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承载着梦想飞翔。
微风徐徐,一朵朵白色的蒲公英花迎着风飘散,它们是去追寻它们的梦想,在世界各个角落撒下种子,然后为了梦想而努力。
从来没有人可以承载着自己的梦想勇往直前吗?不会,只要不懈的努力,只要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就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就像蒲公英承载着自己每一个梦想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播下种子,那个地方就会再长出许多小蒲公英,再长长,被风儿吹到更多的地方,播下更多的种子,长出更多的蒲公英,放飞更多的梦想。
找到那一颗无助的蒲公英,去帮助它,让它也去放飞自己的梦想吧。
『壹』
小蕾在空旷的屋子里,拿着彩色的蜡笔,在白纸上画着,写着。蒲公英在桌子边静静的躺着,小蕾没有太多的话语,只是偶尔会和蒲公英说话,因为她也知道,蒲公英是是会承载着自己的梦想飞翔的花朵,所以小蕾也希望自己想蒲公英那样有飞。
她叫田瑜蕾,是个拥有绘画梦想的女孩,可是因为自小就失去了最亲爱的奶奶,所以她就不太爱说话,其实,原本小蕾是个很可爱很活泼的女孩。
她画了好多幅彩色的画,那一幅幅画都是她在黑暗里凭着直觉创作的。自从她2岁时奶奶走后,她就哭了两天一夜,眼睛已经承受不住眼泪,发炎了,并且在小蕾的百般折磨下,那原本大而有神的亮眼睛,就失明了。
小蕾一想到将看不到那些色彩明丽的画,就痛恨自己,当初为什么要把眼睛折腾的瞎了,小蕾希望自己也像蒲公英一样,在辽阔的蓝天上自由自在地飞,飞啊飞。小蕾的妈妈也常劝小蕾不要太频繁的哭,可是,小蕾一想到奶奶,就控制不住眼泪。
『贰』
小蕾上了学后,因为眼睛的问题,上课看不到黑板,所以只有在放学后去老师的办公室,老师耐心的给小蕾讲解。也由于眼睛的问题,小蕾的同学一直对她怀有歧视的心理,小蕾成天受欺负,那白白净净的脸渐渐变得脏。
小蕾的妈妈总是被同事们嘲笑,笑她生的女儿是个瞎子,以后一定没有梦想,没有前途。小蕾的父亲在外面有了新的女人,还生了个聪明伶俐的女儿,而且四肢健全,小蕾的父亲当然毫不犹豫地离开了小蕾和小蕾的妈妈,自那以后,小蕾不再爱说话,对于任何事物的感觉,都是模模糊糊。
“男人,都是些不可靠的东西,没心没肺的动物!”这是小蕾这些年来唯一理解的一句话。
『叁』
带着梦想一起飞,别为了别人的看法而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小蕾,加油!小蕾在梦里,遇见了一朵会说话的蒲公英,蒲公英给了小蕾勇气。
小蕾画的《飞翔的蒲公英》在市里的了金奖,并且还在省里参加了比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小蕾的梦想算是实现了,在她的家里,陈列了那么多的金奖杯银奖杯,还有那些荣誉证书。
当小蕾上了初二时,小蕾的妈妈不幸被癌症病魔侵蚀了,小蕾的父亲带着后妈还有那个聪明伶俐的女孩儿一起来了。小蕾的父亲告诉小蕾,小蕾以后有一个后妈还有一个妹妹。小蕾没办法接受这个现实,虽然实现了梦想却没办法得到幸福。
小蕾在和爸爸生活的这段日子里,受尽了凌辱。艺蕊(小蕾的妹妹)总是撕扯了小蕾的画。在一次争执中,把小蕾的奖杯打碎了一个。小蕾没有接受未来的力气了,她带着那朵依旧纯洁的蒲公英,来到了大草坪上,让风把蒲公英吹到各地,然后离开了那片翠绿,来到了川流不息的马路上。汽车鸣笛,风卷着小蕾的长发,小蕾的眼睛在最后一刻明亮了起来,看到了绚丽而又残忍的现实,同时也看到了自己手中的蒲公英,已经被血染红的蒲公英,它本来应该和其他的蒲公英一样飞上蓝天。。。
小蕾躺在了车水马龙的马路上,听到了父亲担心的声音,听到了艺蕊的笑声,还有后母的不屑,小蕾在闭上眼睛的时候,把一直紧握在手的蒲公英,抛出了加护病房的窗口,蒲公英飞到了蓝天上,在小蕾的视线里慢慢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