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校还不错吧?!”涯曼伽笑嘻嘻地问。
“不错什么啊!简直是大错特错!!”依雯狠狠地说,“你知道吗?我们班的班主任竟然是落月樱!!?”
“啊?”涯曼伽也明显被吓到了,“怎么会?我以前都没有见过她啊!”
“哼……说不定呀!她就是专门来整我的!!我的成绩超差,落在她手上……啊呀呀……我不要活了~!”
“不是吧?!依雯,落月樱对我们都挺好的啊~你不会是发烧了吧!!”涯曼伽用手碰了碰依雯的额头。
“过去啊!”依雯飞快了让开,涯曼伽落了空,“她都不理我吔!还让我罚抄……以后还不见得用什么招儿损我……”依雯满脸的委屈。
涯曼伽将信将疑地说:“别想太多了……以后再说吧……我们现在去食堂?!!”
“嗯。”
吃过午饭,涯曼伽和依雯来到了落月樱的办公室。
“落月……哦不!!那个Miss Ying……”
“可以了啦……”落月樱打断依雯的话,“下了课你就还是那个顽皮的家伙!~不然
我都不太习惯了~”落月樱笑着说。
“嗯?真的啊?~!落月樱啊……我们还以为你变了,还好,你还是原来那个落月樱,没有被鬼神附体!”依雯高兴地说。
涯曼伽的额头上一颗超大的汗滴:“什么呀?什么叫‘我们’啊~明明是你一个人认为落月樱变了啊……我才没有你那么弱智……”
“哈??涯曼伽,你想死吗?!”依雯举起她的小拳头。
“喂……你们两个小家伙,这是办公室哎~你把它当成你们家了啊?!”落月樱喊停即将开始的“战争”。
“呵呵……”依雯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那个,落月樱啊……说到我们家,妈妈他们去国外了,妈妈说把你请回我们家哎……呵呵~!”
“哦!姐姐已经跟我说了,我的青春又要浪费在你们两个家伙身上了!”落月樱一副无奈的表情。
“谁叫你是落月樱啊~!再说谁叫你这么大了还没男朋友啊……”涯曼伽轻轻地说。
可是还是被落月樱听见了——“看来你是真的想死啊……!!你信不信我打到你连做梦都梦到我?!”
听到做梦两个字,依雯突然想起昨天的那个梦。“哎……落月樱啊,我问你个问题哦~!”
“哈?”落月樱回过头来,“你还会问我问题?看来依雯打算好好学习了?!”
“哎哟……不是啦。”依雯说,“我是想问你相不相信梦见的事情啊?”
涯曼伽满脸疑惑地看着依雯:“难道你梦见什么了?熟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也不见得没有道理啊!”
“嗯……我不相信,那些都是迷信的说法,依雯有什么疑惑吗?”落月樱认真地问她。
“嗯,我经常做同一个莫名其妙的梦,而且醒来后会逐渐忘记它,到最后,连一点映像都没有了。我觉得有些恐怖啊……”
“是啊,怎么那么像恐怖片?难道依雯你要见鬼了啊?~!”
“涯-曼-伽!!”依雯按了按指关节,发出“吧嗒吧嗒”的响声。
“好……我不说话了。”涯曼伽乖乖屈服。
落月樱想了想,说:“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啊!”
“是吗?”
“嗯!你可以试试在床头放一本笔记本,昨晚梦醒来时赶紧记录下梦见的片段,说不定会有一些用。”
“那好吧……今天我试试好了。”依雯说,“啊!!对了~!”依雯满脸堆笑地对落月樱说。
“怎么了?”落月樱看着依雯怪异的表情,有些不祥的预感。
“那个,上午你要我抄的那个翻译什么的……”依雯吐了吐舌头。
“Ok啦……吓我一大跳!这次就算了哦~下不为例……”
“嗯嗯……”依雯点头点得像小鸡啄米一样。
“好了,下课我们一起回家吧,现在快要上课了……依雯要认真听讲哈!”落月樱还真是关心依雯。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依雯和涯曼伽匆匆告别落月樱,回到了自己班上,准备上课。
依雯很轻松,下午只有一节自习课,老师让大家自己看书。依雯发现事情原来也不是自己想的那么糟糕,心情也好了许多,就认真地看起书来,真希望落月樱说的是真的啊~她永远是那个最可爱的大朋友。
可是……落月樱却在放学之后再次变故。涯曼伽是毕业生了,所以他们需要上两节课,依雯在等涯曼伽的间隙去落月樱的办公室,可是却连一个人影都没有见着。
一开始依雯以为是落月樱有事情出去了,可是涯曼伽放学了也没见她回来,他们打落月樱的手机,那头也只是传来“您所拨打的用户无法接通”。他们只好无奈地回家了。
一路上,涯曼伽和依雯不断地评论落月樱——
“落月樱也太不负责任了吧!明明答应了我们的,自己居然不见了踪影。”
“真是可恶啊~!根本就是在愚弄人嘛!!”
……
他们两个都认为落月樱变了,变得不好玩了,变得不像原来那个可爱的大小孩了,而是成为了一个不好的大人。
“大人都不好,一天到晚忙自己的工作,什么都可以不顾。连落月樱这么好的人都会变坏。”涯曼伽把书包仍在沙发上,倒了一杯水边喝边说,而依雯则是把自己扔在了沙发上,叹了口长长的气说:“哎~~这世界上还有多少人是值得相信的啊~!”
涯曼伽再一次充当家庭厨师,做了简单的晚餐。
“哎!涯曼伽,我说你做的东西能不能有点进步啊?为什么每次让人看了都这么倒胃口啊?~!”依雯挑起稀稀的土豆泥说。
涯曼伽抢过土豆泥,说:“有的吃就不错了!!你别吃了……”涯曼伽的表情有一种人格被羞辱的影子。
依雯马上堆上笑容,“呵呵……不是啦~其实你已经很好了!……”一边说一边悄悄地移过碗,“我只是希望你还能更好点嘛!”
“这还差不多。”涯曼伽甩了甩他自认为很帅的刘海说。晕死……
哎……这让人怎么吃得下去,要不是我肚子在唱空城计……我就#&@\&……依雯心里想。
晚餐后的寂寞,依雯关了电视,坐在沙发上发呆。涯曼伽洗完碗以后念着报纸打破了寂静:“最近又有一个国家在战争中濒临破灭了,那里人们的生命随时可能被结束,真是可怜啊~!”
“别说那什么战争了,这些可笑的地球傻子,同样是地球上的同一种生物,却要自相残杀,真是可笑!!”依雯抢过话说。
“呀?依雯的觉悟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高了?!”涯曼伽说,“我跟你说件事情,你不许告诉别人哦?”涯曼伽突然神秘起来。
“你说吧……说完我再决定帮不帮你保密。”依雯向来不吃神秘这一套。
涯曼伽好像完全败给依雯了,就算这样,他还是开口说了:“我觉得我的学习成绩正在呈下降趋势……”
“不会吧?涯曼伽,你不要安慰我哈……你的成绩怎么会下降嘞?!”依雯满不相信地说。
“哎……你是不会了解的……”涯曼伽好像是说真的,“一个处在学习顶峰的人,已经没有上升的余地了,但是他如果下降一点就会被别人耻笑,我觉得这种生活很累,我没有挑战的对手……”涯曼伽呱啦呱啦地说了一大堆。
依雯有些相信了,她义气地拍拍涯曼伽的肩膀——“真苦了你了,孩子,你的成绩差是因为没有挑战的对手,我的差则是因为挑战的太多了……我都不愿意挑战了。我知道你的压力很大,放心吧……我的嘴巴把风很严密的!”说完,依雯喝了口水,上楼去了。
来到房间,依雯打开电脑,想在网上找一下诺琪和焚雪的身影,可是这两个家伙竟然没有一个在线的?!!
“难不成今天全世界就剩下我和涯曼伽两个人了?怎么好像和世界隔绝了一样?!”依雯极度郁闷地自言自语。
她带着郁闷的心情洗漱完毕,爬上了床……