拔只有50米左右,上面树木葱茏,阴暗潮湿,粗壮的大树高耸入云,由于宽大的树顶覆盖整座山,别人很难看清它的面目,显得很神秘,没什么人敢上去。但是徐钟却提议道:“郑浩,不如我们到山上去看看吧。”
“不要!绝对不能上去!”郑浩严词拒绝,“沙宏山很危险的。我听我妈说,上面有蛇啊,有许多可怕的生物,而且有……”
“有什么?”徐钟睁大双眼等待着答案。
“有骷髅啦!”郑浩说完后都打了一个冷颤。
徐钟听得毛骨悚然。然后脸色大变:“不要信这些啦!”徐钟一脸嬉笑地说,“我妈妈从小就叫我别迷信。你也别迷信啦。不可能的啦!怎么可能有蛇?骷髅更不可能啦。Shi人是不能埋在上面的。”
“你不信就算了。”
“喂。郑浩,你不会是害怕了吧?”徐钟很想上去看看,因为他从未上过沙宏山,于是使用“激将法”。
郑浩被惹恼了。“谁说我不敢的。上就上,谁怕谁?”徐钟见效,便偷偷地笑。
“好吧!走喽!”徐钟说,“沙宏小学二人组出动!”
“咦?没有路唉。怎么上去啊!”郑浩嘟着嘴说。
“是哦。怎么办呢?”徐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嘿,看!”郑浩突然大喊,“那儿有一条小路!”
“对啊!走!”俩个小身影朝那条小路走去。
他们抬起脚,一步一步地走上去。这条小路其实是一条别人踩出的小路。周围都是齐腰的杂草,如果你穿短裤走进去的话,肯定会腿痒。
果然,徐钟刚上去不到十秒就埋怨腿痒,“这什么破草啊。有空割了它!”
“别埋怨了。”在徐钟前面的郑浩道,“不会想放弃了吧?”
“那有啊!走。”这时,郑浩伸手示意要拉徐钟,徐钟心头一暖,把手伸了上去。两只小手拉在一起,共同勇闯沙宏山。
很快就走完小路,到了半山腰。望着眼前的一切——深黑的树林,肆虐生长的杂草,唧唧喳喳的叫声,还有刺骨的阵阵阴风,高不可及的大树,徐钟的心头顿时升起一丝恐惧感。他紧紧地握着郑浩的手,紧紧地,不敢松开,像粘在了一起。
“我们去哪儿啊?”郑浩问。
“走……走一圈就……就回……回来吧。”徐钟结结巴巴地说。
“我都叫你不要上来了。下去吧,走!”郑浩说。
其实徐钟是很害怕的。所以他答应了郑浩的要求。
于是,他们准备下去。
可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
不知哪个坏蛋在山上挖了一个洞,一个深黑的洞,骇人的洞,上面铺着草,倒霉的徐钟“砰”的一声掉进了洞里。由于他紧紧地抓着郑浩的手,郑浩也被牵连,所幸的是郑浩幸运地抓住了一颗小树,没有掉下去。他努力地挣扎着,试图要把徐钟拉上来,可是徐钟是个大胖子,不是凡人是拉不动他的。郑浩对着徐钟喊:“徐钟,你没事儿吧?”
“没事。郑浩,你赶快走吧,我怕拖你下来。”徐钟被吊在半空,十分难受。
“我不能丢下你。”郑浩此时脸蛋涨红,额角渗出了汗,“你等等,我会拉你上来的。”
郑浩双脚先固定在地面,然后松开小树,两只手去抓徐钟,“啊!”他拼命一拉,可还是拉不上来。大汗淋漓的他并没有放弃,他把脸上的汗蹭掉,接着继续拉。“一二三,郑浩发挥你的潜能吧,我拉!”可还是没有把这一个大胖子拉上来。
“郑浩,我出去以后发誓一定要减肥。”徐钟感动了,泪水涌出了眼眶。
“我一定救你出来!”郑浩艰辛地抛出这样一句话。
郑浩觉得,硬拉不是办法,会耗体力,别说拉徐钟上来,就是这样拉他也没力气了。他陷入了深思,突然,他想到了……
“徐钟,我想到办法了。”郑浩激动极了。
“真的吗?”徐钟一下子睁大了眼睛。
“嗯。我教你。我拉你的时候,你双脚撑着洞壁,我在电视剧中看过。你试试吧!”
“OK。好的!”徐钟此时就像是重获了新生。郑浩慢慢地拉他上来,徐钟的脚也撑着洞壁缓缓地出洞。过了一会儿,郑浩看见徐钟的头了,他一下子热泪盈眶。很快,徐钟灰头灰脸地出来了,郑浩激动得紧紧地抱住了徐钟,“我的朋友!你终于出来了。担心死我了!”
“谢谢你,郑浩。”徐钟一边抽泣一边说,“真的很谢谢你。感谢你救我出来。”
此时好像全世界只剩下他们俩了,没人去打扰这样一对好朋友。黄昏了,夕阳把他们的身影拉得很长,这两道影子成为了一道美丽独特的风景线……
故事讲完了。
苏皓东听完后感慨万千。他说:“为什么我们不知道的?”
“因为我们答应过,不能说出去。谁也不能。但我告诉了你呃……”
“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你们的友谊真是好啊!”苏皓东赞道。
“是啊。很怀念和他做同桌,和他一起玩耍的日子,但今天早上他的行为实在令我难以理解。他到底怎么了?”
苏皓东拍拍他的后背:“别担心那么多。走,我们去玩吧,我告诉你,很多人想加入pe派啦!他们在操场哦。”
“真的?”徐钟又惊又喜。
“嗯。他们很喜欢我们的pe派哦。我顺便向他们公布一下pe派最新名词——purse!相信又是一个雷词。呵呵。”
“pe派要壮大喽。走吧。”说完,他俩向操场的方向跑去。
可就在跑出教室门时,他们撞见了郑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